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乙個2歲半的孩子洗臉擦香?

時間 2021-05-09 14:13:14

1樓:月姐

2樓:北爸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另外2歲半的孩子想象力是很豐富的,可以給洗臉擦香編乙個好玩的遊戲情節,把孩子帶入進去~

如果真的不配合,可以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為什麼他不願意。

如果乙個人連問都不問你就往你臉上潑水抹東西,你肯定也不樂意~所以要讓孩子覺得這個事兒是好玩的,有幫助的,而且是自願的~

3樓:張景依聊育兒

偶像的力量

孩子的模仿力是非常強的,所以媽媽可以給孩子講些相關的故事,比如小熊繪本系列會告訴孩子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是洗臉。每天當孩子起床後,媽媽可以問孩子「寶寶,媽媽都忘記小熊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要幹什麼了」,孩子的記性是相當好,他們一般會很驕傲地告訴「要洗臉」。媽媽可以接著問「小熊是不是很乖呀,都會自己洗臉,寶寶是不是也當乖寶寶呢」。

讓孩子把洗臉當成一種遊戲

4樓:可鹽可甜

我家寶寶不需要引導,每次洗完臉我把油抹到她手上自己就抹臉上了,玩的可開心了呢。

對於引導孩子,我是剛生下來不久就開始每天洗臉擦油,孩子也習慣了。建議你首先選用合適的毛巾(嬰幼兒專用),水溫合適(我一般用的溫水),選固定品牌的嬰幼兒護膚品,每天輕輕幫她洗乾淨,再塗上護膚品,我都會跟寶寶說抹完就是香香的寶寶了,然後抹完再聞一下,真香!我家寶貝從不抗拒。

4歲半的孩子常常自虐,家長該如何引導?

韻劍行 孩子太小我們可能無法從言語中去掌握他的想法和思想狀態,只有從因為和短暫的交談中去判斷他的行為的由來與成因,如果問題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去看醫生。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通過了解問題,進行適當的勸導,引導。並通過言語的交談,讓他了解的事情的嚴重性,父母的擔心。通過觀察他的行為判斷是否有效果。在做下...

五歲半孩子一做作業就掉淚,如何引導他愛上學習?

親愛的家長,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希望得到讚美和認可!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沒有美好的體驗,所以,不會愛上寫作業!在孩子及時坐下來寫作業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及時表揚孩子的主動性!並且真誠的嘉許孩子,一定要發自內心的說 寶貝,媽媽看到你今天很快的做下來寫作業!媽媽看到你寫的這個字很好!即便是一整頁的字沒有乙...

乙個寶寶8個月,乙個寶寶2歲,孩子奶奶在孩子旁邊抽很多煙怎麼辦?

琥珀 小寶寶堅決拒絕一手煙,二手菸。堅決不能任何人在寶寶附近抽菸。1.給娃奶奶科普菸草對寶寶的危害,爭取讓其戒菸,不過應該是行不通。2.讓娃奶奶出去抽菸,或者去廚房開啟油煙機,抽完洗手洗臉,再抱娃,這必須是定死的規矩。3.不讓奶奶帶娃。以下是丁香醫生科普的菸草對兒童的危害,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