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會所坐月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7 17:32:07

1樓:航航航子

我姐姐還沒有生,還剩下幾天就生了,所以這幾天一直在選擇月子會所,看了幾家了,不過其中一家印象最深刻!名叫愛瑪家月子會所。地理位置特別好,就在明宇廣場5號7層,環境、空氣都挺不錯

2樓:BeAGiver

如何從「坐月子文化」差異中,優化母嬰會所SOP?

細緻化服務是優勢

我舉一些案例,這個行業在兩岸有什麼差異呢?很大的差異是什麼?就是台灣的女人比較認命,台灣女人動手能力很強,就是說她會覺得很多事情,我可能我不方便麻煩人家,我自己動手。

比如說很簡單的乙個例子,我開窗,我自己起來開窗,可是大家知道說,可能坐月子的時候,盡量不要去伸手或者是去墊腳做很多事情,可是台灣女人很會覺得說我這些事情我自己來就好了。

可是在本地呢,可能不是這樣子,因為那時候,這邊的媽媽會覺得說,我就是要來這邊坐月子,好好坐月子,我應該休息為主,所以我盡量不要去勞動,盡量不要去動手,這個是最大的差異。那我們要從,雖然這是乙個很小的事情,可是我們要從這個地方去做服務,你這整個SOP流程是要改變的。就比如說媽媽按鈴的時候,你可能要上來幫她開窗戶,那可能在台灣,你可能就沒有,你要省略你要忽略,那比如說你餵奶的時候,台灣的媽媽很自然而然自己動手,我可能自己餵奶,我怎麼樣,這個姿勢擺放, 可是這邊的媽媽可能說我喂呢,因為我是第一胎嘛,我不是很熟悉,我從這個喂左邊跟喂右邊,我可能旁邊都要有人來教導。

可是這個就是沒有辦法,這是兩岸,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差異。可是因為我們從中去摸索了很多,我們也發現既然是做服務業,你就應該滿足客戶所有的需求,合理化的乙個需求。所以我們現在應該是,在這個月子行業裡面,我覺得我們的服務應該說的是比較細緻化。

answered by Giver 程寶惠

3樓:和合母嬰

被伺候。

不管是自己親媽或者婆婆帶孩子總是會或多或少的發生矛盾,畢竟兩代人的育兒觀念不同。

找月嫂的話,如果找對了人,孩子可以被護理的很好,餐食可能就差了一點。畢竟坐月子也就那些事兒,做飯,洗澡,餵奶,換尿不濕,撫觸,臍帶護理,媽媽的傷口護理,開奶,打掃衛生。乙個人的精力有限,不能面面俱到。

在月子中心的話,樓上幾個答案已經很明白了,但是選好地方很重要,畢竟一輩子可能就最多兩次。

4樓:樂菲國際月子會所

就這樣和你說吧,只要選擇對的月子會所,那你的衣食住行,孩子的衣食住行,生長情況,都是不用你煩心的,並且你可以安心享受坐月子的一段時光

5樓:

體驗有好有壞,喜憂參半。

好處自然是有人照顧,環境也不差;但是會所的合同是格式合同,顧客入住簽約時處於弱勢,比如要求入住當日結清全部款項,這對顧客明顯是不利的。

全部款項之外還要交押金,而且只有收據,沒有發票。

屋裡的沙發很髒

承諾很美

但是全部做不到

現在就有外面的客人在我門外走來走去。

入住前要求產婦提供感染四項合格證明,然而她們提供的母嬰護理師卻並沒有感染四項的合格證明。

而且不讓產婦洗頭洗澡,這個只能呵呵了

並且他們的職工(不是專職月嫂)在未取得同意的情況下就觸控寶寶。

所謂的專家查房不過是乙個醫生下班之後過來走穴,而且檢查寶寶之前也不洗手。

……總之,月子會所能解決一些問題,但是會帶來別的問題。

反正如果不是沒辦法,不介意來。

畢竟不是自己的寶寶,誰會像自己一樣愛護呢?

6樓:

首先安全最重要

然後衛生

飲食好灌輸家屬正確育兒方法

就完美畢竟花些錢能享受又能遠離公公婆婆多好啊!

月子仇是一輩子的,奉勸各位男士讓太太進月子中心。

坐月子三個月不洗頭是怎樣一種體驗?

月子說APP 大部分年老一輩都是說坐月子不能洗頭,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基本都會開始洗頭了,坐月子期是42天,所以三個月不洗頭的體驗,有點兒讓人迷惑與匪夷,建議親,可以看看內容,注意一下就OK喲 微醺 三個月不洗頭不會臭了嗎?生孩子本身就出了很多汗,我是出院就洗頭了,實在受不了了,我跟我老公說,不洗頭,我...

照顧月子裡面的媳婦是一種什麼體驗?

本來媳婦就是個作女。這下好了,理由更充分,我只有疏導和忍,可還是沒處理好婆媳關係,出現不愉快,甚至出現媳婦和我媽都要我離婚的小插曲。所以建議後來人,一必須請月嫂,必選。二多準備的精神,消耗太狠。三出現任何問題,甚至鬧離婚都別當回事,特殊時期,別當回事。 老大出生的時候,我老婆的媽媽在幫忙,我基本負責...

遊玩Riddle Joker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設定有點像DR,不過沒那麼黑深殘。女主線 我最喜歡的一條線,華哥的CV非常棒,在外偶像,回到家宅女的設定也非常具有真實感,各種殘念的吐槽著實有趣,塑造得很飽滿的乙個角色,風評被害,銼刀三連。胸墊這個笑死我了,華哥的CV真是把這種帶有吐槽 自爆系的女生發揮的淋漓盡致,9nine的妹妹線也這樣。宿舍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