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寶寶成長至關重要的Omega 3,怎樣補充最好?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康道生命科學

在脂肪酸家族裡有兩種很重要的必需不飽和脂肪酸,一種是Omega-6不飽和脂肪酸,一種是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它們共同調節體內很多重要的生理和病理過程,尤其是慢性炎症反應、脂肪代謝以及腸道細菌平衡等。大量研究證明,這兩種脂肪酸在很多情況下是相互制約、相互調節身體機能達到合適的水平,以維持我們身體健康狀況。如果一種太高或太低,都會導致兩者的失衡。

農業的現代化、食品加工及植物油的大量使用等,造成了促炎的Omega-6不飽和脂肪酸在食物中的過量存在和抗炎抗氧化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嚴重匱乏。Omega-6與Omega-3的失衡導致慢性炎症風險增高,脂肪合成增多,腸道菌群紊亂,因此患病的風險也就增加了。

2樓:兮妹Xmer

對於怎麼給孩子補充OMEGA-3這個問題,我的做法是:平日在保證膳食均衡的前提下,有意識地讓孩子多食用富含OMEGA-3的食品

好吃、易做、能吸收當然還有就是價美是我們作為媽媽的基本訴求,畢竟大部分人家裡沒礦,今天給各位寶媽推薦我自給寶寶怎麼補充的。

在我提及的幾種食物裡,每日給孩子補充OMEGA-3,我個人更為推薦以攝入雞蛋為主。

因為相較於容易引起多種過敏反應的深海魚,雞蛋的致敏機率低很多;相較於幼兒食用時容易嗆噎的堅果,雞蛋的食用方式和食用過程也安全很多。

最重要的是,雞蛋原本就是孩子每日必吃的食物。而且雞蛋的做法也是非常的多,煮雞蛋、做蛋羹、做麵條、小蛋糕等等,其實雞蛋也是有講究的,在這裡推薦聖迪樂村 OMG高階兒童營養雞蛋 ,亞麻籽富含OMEGA-3。它的雞蛋,是雞吃加拿大進口亞麻籽生的蛋——加拿大亞麻籽是全球上好的亞麻籽——因此它的營養更豐富。

最主要的是,每100克里OMEGA-3含量大於等於300mg,是大部分普通雞蛋的3倍。磕開後,就能看到它蛋清蛋黃層層分明,飽滿透亮,有自然清香。所以想給寶寶補充OMEGA-3的寶媽們趕緊買它!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Omega-3型脂肪酸,而鱈魚就是其中營養非常豐富的一種噢!最重要的是,鱈魚中的含有豐富的DHA和多種氨基酸,要麼怎麼說愛吃魚的寶寶更聰明呢~我通常是將銀鱈魚上鍋蒸熟+土豆蒸熟+番茄燙熟切碎+娃娃燙熟菜切碎=做成小球裹一層小蝦仁(碾碎)。做成寶寶的主食,寶寶更容易消化,味道也不一般哦!

綿綿軟軟,我在外面滾上了一層零食蝦皮,可以直接讓寶寶用手抓著吃!同時還能補充鈣質!但是這裡要提醒寶媽們,魚是過敏類高的食物之一,一定要知道自己寶寶是不是過敏體質。

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優質蛋白質和十幾種重要的氨基酸,特別是核桃,每100g含有9000mg的OMEGA-3。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專家建議3歲以下嬰幼兒不要食用塊狀堅果類食物,防止孩子因嗆噎導致意外。

大家可以把核桃用研磨打成粉,拌到粥裡給孩子吃,我自己的是,核桃+亞麻籽+腰果+榛子+南瓜子=粉(研磨機裡給磨成粉10秒就可以哈,時間長了就出油了)。特別提醒上面的堅果都需要熟的,熟的,熟的,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每次不要多,夠一周吃就行,放到密封罐裡,陰涼處存放。我是上京東買的,給大家鏈結,當然可以自己去買熟的就好。

成長環境是否對成為一代明君至關重要?

安慕瀟湘 今天看到這個問題突然覺得有點無從下手。因為,成長環境應該對所有人都至關重要吧。同時,僅在知乎範圍來講,我們對明君的認定是沒有概念化,非常模糊的。比如世紀初被捧起來的康熙乾隆,現在已經被打入暴君惡君陣列,崇禎歸入庸君,歸入昏君等等。整體來說,中國歷史上大部分皇室對於君主的教育都是在及格線以上...

抗戰中有哪些國貨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星辰大海 我大四川的酒精。抗戰是燃料奇缺,急需替代品,四川有許多糖廠,抗戰期間,糖廠生產了大量優質酒精用於替代汽油,用於汽車,飛機。有些廠甚至活到了改革開放時期。 卡夫拉亞 缺少抗生素的情況下,雲南白藥發揮了很大作用,但是不是現在市面上的雲南白藥,現在的缺少了幾位很重要的藥材。還有椰子汁,代替生理鹽...

有哪些問題對創業者來說至關重要,卻有常常被忽略?

已登出 創業初期最無奈的不是大權旁落,不是利潤單薄,不是人員招聘。我在深圳創業這麼多年,現在的月收入非常樂觀。總結多年的創業歷程,發現,創業初期最無奈的是沒有標準的運營流程。創業不是追風口,追風口往往最終都成了炮灰。創業不是吃資源,資源總有吃完的那一天,不長久。創業更不是靠運氣,哪有那麼多的佛主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