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的孩子很任性,如何教育他懂事又不打擊他的自信心?

時間 2021-06-05 15:37:26

1樓:Woopa嗚帕幼兒館

教育有三大基本要素:教育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措施。教育者即從事教育活動的人。

受教育者即在各種教育活動中從事學習的人。教育措施即教育者與受教育者聯絡與互動的紐帶,是開展教育活動的內容和活動方式。

教育內容是教育的重要中介要素。教育者是各不相同的,受教育者也是各不相同的,因此同樣的教育內容滿足不了各不相同的教育者與被教育者。教育者應該根據被教育者發展和地方特點,靈活、創造性的選擇、組織教育內容,才能更好的為教育者實施更優質的教育。

教育內容不是死的、固定不變的,具有普遍應用性,而且是活的、動態變化的,具有明顯的針對性和適宜性。教育內容要緊密結合並來自於被教育者發展和生活經驗。被教育者的發展特點、需求與日常生活經驗應該成為教育內容的首要資源,以保障最大限度的適合和滿足被教育者成長的需要和取得最優質的教育效果。

舉個我們這邊的小朋友教育例項

中秋節快來了,山竹姐姐準備了鹹蛋黃、豆沙冰、皮粉、乾粉以及月餅模具等等材料來跟孩子們一起嘗試親手做月餅。

小茜喜歡吃豆沙,於是在做月餅的時候放了很多豆沙,於是豆沙就把月餅皮撐破了,小茜就想把破了的地方包回去,可是怎麼包也包不回去。

小茜只好把目光投向了山竹姐姐。山竹姐姐看了看小茜手上的月餅,問小茜:「小茜你怎麼了呀?是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小茜點了點頭說「這個月餅皮破了而且我怎麼包也包不回去。」山竹姐姐跟小茜說:「那我們來看看為什麼這個月餅老是破開。」

小茜看了看月餅說:「應該是我放的豆沙太多了,我做的月餅皮又不夠大,所以就一直破了。」

「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讓這個月餅皮不破了呢?」山竹姐姐問道。

「我知道了!」小茜高興的說道,於是又接著做月餅了。

不一會兒,小茜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的月餅展示給山竹姐姐「看,山竹姐姐我的月餅做好了」 ,

「咦?小茜你的月餅是怎麼包回去呀?教教我好嗎?」山竹姐姐問道。

「嘿嘿,我把裡面的豆沙去掉了一團,月餅就不會破了」小茜高興的說。

2樓:早教到家

您已經給他養成了不好的習慣,俗話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吃~!他已經掌握您的弱點了,只要一哭鬧您立刻服軟~!

這樣對他的成長沒好處~!因為您根本就沒有給他講道理~!例如媽媽出門上班,您要跟他說媽媽為什麼上班?

因為上班才能賺錢?賺錢好幹嗎?寶寶吃的喝的玩的穿的都是慢慢上班賺錢買的呀~!

不賺錢這些什麼都沒有,要合理引導,是非觀,金錢觀,價值觀~!

3樓:

其實孩子出現這種表現,往往不是因為「寵」太多,而是「管」太多。

你可能覺得自己沒太約束孩子,只是有危險物品不讓碰,控制不良行為,玩夠了回家,天冷了穿衣,孩子有非哭鬧著要的東西也給買了。天下所有家庭說起來也無不如此,但實際上,細節上差別是非常大的。我很難一言兩語說清——甚至即使說了,每家操作起來還是不一樣。

只能說,在沒有人身危險的情況下,盡量尊重孩子的自由意願,並且是愉快的接受他的行為,而不是嘮叨、勸說無果後帶情緒的」老子不管你了「。孩子有不好的習慣或行為,簡潔地說一兩次就行了,不要貼標籤,否則真的可能就固定化了。

我甚至建議你,好好梳理一下你童年時的情緒,寫個匿名部落格什麼的把你當時覺得不公、委屈的事都傾訴出來,清楚地分析一下你父母那些貌似正確的行為其實對你造成了什麼傷害,接受你父母其實有很多錯誤做法這一事實(很有趣,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誰都不敢承認這個事實)。然後,我相信你會能更平靜的看待自己的孩子。

那些電視節目,我看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育兒師對於孩子來說是家庭的外人,孩子懷有敬畏之心。家長依葫蘆畫瓢,可能沒那個效果。

4樓:

正常的反應,不要太過於緊張過度就行了。

至於你看那些電視節目,還不如看這些紀錄片或者是科學的書籍。電視節目往往都是有美化和現場處理的

5樓:

是正常的行為。這是小孩子在2到3歲的階段會經歷的的乙個自主性與依賴衝突的高峰,你所說的那些拒絕行為其實是他想要感受到他可以自我作主,適當管教吧

2 歲半孩子被同齡孩子欺負,面對他的求助,我該如何應對及引導他學會自我保護?

開心娜娜和月亮寶寶 家長首先要明白,兩歲多的孩子之前產生的衝突,基本不帶有任何惡意。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還不太擅長社交,也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動作,因此在一起玩耍時,常會出現爭吵 推搡等情況,而這個過程中,性格強勢或體格強健的寶寶又會比較佔優勢,使得有些比較內向或瘦弱的寶寶,會出現 被欺負 的情況...

2歲半孩子對奶奶表現出親暱行為,是我教育方式問題嗎?

胭脂記 陪伴不是時間的累積,而是質量的比重大於時間。陪伴的時候如果你能完全融入孩子的世界,那麼不僅是你家的小孩,就連隔壁家的小孩都天天盼著和你黏在一起。我和你一樣,也是下班後陪一下孩子,但是只要我在,孩子就只想找我,每次有什麼不舒服或者生氣的時候,也是第一時間喊 媽媽 但每次當我認為寶貝做的事情不對...

如何教育12歲任性自私不學習又不知悔改的妹妹?

面對爛泥一樣的家庭,有的小孩學會了乖巧地泡在爛泥裡,有的小孩學會了砸爛泥。乖乖泡在爛泥裡的小孩,並不比砸爛泥的優秀多少。 瘋狂親共的凌月 題主你可以學學我們的好團長 李雲龍 他這人治人一套一套的。你妹妹不是很熊麼,那麼你可以先 兇 一下o 皿 然後給她個 甜棗 你妹妹不是很能麼,那麼你可以找一些有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