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女人總是說給男人生孩子?

時間 2021-05-14 08:30:52

1樓:空巷

跟母親家族親戚完全不認識不走動,舅舅老姨還好,姨姥家更不熟。所以這才是南拳的陰謀,懷胎十月骨開十指結果你娘家是客人,婆家是外人,結果不是隨你的姓,你的娃你家親戚不認識。姓氏更有歸屬感,而南拳社會也是靠這個宗族凝聚的社會,一直壓制女人至幾千年。

所以現在的女人覺醒了姓氏的傳承,知道了姓氏的重要性,為了讓男人參與育兒工作,女性習慣了付出與奉獻,反倒是拿著姓氏權,什麼都不付出蝻人與其自我感動式付出,不如把姓氏權掌握自己手中!

2樓:祝穎麗

因為大部分情況下,孩子生是女人生、帶是女人帶,男人只是出顆精子,做甩手掌櫃都能得個娃。

對女人來說,是付出了十個月身心變化,三年睡眠和十幾年自由時間的成果。對男人來說,是坐享其成,最後孩子還能跟自己姓,以後還有給自己養老的義務,多佔便宜的事啊!可不就是女人給男人生孩子嗎。

3樓:白則藍

我是男性,傳統家庭價值觀的堅守者。女人最偉大的價值就是生育,女人給男人生孩子,做一位母親,男人為妻兒一生努力,一切都給予他的家,做一位父親(當然這是相互的,生小孩需要男女配合,養家需要雙方一起努力),這樣就構成了乙個家,實在很美好。

從前追求自由,那是女孩,現在柴公尺油鹽那叫媽媽從前放蕩不羈,那是男孩,現在家人孩子那叫爸爸我覺得她明白了這些道理,也願意通過生孩子體現她無可取代的價值。

4樓:橙二

如果沒有男人傳宗接代的意識強烈,和每個家庭都要有至少乙個孩子的傳統世俗眼光,受過高等教育的知道生育後果仍願意生個孩子累贅自己的女人會少很多

5樓:一生何求

往大了說是那種男女不平等刻在了骨子裡,新時代的男女平等根本沒有得到認同。其實生孩這件事的導向應該是夫妻共同參與了的社會活動。孩子成了紐帶,夫妻相輔相成。

只是中間有人總覺得付出的不對等罷了。其實女性承受和參與的多說情況下不比男人少。她們也分的清楚,只是那些花好久想明白的事,總被偶爾的崩潰推翻。

6樓:卡卡羅特

這是大多數女人比較狹隘的想法。這麼說的女人多半都應該不自信,生活上也有很多不滿。其實孩子雖然是女人生的,但是孩子是兩個人的,你說是給男人生的,那你把自己又看作是什麼,生孩子的工具嗎?

有件事我始終是不明白,為什麼?

洛小鹿 這個男孩大概率是喜歡你,不然也不會追你,可能正是因為你同桌的一句話讓他鼓起了追你的勇氣。如果他喜歡你同桌,那他幹嘛不直接追你同桌,繞了這麼一大圈子,實屬沒必要。 馬超 喜歡,就交往 不喜歡,就拒絕。別人追求自己,是別人的權利 但我們可以選擇拒絕。實在不喜歡,早點和人說清楚,不要拖泥帶水。 半...

我始終想不明白那些談了五六年的情侶為什麼到最後都散了

慢慢亦漫漫 從生理學的角度講,由於愛情而分泌的激素是有分泌週期的,不會一直分泌下去,男女週期不同,也有因人而異的個體差異,通常來說就是兩到三年,所以從生理上看,愛會消失的。而為什麼會有那種戀愛多年仍感情很好的情侶,是因為他們順利的完成了從激素導向型的戀愛到責任與承諾導向型的戀愛之間的過度,在激素消失...

不明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不明白為什麼要好好過日子,不明白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樂多 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什麼是愛?愛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