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0KPL秋季賽賽制取消東西部分組?這次調整會帶來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9 12:50:13

1樓:王者榮耀樊叔

我們首先來看為什麼會設定東西部。

KPL很多規則和設計都來自NBA,NBA就有東西部之分。NBA設定東西部有3個原因。

第一是環境所限,美國東西距離太長,當年交通不便,並且有時差,如果不分東西部放在一起打,必然會出現非常趕的賽程安排,即使是身體強壯的NBA球員也吃不消。

第二是分東西部形成兩個對立且衝突的概念,吸引粉絲的興趣。

第三是分東西部之後,可以削減常規賽的賽程,避免單個賽季被拉的過長。NBA在分東西半區之下每個半區還劃分了3個賽區,他們的規則是,同賽區隊伍比賽最多,同半區但不同賽區其次,另外半區的隊伍最少。NBA利用這種機制大幅降低了單個賽季的總場次。

但這樣做也有乙個非常大的壞處,就是不同半區、不同賽區的隊伍晉級難度不均衡。西強東弱就是困擾NBA很長時間的問題, 再加上NBA每個隊伍都有自己的固定主場,聯盟很難通過改變隊伍的賽區來調整東西部的強弱,賽區發展不均衡成為了NBA的一大難題。

再來看KPL,最開始KPL不存在1、3問題,主要問題就是第二條。粉絲對KPL缺少認知。特別是KPL隊伍沒有固定主場,雖然原始積累了一些使用者,但很難製造更大的聲量,更不要說破圈了。

在這種前提下KPL分東西賽區相當於製造了另乙個主場,以成都為中心,輻射中國西北、西南城市圈,同時營造出東西部衝突的氛圍,製造話題,藉此提公升影響力。

這種分開對抗的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KPL的資料一直呈現上公升趨勢。但問題是這種分法還是太粗糙了,成都並沒辦法代表所有西部城市,上海也沒辦法代表所有東部城市。想要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就要做的更下沉一些。

所以KPL有了落地主場的計畫。

現在KPL的各大俱樂部已經如雨後春筍一般在各大城市落地生根,深入挖掘當地市場,擴大品牌影響。在這種背景下回看當年的東西部分組已經顯得有些多餘,落地主場已經是更好的辦法了。而東西部分組只剩下了東西部戰力不均衡的弊端,取消東西分組也就順理成章了。

最後要說下KPL取消分組的隱患,隨著KPL的擴建,之前不存在的賽程冗長的問題已經逐漸凸顯,特別是下賽季KPL還要加入兩個臨時席位,意味要增加33場比賽,按一天兩場比賽算,要增加15天半的賽場,這個數字已經趨近飽和,取消分組之後就很難像NBA通過半區賽區來減少賽程,KPL如果要縮減賽程,大概率要從BO5下手了。

2樓:凌菏

影響還是挺大的吧,過去的東西分組實力參差不齊,很容易出現相對來說不公平的情況。

打個比方,東部a隊和西部b隊實力相仿,但東部戰隊整體實力相較於西部稍弱,導致a隊進了季後賽但b隊沒進。取消東西部劃分可以有效改善這種情況,每個隊都要交手一次,想進季後賽只能是依靠自己的實力出線,季後賽出現碾壓的機率也減小了。比賽肯定會更精彩的。

3樓:Koilp

120場常規賽……

讓進入季後賽的隊伍普遍更強,季後賽的觀賞性相信會比上賽季好,不至於強弱太分明像殺雞一樣(春季季後賽多次4:0/4:1),但這常規賽賽程也太長了吧……對選手考驗更大了

4樓:光年以北

可能還是想避免像前幾年那樣因為分組而帶來的不公平

比如像19年的秋季賽,西部第二在東部都是第四,西部第三在東部都進不了季後賽,聯盟還得想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吧

如何看待2020KPL秋季賽總決賽DYG3 0AG的比分?

哈哈哈 4 01.3.4局都是碾壓局 甚至第四局九分鐘推掉 我覺得這版本Dyg已經高出其他隊伍乙個層次了,遊戲理解,運營方面,Bp水平。特別是第一局,陣容看似很怪,但卻是研究過的,而且是一套很成熟的體系。用來第一局吃分。中單無法師,但是邊路補了手羋月,加上大喬阿離,彌補了陣容Ap傷害。有帶線邊 羋月...

2020 KPL 秋季賽RNG M 1 3 TS,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阿徵 你們呀總能給我整些新東西 楚雲飛臉.jpg 上次的五虎將,到這次的四大金剛拋下孟起,送昭君出塞 結果沒送出去 還搞了個輪換,胖之BP 感覺讓大家都輪著上場還挺好的 野王依舊可憐巴巴說著 jiujiu我 領導無奈帶躺。神人老師又掏出來了馬超,並在說出 你們走我來扛 時,反應過來自己是戰邊 走什麼...

如何評價2020kpl秋季賽勝者組AG超玩會4 0戰勝WB TS?

說實話沒想到會零封,本來以為會是個五五開的局面。從bp上看胖胖的風格就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也沒有很差,只是遇到了月光這種老狐狸 沒有貶義,本人很喜歡月光 月光屬於那種思想很活躍的人,所以bp上對ts會有一些壓制。第一局雙方打的都很好,只能說ts差在了運氣上,但是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場比賽第一局都被AG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