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級低分飄過,考研英語能拿多少分?

時間 2022-01-06 20:47:53

1樓:私房英語小灶

我讀書的時候考過四級(高中考的,英語專業不考四級)、專

四、專八、雅思,後來幫學弟學妹、自己學生複習過四六級和考研英語。

首先,說一下雅思、托福、gre、四六級、考研英語分數之間有沒有關係。

國內考試和國外考試的命題思路完全不一樣。

就國內考試而言,其實新高考、四六級、考研英語一二的命題思路差不多,大部分題型也是一樣的。難度上來說,六級比考研英語略難,四級比高考略難。

國外考試,以雅思為例,題型、考查重點、題目選材和國內考試差了不是一點半點。

國內考試和國外考試的分數之間有一點關係(詞彙量、語感),一般國外考試能考高分,國內考試不會太差,反之,國內考試高分直接去裸考寄託雅思之類,大概率應付不來(除了應試技巧,手速也是個大問題)。

國內考試互相關係非常大。換句話說,如果你高考英語考得好(正常發揮),然後直接去裸考四級,分數不會差。

其次,咱們分析一下六級和考研英語之間的關係。

作文難度差不多

六級有聽力,而且很難,考研沒有

完形填空難度差不多,但大家可能更習慣四選一模式

概括段落大意和七選五差不多,但是文章越長讀起來越費時間

六級兩篇單選考研四篇,對於擅長用各種技巧猜答案的同學,考研更容易拿分

漢譯英比英譯漢難度大

所以,

如果題主的強項是聽力,那麼考研題型對你不利,反之,大大有利。如果題主擅長客觀題蒙答案,考研題型更有利。

當然,咱們考試不能靠運氣,如果下定決心考研,以你六級的基礎,花點時間複習複習,考研拿個好分數並不是很難的事。

不管哪一種英語考試,複習的內容無非是詞彙+語法+掌握做題技巧。

關於詞彙:

私房英語小灶:【你問我答】考研英語詞彙書,哪本比較好?

關於語法:

私房英語小灶:【你問我答】考研要不要花時間複習英語語法?

關於作文:

關於做題技巧:

①完形考研完形和高考大同小異,我平時給學生們的建議是:

先不要著急看選項,耐心把全文通讀一遍理解文章大意後,不看選項根據前後文自己填空(前後文是填空的線索),填中文詞或者英文詞都行

填不出來的空先放著,不要糾結

從選項中選擇和自己所填意思一致的

千萬不要「我覺得」、「我認為」,也不要仗著自己知識面廣就各種腦補,要跟著原文思路走。

② 閱讀單選

一般段首、段尾是重點句子,轉折詞後面的內容要特別關注。不認識的詞隨它去,不要糾結。

如果要買習題集,一定要買真題帶答案詳解的,模擬題不一定規範,沒有答案詳解很多時候無法知道自己為什麼錯。

【注意】平時刷題要計時,並且最好比規定時間提前兩三分鐘完成。

③ 翻譯

翻譯是對詞彙+語法的最直接的考查,在詞彙量OK語法概念清晰的前提下,可以考慮看看翻譯技巧一類的書。如果自己覺得詞彙或者語法需要加強,那就先補這兩塊,先不急著刷題or學技巧。

非要入一本翻譯教輔的話,個人推薦這本,翻譯技巧講解配合歷年真題,價效比不錯。

2樓:告辭

有關係,但是又不是完全有關係,這基本取決於你從六級結束到考研開始這段時間所做的準備。由於存在時間差、考察內容並不完全一致(尤其是六級有聽力)以及其他偶然因素,很難認為當下的六級成績與考研英語成績必然存在強相關關係(我六級才550多,但考研英語84,當然這可能是個例,但至少也有個例了)。所以不要灰心,就剩下十幾天了,放平心態,考試加油。

3樓:華東師大新傳學姐

其實考研英語和六級的考察點都是不同的,六級低分飄過也是過了六級,只能說英語基礎還是有的。

考研英語好好學習打基礎,多刷真題(起碼刷兩遍),考研英語怎麼也可以65分以上。

這個不用擔心。

而且考研英語還分英語一和英語二,如果你考英語二的話,難度會更小一些,也更容易拿到高分。

4樓:高頓考研

六級成績不會決定考研成績,但會有影響

最終決定你是否被錄取的是你的考研成績,考研成績由初試和複試成績組成。

而考研過程中需要用到英語的地方也就是初試中考研英語這一科目,除此之外,複試中才可以提交你的六級成績作為參考。

初試階段

在初試階段,院校目前基本都沒有明確寫明對四六級成績的要求,但少數情況除外。

部分學校的同等學力或自考、網路教育本科生型別的考生的報考條件中,就將四六級成績納入了報考條件之一。

例如,以下這些學校都在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中,寫明了對英語四六級的考試要求。

西北大學:要求四級達到425分及以上

中國民航大學:要求四級達到425分及以上

中中國人民大學:要求通過英語四級

南開大學:要求通過英語四級

因此,在考研初試階段,各院校的招生簡章中基本不會將四六級成績列入報考條件中。大家最好仔細查閱各院校的研招網,檢視招生簡章,確定是否對英語成績有特殊要求。

5樓:來勝教育

英語六級跟考研英語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題型也不一樣,並不是六級考得好考研英語就會考高分,六級考得不好考研英語也不一定會得低分,而且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二較英語一簡單些。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對初試沒有影響,但對某些學校的複試有影響,特別是一些211學校,他們複試明確說明有重大比賽的獲獎證書和六級成績優異者酌情加分。但有些學校對六級成績沒有要求,具體要看每個學校的考研政策,大多數學校複試的時候老師不大注重你的英語水平,而是更加關注你的專業課的知識水平。

四六級帶學商品詳情

6樓:BooDope

六級,包括你說的托福、雅思、gre等等,它們和考研英語都是英語類的考試,本質上都是考查你對英語的掌握水平,這一點是相通的,但在細節和考查偏好方面又有不同,比如國外的考試更注重考生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而國內的考試更注重讀寫。

那麼六級和考研英語同作為國內的英語考試,具體區別有哪些呢?其實就是在聽力上。我們都知道,考研是不考聽力的,而中國學生普遍都存在口語差聽力差的問題,那是不是就代表考研英語比六級簡單了呢?

還真不一定。

六級和考研英語的詞彙量差不多,但考研英語更偏向於考查單詞的熟詞僻意以及長難句。我們平時背單詞都是優先背詞的常用意,但考研英語偏偏就會考查詞的偏僻意,如果你用常用意去翻譯句子的話是完全行不通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同學都覺得文章看起來簡單,詞也都認識,就是看不懂意思的原因之一。

考研英語的長難句也比六級更多,乙個句子多則三四行,如果你不能清楚地拆分出主謂賓的話,那你就不能準確地理解句意。長難句本質上還是在考查學生的語法功底,所以攻克長難句的第一步就是要學習基礎的語法知識。總的來說在分析長難句時要先挑出句子的主幹進行翻譯,然後再逐步加入其他成分。

時間充足的同學可以聽聽網課,時間緊張的同學直接看「北教版」黃皮書的那本逐詞逐句手譯本,裡面對於詞句的解讀非常透徹,長難句也劃分得十分清晰,學習完詞句之後還可以自己動手翻譯一下,這對之後翻譯題的複習也很有幫助。

至於你說的,六級飄過考研能拿多少分,我認為在掃清詞句障礙的前提下60+是沒有問題的,想拿70+的可以重點學習一下黃皮書解析裡面的語篇分析、命題人解讀以及做題技巧的部分。考研英語畢竟是乙個選拔性考試,會設定一部分難題,這部分難題的難點就在於對文章邏輯梳理以及命題陷阱的判別,所以想拔高的同學千萬不要只停留在詞句的層面,要站得更高。

7樓:你的歐尼醬

六級沒過,考研英語69(不算高分,高分大佬勿笑)。提前兩三個月使勁刷題,刷語感和手感,考個六十分往上應該沒啥問題。

考研英語沒你想的難的,它不像四六級,聽力不好運氣又差,容易在筆試之外的地方失分,你只要把題刷夠,分數很容易上去。

現在是大三上學期,對於六級低分過的,考研英語應該怎麼準備呢?

Tian1234 考研英語的側重點與四六級不同,所以不能放到一起來比較水平,既然是大三上學期如果有心考研的話,我認為可以開始背考研詞彙了,真的很重要,作文模版有時間也可以背了,英語真的勤快就能考乙個不錯的成績,趁著大三上學期有時間的話就趕緊穿插英語的背誦,到時候真正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單詞和作文對你來...

四級多少分可以過六級,本人低分471的四級,求大佬指點?

awesome girl 四級477,六級456飄過 六級和四級沒有多大關係啦,四級裸考,六級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的,稍微用心準備就好。單詞肯定要背下來,我當時時間不太夠了,到考前一天勉強過了遍,最好過兩遍吧。如果現在是大一大二時間充裕可以平時多看看美劇,TED演講什麼的提公升聽力,平時聽力多聯絡,四六...

英語六級聽力最低能得多少分

雙非本,985渣碩,考了兩次六級,第一次聽力133,這次直接兩位數,So,What?以前做真題的時候最差也都是100 這?哦,我選擇自閉,估計再沒有人比我低了。 回憶太陽的臉 這我先來占個坑吧 論video game一夜之間逼瘋了多少六級人 回憶了下聽力的我 乙個都沒聽懂 小聾瞎本人 就算出答案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