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過度缺乏獨立生活能力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成長的胖紙條

1.絕對的放下過去的好壞。

空杯心態在現在殘酷的社會生活中很重要。每一次跌倒覺得自己不能爬起來,請孕育乙個全新的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不要將今天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比。

只需要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好一點點。不管是過去獲得的獎,還是被炒魷魚多少回,過去了都不是問題。儘管去做,先給自己定最小的目標,比如洗一件衣服,做一次速食麵,想好以後主動說一句話,學一頁人際溝通的書。

既不給自己壓力將目標完成,用這種方式讓自己一點點進步。

2.學習瑜伽和冥想。

瑜伽學的不只是動作,而是一種合一的狀態,身心靈的合一,慢慢地,不要著急,只去耕耘。冥想放空自己,把雜念當成汽車駛過,就隨它去。對抑鬱症等的會有幫助。

3.找對工作方向,提高工作能力。

工作找合適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工作的第一指標,做好自己的工作,負責敬業。

4.人際關係不妨多一點禮貌用語,體諒打工人的情緒,也要保護自己權益,以完成工作目標為核心,互相信任的去合作。

2樓:至尊冷玉小寶

這種情況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只不過是你的比較嚴重。

首先你要做個自律的人,把自己的生活瑣事做好來找回自信。其次,對工作要有一定的態度。要麼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抑鬱症這個東西每個人都有,就看你在意不在意。多和朋友出去玩一玩,下班和朋友聚一聚。不要總覺得自己是多餘的,自己找自己存在的價值。

3樓:好好好

下定決心,從頭學起。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對於乙個可以在大學裡獲獎的人來說,學習能力較強。

多接觸生活經驗豐富的人,多實踐,並不斷總結。

不要心急,不要怕摔跟頭,慢慢就好了。

4樓:徐赫

就是工作能力差,不要甩鍋抑鬱症。抑鬱症不是因,是果。

一般畢業生都要經歷這種社會的毒打。無論你在家裡,在學校怎麼過的。在社會你就必須學會適應,而不是找人說理。

從這個角度講,我覺得你應該分析一下具體案例。每次都是因為啥搞的別人不爽,把你開除。分析清楚這些案例中的實際問題。

想辦法改進才是正道。

甩鍋抑鬱症,逃避不解決任何問題。

5樓:蝲蝲蛄

校園裡的得意,只侷限於一定的範圍之內,工作後要在廣闊面的空間裡臨更多的挑戰,很多東西不是課本可以學到的,需要用心去體會周遭的情況和事物,從中總結規律和經驗。與人為善、多花時間思考和沉澱。

初入社會,一定得經歷低谷期,這是個慢功夫,有的人是一年半載,有的人就得需要三四年時間。

能力和心境提公升了,自然能走出來,不要急。

我想知道婚後不要孩子會對以後的生活有很大影響嗎?

蘇依 婚姻是你們兩個人的生活,同時也需要向雙方的家庭有個交代,如果他們也理解你們,那麼只要你們自己能接受,我覺得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影響。就比如現在很多年輕媽媽爸爸,她們就是只負責生孩子,並不想養育孩子,還有得更過分,生了孩子,但是他們並不把孩子當人看待,虐待打罵!所以如果你不能好好的養育她們,不能對她...

我想知道大家都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生活呀?

多吃了三五碗 許多年前,電視劇集 士兵突襲 裡許三多說過乙個玩笑般的自洽的語句。好好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著。所以,當我問自己為什麼努力時候。我在尋找有意義的事,而努力尋找的背後,就是我想好好活著。不光是為自己。人是群居動物,我的一切和世界都有關聯。包括思想,也包括生活。背後有家...

我想知道成年人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嗎

日月星辰 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個對頭,想要乙個人理解你,你必須先學會理解別人,換位思考不是人人都會的,都說佛能普度眾生,其實就是自己度自己 Hold on 社會啊,當你真正需要去面對這些東西的時候,你就知道這些有多麼不容易了,租房子,吃飯什麼的,人總是有恰飯的,不掙錢怎麼恰飯,男生還要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