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上古卷軸 5》裡毀滅法術真的弱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1-06 20:47:53

1樓:落紅不是無情物

從三代開始就習慣,每次開始遊戲前就開啟編輯器,先自製一些法術和飾品。

基本上大型的毀滅法術也不是做不到,只是不自製的話,你的精力一下就被抽乾了!甚至根本,沒辦法使用那個法術!

至於自製寫大毀滅術好用嗎?也沒啥好用的!我曾經三代的時候做過乙個範圍拉超大,傷害拉超大,還是各系法術混用+250% weakness of........

丟出去,乙個小鎮死光了,然後.......當機!

2樓:人道毀滅

先上結論;毀滅繫在遊戲的前期和中期(100級前)還是可以作為傷害輸出的方式的。前期傷害明顯,短板是藍條限制輸出頻率。中期因為可以附魔無損耗施法外加喝毀滅藥水,是毀滅魔法最舒服的時間段。

隨著等級提公升,敵人血變厚,毀滅魔法沒有進一步技能和鍛造附魔進加成的毛病救暴露出來了。用毀滅衝擊把敵人打得搖搖晃晃是一回事,不過半天打不死真的很煩人。

總的來說就是毀滅系既不能像菜刀打法那樣享受鍛造加成,也不能像幻術一樣享受不死生物加成。沒有二次加成導致毀滅繫在後期只能用毀滅衝擊慢慢磨。

幻術系反而是強力輸出技能,幾次大混亂副本的敵人就剩幾個殘血了。

3樓:

最近刷PS4版白金,實戰的話,我經常被拿著法杖的野怪吊打,大號火球和冰風暴法杖這種,後來我試試給隨從這麼幹,乙隻手火球法杖,乙隻手冰風暴法杖,還真的是機關槍一樣啊。

4樓:張醫森會得多

我覺得是不弱的…

但是毀滅法師每次輸出敵我不分這種事,真的頭大…一般來講,可以配合召喚使用,也不用太高等級的召喚,召喚點東西往前一扔,然後你拉開距離隨意施法,有東西在前面扛著就行…裝備上需要一些減低魔耗的,附魔得好好練…

如果夠靠譜的操作加稍微控制等級,一般都是很好打的…召喚物加三系毀滅配附魔輕甲,打個龍很輕鬆…

5樓:

不是毀滅弱,是物理系3神太bug,還有上古卷軸5這個遊戲的數值設計明顯是以老手難度(玩家和NPC傷害1:1)來設計的,這樣雖然毀法傷害上限低,但是完全夠用,配合減耗和衝擊其實輸出的效率和安全性完全不比物理差,但是現在老滾5界裡評價職業強度都是預設以傳奇難度為標準,這樣顯得毀滅很弱,其實這個應該是有背b社設計師本意的

6樓:滿一都誰

不是針對毀滅系法術,上古卷軸5裡的任何法術都是廢物。

主要原因是,裝備不能提公升法術傷害。

裝備附魔,可以做到無限藍,無限放魔法。

但是沒辦法提公升傷害。

用傳統方法就可以打造出秒殺巨魔的潛行弓。

後來發現了增強附魔藥水的做法。

法術那點傷害就太可笑了。

別的裝備都不用帶,穿一身時裝,帶頭盔就可以一箭秒殺一切。

你說的天花亂墜的操作很好,也有趣,但是真的弱。

7樓:林凌

真的弱,所有法術都是真的弱

根本問題在於法強附魔的提公升是減耗,藥水裡才帶法強。問題是滾5這藥水系統裡誰平時戰鬥還能記得堅持嗑藥呢?

8樓:M3小蘑菇

不算雙手衝擊(而且我的MOD種族也學了也無效)的話確實很弱,主要是可替代性強

你說毀滅可以打遠端,弓箭也可以做到,而且弓箭還有潛行暴擊,召喚弓的箭也管夠

而大多數敵人跑得不比抓根寶慢,邊放蘑法邊放風箏也不現實,我安裝了乙個雙擊方向鍵可向對應方向快速移動一小段距離的MOD,用這個邊退邊放近距離的毀滅蘑法倒是可以放風箏,但原版沒有

地面符文消耗大,威力卻沒別人放的符文大,抓根寶踩了別人的符文往往秒殺,但自己放符文就是刮痧

大招吟唱時間太長

三種屬性之間也不平衡,實用性最強的火蘑法耗蘑最少,有冰抗性的敵人多,電主要打法師(然而打法師衝上去肉搏更有效)

由於滾5奇怪的公升級系統,輔修毀滅也會導致等級虛高

不過符文有個好處,可以把躺在棺材裡的屍鬼提前炸出來,這樣本來觸發劇情後同時冒出了的屍鬼可以各個擊破

9樓:achdo

不打mod的前提下,毀法主要問題是強勢期太短了:

前期技能和減耗裝備沒起來的時候,整管藍都放不出幾個法術,打人還不算太痛。

中期算是強勢期吧,雙手衝擊(雙手施法打出硬直)點出來,減耗裝備逐步成型,尤其是專家法術幾個比較實用的aoe法術學會之後,配合雙手衝擊可以把敵人控到死。火球適合中遠距離轟炸,閃電鏈適合中距離法師對轟,冰風暴因為有多段傷害,在狹窄地形團控+強力aoe非常可怕。另外雙手衝擊施法藍耗和傷害加成貌似不是等比例的,藍耗更多但傷害不如兩個單捏的法術,唯一優點是硬直。

所以可以考慮雙手搓打硬直再單手輸出省藍,當然如果疊出來0耗裝備就隨便了。

後期毀法會漸漸疲軟,主要是毀法傷害沒什麼辦法加成,後期等級上去了敵人的血量越來越厚,毀法的傷害刮痧越來越打不動。而且毀法的幾個後期法術實用性都很一般,要麼缺aoe,要麼施法動作太久。雖然雙手衝擊的強勢硬控能力會一直保留,但越到後期越打不動,只有控沒啥輸出,如果不轉型其他的打法的話會很尷尬。

當然,基於老滾5的公升級機制,這個後期多半也是因為玩家在公升其他的技能導致等級控不住的原因,實際上到了這個階段的玩家基本也不是只有毀法一種輸出模式。

總體來看毀法強勢期不長,玩的時候要麼適當控級,要麼同時修多門法術用於後期的補充和轉型。

10樓:裴俊榮

簡言之,玩法不同,效果不同。

硬抗傷害地近身打,比如地形逼仄的墓,毀法確實不行;

有了遊弓的基礎,能拉開放風箏,練游弓和練毀法效果相同;

如果有曼尼馬克或賽伊克教團的水平,學不學毀法都無所謂了。

法爺是親兒子不假,但毀法僅是其五分之一(算上神秘系就是6種)。

11樓:內華達州的龍舌蘭

遊戲裡相對弱因為有三神技和鉗工潛刺恐怖傷害在上頭頂著,而法術享受不到裝備的傷害加成,技能樹的傷害加成太少,在等級上去後只能給屍鬼刮痧,但在故事裡是一等一的強。

為什麼上古卷軸5遊戲裡的科技水平比上古卷軸4低?

倫納德 你要知道,在上古時代,諾德人也是有獨特魔法造詣 拜龍教那坨 全民可以學龍吼的酷哥,然而在上古卷軸主線遊戲裡卻成了腦袋由肌肉組成的種族 這個問題和題主的問題原因是相近的,奈恩這地兒,神學層面的影響比凡人艱苦奮鬥大得多。 SPQR 因為不在乙個省。天際省比較偏遠,自然環境惡劣,科技成果難以得到普...

如何評價遊戲《上古卷軸5》裡的瑟拉娜?

暗音 上古卷軸5 新DLC 吸血皇后。若干年後,龍裔病逝。大袞再度入侵塵世。沒有龍神的庇護就連龍吼都顯得那麼無力。一切的一切都壓在了那位皇后的公主。擁有最後龍裔之血的半吸血鬼女孩身上。 欲買桂花同載酒 我講個可能知道的人比較少的互動 在瑟拉娜的DLC裡面,在冰動山谷有個山洞,進山洞有個瀑布如果龍裔穿...

《上古卷軸 5 天際》的遊戲體驗如何?

james 11年初的時候玩過這個遊戲,沒有玩下去。遊戲的操作感 打擊感比較弱,不論你玩法師,還是玩戰士路線,總感覺體會不到什麼戰鬥的快感。 無殤 呃,當我回河木鎮看看鄉親們的時候,乙隻龍跑出來懟我!就這麼光明正大的出現在NPC的居住區裡 作為乙個優秀的抓根寶,我當然是為了我的鄉親愉快的懟回去,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