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糾正兩歲的孩子打人?

時間 2021-05-12 04:17:49

1樓:育兒千問

這要仔細觀察他的實際行為, 打人是乙個很概括的說法是怎麼打很重要 。

兩歲的小孩, 這是乙個用雙手,四肢去探索外部世界的年齡 。不管是玩具還是夥伴,會很自然的用雙手去探知,去感受 。有時候我們所謂的打人,實際上是孩子之間的一種遊戲 ,不具備特意的攻擊性 。

這種情況我們大人應該默許,人還是自然的去摸索 ,去探索怎麼相處。 如果是有惡意攻擊性的行為,或者是使用工具 ,那這種情況就應該及時的制止 ,並且告訴他的危險性, 強調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應該的 。兩歲的孩子能聽懂很多事情呢

2樓:老頑童

講個同事的故事吧。

孩子大概也是兩歲或三歲。一次回姥姥家,姥爺一看外孫回來了,趕緊接過來舉過頭頂。連續幾個一舉一舉的動作,孩子樂得哈哈大笑。突然,沒有理由,孩子的小拳頭照姥爺的眼睛打去。

孩子這麼小,打人也沒有多大的勁兒。姥爺是軍官,一拳也打不壞。姥爺只是說:不可以打姥爺哦,不可以打姥爺哦。

媽媽走過去,握拳照孩子懟去。

孩子撇撇嘴,說:我跟姥爺鬧玩,我不是故意的。

媽媽回道「我也跟你鬧玩,我也不是故意的。

從此,打姥爺現象杜絕了。

3樓:學習ing

解決錯誤行為之前先解決孩子情緒——反覆旁白孩子情緒,如:孩子拿別人玩具,被拒絕,孩子動手,家長握住孩子雙手,看孩子眼睛,低聲地說:我想玩**的玩具,好想玩啊!

(反覆說,語速根據孩子看你的眼神和情緒變緩,直到他情緒穩定),然後立即給兩個以上方法——可以拿玩具交換,可以等待……

具體還是看情景,但首先要通過同理解決情緒問題,但更重要的是給到孩子至少三種解決方法,這樣才能幫助他走出「困境」——不知道動手以外的其他方式。

4樓:一一

所以,你為什麼要打孩子?哪怕是象徵性的。

孩子能明白你是象徵性嗎?孩子打人也是象徵性啊你又急什麼?

先做好自己,你再說孩子。

5樓:擺渡人

這題我會,我孩子也是兩歲多,平常的行為習慣保持得還不錯,之前一直沒打過人,春節期間帶公園去玩,小朋友也比較多,在一起可以交換玩具啥的,其中就有乙個小朋友喜歡動手打人,

我孩子看到後可能覺得挺好玩,也加入了打人行列,我一看不行趕緊制止了,

2歲的孩子正是模仿的階段,他是沒法判斷對錯的,且該階段的孩子對語言的表達和接收能力還比較弱,所以這個階段身教大於言傳,大人做好榜樣非常重要,

第二,因為環境的不可控,孩子跟別人學了不好的行為該怎麼辦,反正我是這麼處理的,孩子在哭鬧的時候不給他講道理,讓孩子知道我的底線,孩子要的東西,我能給的話,不會等他哭鬧了再給,我給不了的,哭鬧了,我會哄,等他平靜了在告訴他,堅決不給。

孩子跟我玩鬧的時候比如用玩具敲打我,我會冷處理,不給任何行為上的回饋,不讓他覺得有趣,你越躲閃越喊疼,他會以為你逗他玩,他會敲得越帶勁。過後他需要什麼請我幫忙的時候,我就會提要求了。

培養孩子的習慣更需要花精力,費時間去培養,比如不好好吃飯,玩具亂扔不玩了也不收,穿鞋穿襪子,自己脫褲子穿褲子等等,一系列習慣培養過程中,往往家長掌握不了火候,孩子也不少挨罵挨打,關鍵是打了罵了還不管用,

我也有方法,目前來看也挺管用,孩子喜歡看動畫片,剛開始看完一集,關掉不幹,非給你鬧,在看一集,在看一集,沒完沒了,我一想,這不行啊,眼睛還不給我看壞了,後面我學精了,每次看電視提前說好,就看一集,剛開始也會耍賴,多幾次就好了,現在看完一集,自己就去關電視,比我還積極,

總得來說,培育孩子,家長做好帶頭作用,家長自己有好的習慣,明確的底線,提前告知孩子預期,不暴躁不焦慮,孩子也會給你更多正反饋。

6樓:魏小林

你自己已經給出答案了。

你孩子打人是模仿家長的行為,家長不打人不就解決問題了。

還有,家長打人的時候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錯誤的,看到孩子模仿自己卻不能接受,地道的「雙標」啊。

某種角度上說,孩子在現身說法教育家長。家長認識到打人是錯誤的,就改正自己的錯誤。家長不改正,就不要怪孩子學了一身壞毛病。

兩歲寶寶經常亂打人怎麼辦?

愛吃士多啤梨的笑笑媽 先制止,然後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做,然後重點一定要告訴他怎麼補救,和下回這樣應該怎麼做,很多家長只制止不告訴孩子接下來怎麼辦?也會讓孩子陷入迷惑,然後又重複這種行為。總體來說才2歲慢慢來,小寶寶都是階段性的,可以多觀察下他的最近行為和接觸的人,接觸的人很重要的,我家之前是個不會打人...

如何讓兩歲多的孩子,從內心裡真正知道,打人是不對的,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哇咔咔 首先要知道,小寶寶這個打人的動作發生的原因,他是真想打別人,還是想和別人打招呼。因為小寶寶這個階段有時候表達方式上,他把握不好。如果是想打招呼引起別人的注意,你就和他說,你是不是想和他玩呀?是不是想讓別人看見你和你一起玩呀?如果你想和別人一起玩,你可以去握握他的手,或者對他拍拍手,揮揮手,他...

孩子兩歲多不說話

兒童言語彭博 讓孩子表達從單詞到句子的好工具 維兒康 檢查智力沒問題,建議去看下兒科醫生,有針對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醫生,早點干預孩子,不然等小孩上小學更麻煩。乙個歡快的家庭氣氛非常重要,給孩子樹立乙個熱愛人際交往的大人形象。 海英博士心理醫生 語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單是讓人與人之間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