我的家庭很特殊,父母經常吵架。父親出軌。母親性格脾氣很不好,非常不成熟。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55:00

1樓:活著多累

我爸也是被很多人傳外面有人,而我媽長期在我爸的控制下,沒有反抗的勇氣,而且我媽特別不會說話,很多時候被我爸說的啞口無言。幾乎天天吵架,每天吵架都是因為錢,不論說到什麼話題總會開始吵。每次聽著他們吵架我都會想消失在世界上,覺得或者好累,內心好壓抑,一天一點一點的累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支援到什麼時候。

2樓:

我跟題主情況一樣。我媽想挽回,但我爸沒這個想法,兩人又不離婚。

說真的,他倆之間的事總要把我和我妹牽扯進來,也是心累。開始的時候,我倆努力過,想維護這個家。但令人寒心的是,人家倆就不在乎你們。

我爸把我媽甩給我們,讓我們好好照顧她。我媽是各種教我們說話,挑唆我倆折騰我爸,順便挖出小三的資訊,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這中間很多事都讓我們身心俱疲,真的不想管這麼多。

對啦,有時候還被我媽嘲諷在我爸面前也沒多大用。

我妹還在上學,我剛畢業在家準備司考。剛開始想出去找地方複習,那個時候我媽情緒很不穩定,她不做飯不吃飯,兩個月瘦了20多斤,想陪著她所以選擇在家複習。唉,現在只能說我根本就學不進去,我倆之間總吵架,內容全是我爸。

我媽的心裡全是他,一點也不在乎我們的感受,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她的悲傷我們不會懂,而我們有悲傷嗎,有的話能跟她比嗎?

他們倆把他們的感情糾葛甩鍋給我們,我們不想接這鍋卻也無力左右他們。最可氣的是,我一想到搬出去留她乙個人又不捨得,但陪在她身邊她又不在乎。有時候覺得喘不上氣,除了我妹也沒人關心我。

這種事又不能跟親近的同學朋友說,只能在這裡匿名吐槽。真的,心裡話憋久了難受。

我相信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現在發生的事,流過的淚,可能以後再回想就沒那麼難受了,因為後面可能有更糟心的事等著我,哈哈。所以吧,也別太著急,慢慢來,摸索屬於你的出路。

我現在生活學習一團糟,還在整理。真的希望司考能放我一馬,不過天道酬勤,我還需要更努力!

3樓:

只想說,題主,控制情緒,專注學習。

其實我的家庭遭遇也和你差不多,父親出軌,並與小三一直糾纏不清,難以改變。母親因此受到刺激,口德不好,總是與父親糾纏吵架讓家裡不安寧,我高三一年就是這樣過來的,當時我基本上是會選擇逃避不願意回家,哪怕是學校放假(住校生),但是後來事態愈演愈烈,母親承受不了,本人男,因為某些原因,我無法迴避,也遇到你所說的母親總是讓我勸父親的情況,因為這個高考有了遺憾,現在已經上了一年大學了。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對於我們小孩子來說簡直無解,這是父母的事情,我們去勸基本無效,但是又難以置之不理。對於題主所說的母親對你所帶來的困擾,其實你母親也可能只是因為受到刺激,或者說因為你父親的背叛而失去依靠,她只是把希望寄託於你身上或者找人傾訴而已,一定程度上她也是受害者,不要過於責怪她,你可以試著去勸你父親,無效,則你可以坦白的告訴你母親你也無能為力,對於她對你的訴苦,你可以調節情緒的去聽,但是盡量不要讓它過多的影響你的學業。個人認為,這種事情是你父母的事,無論他們是這樣拖下去,還是最終離婚,你現在心智還不成熟,你的插手很大程度上都是無效的。

總而言之,專注學習是你現在應該做的,不管在家看到父母怎麼鬧矛盾,回到學校都要把它拋之腦後。

4樓:

我的想法是,先盡量勸說父母,告訴他們家庭和睦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盡量維持家庭的和平。還有就是好好學習,考上乙個好的大學,脫離那個環境,上大學後,父母的感情如果還是很不好經過勸說也沒有太大效果,做好父母離婚的心理準備。還有重視母親還有自己的心理發展。

父母經常吵架,我該如何面對?

羅雲熙的小寶貝 我爸媽就經常因為錢的事情吵架,我媽思想有點現代女性,但又有點偏執,我爸就屬於那種甩手掌櫃,盲目樂觀,心態很好的那種,去年我爸投資失敗了,然後虧損了好多錢,然後我家就負債,我媽就天天在我爸耳邊說,投資失敗了沒事,你要幹活,要有上進心,我爸呢,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在家裡呆了兩個月,...

父母經常吵架 三觀不合 矛盾多的家庭,作為孩子,希望他們離婚嗎

jack 你好,我跟你的情況非常相似,父母之間沒有愛情可言,維繫婚姻的唯一因素只有親情。父親對這個家庭漠不關心,母親為了我在一直忍受。我跟母親提過離婚的建議,但是母親之後跟我細細談了原因,我發現,離婚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並不是離婚了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內心一定要堅強起來,承受不住的時候放聲大哭一...

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性格會受到影響嗎

萬里無雲 有影響,孩子會不自覺地模仿這種行為,或者說會產生一種不安全感。這種影響很負面,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和行為。為了孩子,父母不要爭吵,至少不要當孩子面爭吵。 一粒橙 必須會,影響特別大。1.沒有安全感,在各種關係中,容易產生被拋棄感 被背叛感。戒備心理很強。2.不配得感很強。看到父母親過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