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 請估計一下人體血管的總長度?

時間 2021-05-05 19:14:22

1樓:zhxw

人跟豬差不多,把色素或其他標記打到豬的血液裡,殺豬,分別取各處的標本,顯微鏡檢視標本的血管長度,乘上人肉體積相應的比例。

2樓:

@苟鵬程 的答案是乙個思路,但是血管截面積怎麼估算呢?

我覺得可以基於以下幾點估計:

1.動脈,靜脈跟血管總長度比較差好幾個數量級,所以可以忽略不計2.血管長度主體主要由毛細血管貢獻

3.氣體交換速度恆定,所以一根毛細血管能供給氧氣的組織體積基本接近4.腎臟,肺等物質交換頻繁的器官血管長度應該乘以乙個係數,考慮到這些器官的體積所以不能忽略

5.測量單位體積的組織血管長度,毛細血管主要由一層甚至單個上皮細胞組成,橫截面一致,測量其內表面積可推算出長度

總長度~體積X單位體積血管長度+腎小球,肺泡血管長度

3樓:苟鵬程

首先估計人體的血液總體積V,再估計人體血管的平均半徑,假設所有血液都是在血管中流淌的,那麼體積除以血管截面積V/π,就可以得到血管的總長度。

4樓:

這種問題沒有答案,考核的是被面試者解決複雜問題的方法和過程。這類問題是我面試的時候最願意問的了。

類似的問題都可以信手拈來,什麼根據人口he汽車數量,請估算上海市道路面積有多少之類的。

具體到這個問題,在我這裡,能說清楚估算方法就行了。因為我也不知道具體怎麼算。

請大佬指引一下人生的方向?

如意 你已經可以明確自己的大方向,工地 設計院和公務員,設計院和公務員已經嘗試 但可以肯定的是淺嘗輒止,沒有入門,似乎在逃避遇到的困難和不滿 不解 剩下的就是工地。首先,你應該明確的是自己的目標,體制內收入較穩定,並且時間會較充裕,你不應該把這大好的時光放在關注在別人的言行舉止並且深受影響。要你做到...

我想問一下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某不知名野豬 蟹妖人活著可能真沒有什麼意義 假設你站在太陽上看地球,乙個小小的藍星上面有一群看都看不見的東西在極短的時間內 相比於宇宙 不停的出生死亡出生死亡出生死亡,如果恆星或者宇宙有意識的話那對他們來說人類可太卑微了,無論我們做什麼感覺都只是無意義的事情,畢竟我們瞬間就消亡了,而且按衝國現在這個...

求大佬推薦一下人一生必讀的書?

lemoned 冒充大佬來回答,表罵我哈。我還蠻喜歡看書寫東西的,但是必須要看的書,到底是什麼書呢?我也很想知道。個人覺得好書實在是太多了,我看過以後戀戀不忘的書,想要推薦一下給樓主。首推 飄 其次 呼嘯山莊 再次,不分先後和喜愛程度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追風箏的人 白夜行 窗邊的小豆豆 還有很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