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三國殺玩家反感嘴牌?

時間 2021-06-07 22:59:47

1樓:彈頭S

嘴牌和嘴牌的定義都不同。有一次對面核心明顯是某個英雄,我說了一句集火他,然後被噴嘴牌。當然,噴我的是對面,他們不願意讓乙個50多級的新手知道怎麼打他們。

還有一局是2v2,許褚一共兩張牌。我先火攻看了許褚一張牌,然後隊友攻其不備看了許褚另一張牌。然後我告訴隊友直接殺許褚,沒閃好殺。

然後對面噴我報牌。

2樓:祁天

4人跳反剩下肯定是忠,就聊天裡說了下後面忠臣給力點,都被人噴嘴牌狗?嘴什麼牌了?我說我牌了?我指揮別人了?

現在三國殺劣勢方,見不得別人說乙個字,只要說了就各種道德綁架,你們4人跳反了,我們就說後面忠臣給力點,這種也算嘴牌

三國殺真的已經把嘴牌演化成一種道德綁架了,我們贏不了,也罵的你贏了不舒服

3樓:陳超人

有的玻璃心邏輯是很不堪推敲的,打dota時對面大神教菜鳥沒見廢物們跳腳,打籃球時對面自帶場上教練沒見廢物跳腳,甚至三國殺裡面本方的大神指導菜鳥把牌贏了,廢物基本還會竊喜。

合著他們的價值觀就是只反對「對面指導菜鳥不犯二,導致我能鑽空子的牌輸了」這種「嘴牌」,哈哈,不懂哪來有臉標榜自己。

主要是這種指揮別人的人,其中一大部分都優越感十足,只要你打的有一點兒不符合他的想法,他會把你從上到下噴個遍。這才是最令人討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打法,掌握的牌局資訊也不同,不見得你說的就是對的。

4樓:Sentimentalisme

其實我覺得吧,張角嘴牌沒什麼不好,你要是嫌棄可以去禁言房

張角說「殺我,可能是在自保」我就是,手裡沒閃,恰巧到了敵方關鍵回合,這樣可以擾亂敵方思緒,比如說三張牌,一滴血,有個二田的鄧艾,摸了兩下,沒摸到閃,不敢殺我

人家本身是個反擊武將,自保能力低,不和隊友通牌,意思你們都別殺張角然後等著把他隊友殺乾淨,然後輪刀?

這本來就是個策略遊戲,人家說不說和你做不做有什麼關係,人家表面不通牌,暗地裡QQ交流是不是你就滿意了?神奇

前幾天2100排位2v2都有人罵,無語了,自以為是的人罵死不足惜,人家搞策略,你不會怪誰??、

5樓:嘉峪

和很多人下棋不喜歡被指指點點一樣,水平高的人嫌嘴牌聒噪,擾人心緒;水平低的人心虛,不想被別人說自己菜。

嘴牌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通牌,三國殺至今還沒出乙個隊友間可以互相明牌或者全員明牌的模式,其他牌類遊戲如鬥地主明牌都可以翻倍獲得更高收益/遭受更多損失的。

用嘴牌來通牌是對平衡性的破壞,甚至直接影響了遊戲勝負——一血黃蓋不用糾結是否苦肉;隊友不用為是否殺張角而為難,通牌帶來的確定性讓玩家少了一番心理博弈,不確定性減少,摸牌質量對遊戲的決定性大大增加,趣味性降低,有點為了獲勝不擇手段的感覺。

6樓:真知味

卡牌遊戲,都是資訊之間的博弈。

如爐石,遊戲王等。如果我知道你的所有手牌,我的打法一定會計算的非常精確,你7費有解場,我就6費適當佔場讓你難受。

類似鬥地主,甚至賭博,如果知道你的牌,賭博的意義何在。

三國殺也是乙個道理,是資訊之間的博弈。每張牌都要出的恰到好處。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是苦肉黃蓋,敵對有個曹丕,但隊友如果通牌有幾個桃子,我就可以放心過牌。

我玩三國殺喜歡託管通牌,因為我覺得是高階通牌,沒人會說,但不置可否的確影響了公平性。

比如我是張角,我託管代表沒黑或者沒閃,不託管就代表隊友可以殺我(當然必須是隊友回合才這樣)。敵人回合我一定不會託管,這是我留給他的博弈。

如果隊友呂蒙攻心敵方關鍵人物手牌,並且你有酒殺的情況下,如果呂蒙報沒閃,是否你的打法完全會不一樣且安心?

卡牌遊戲打的就是資訊之間的博弈,而三國殺也吃資訊。

如果通牌,談何博弈二字?沒有博弈,樂趣又何在?

7樓:

我是從面殺接觸三國殺的,我一直以來,玩三國殺當作聊天遊戲在玩。

但是面殺時候,兩個人都知己知彼了另外兩個人,然後他們竟然說悄悄話交換資訊,這個我真的醉了。

但是打遊戲話都不說,這恐怕做不到吧,我不知道你們討厭哪種程度的嘴牌。

我說實話,支援遊戲時嘴牌,因為我經常說假話。

8樓:夢涼尋燈

作為乙個11年就入網的骨灰級嘴牌愛好者,說一下我的視角的看法。

首先宣告我嘴牌從來不通牌,不說髒話,不賭咒。

偶爾在隊友或者對手菜的目不忍視提幾句,或者發兩句昏君啊,但是這些都不是主要的。

而更多的是,在任何局勢忽悠內幫我邊、在沒輪到自己的時候閒聊並試圖證明自己是有利的身份、虛虛實實忽悠敵人有時候甚至忽悠隊友。

看到某些人居然說嘴牌的都是勝負心特別強的,把勝負當成唯一的樂趣,有點無語。

就我早年看到的,除去報牌、通牌的,大多數嘴牌的玩家才是找到了這個遊戲作為桌遊的樂趣。

而禁言場,實話說這個遊戲玩多了,我想不到在禁聊局還能找到除了輸贏之外的樂趣,我看你們這群禁聊的才是勝負心強的好吧。

要說為了打出精彩的配合,一來也看運氣,二來除了頂級場相當多玩家的配合也就那樣。

我看到的大多數人對嘴牌無感,或者自己也願意說兩句,只有少部分特別反感嘴牌,少部分特別熱衷於禁聊。

不然就不會出現置頂房用禁聊局作為自己特色了,而會出現置頂聊天房。

而且更多的是反感通牌的孤兒,而不是擔心你在聊天區問今天天氣怎麼樣。

9樓:公孫白

其實最早感覺嘴牌本身就有一定的合理性的,不同於通牌(這個感覺就和開黑一樣了)因為三國殺本身就是有著一定的心理因素的遊戲,擾亂局面干擾判斷也是合理的,心理戰甚至比單純的牌類遊戲更吸引我……

但是後來有一局碰到忠臣上來就說自己是忠臣,還賭上全家那種,別人跳忠就說別人不是忠就去死什麼的……全房間人都煩了,就連主公都給了他一刀送他上西天~

還有一次,小內猶豫不定,忠臣見局勢不妙開始忽悠小內,那我就開始反駁……本來忠臣司馬小內甄姬本就沒有合作的可能性(小內傻的話例外)。然而忠臣說不過就開始破口大罵……滿框的遮蔽字元~

人的情緒控制能力和乙個不會被要求負責的言論環境中,真的是不能相信所謂的言論自由……生活中不錯的人可能都會釋放自我,何況本就有那麼多不怎麼樣的人在玩呢~

還有一直不明白三國殺身份局裡還有組隊這一說,鼓勵開黑嗎?這讓一些開黑的人理直氣壯,而除了拉黑他們毫無辦法……完全破壞了遊戲的體驗性~組隊打身份局……產品經理也不知道幹什麼吃的

10樓:公清

我就有乙個問題,

作為乙個策略性遊戲我覺得我可以幫助一下有些不大會玩的隊友,

那麼「高階」的提醒和暗示,和普通的嘴牌,有區別?

11樓:迦拉轉殖

很久不玩三國殺了,就說很久以前主忠內,怎麼證明自己是忠?忠內都說內死 。所以內都要面臨乙個艱難的抉擇,是死呢,還是拿分呢?畢竟進主內單挑也有分拿。

還有殺我神技,硬生生讓張角多出乙個技能,讓別人怎麼能不反感?

12樓:

因為嘴牌、通牌有時候效果很好,被打的很慘的人自然要抱怨,把自己輸的理由推到其它玩家嘴牌、通牌上

個人認為,嘴牌、通牌並非完全應該制止,有時候存在還是有一定可玩性的

舉個栗子吧,就比如面殺,採用如下規則:

1.可以說話,內容不限,但是遊戲過程中說的所有話沒有真實性保證,並且必須全部人都聽到

2.遊戲規則有專人負責解釋,不得作假,將自己的手牌給別人看是不被允許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會出現「嘴牌」、「通牌」

首先考慮嘴牌的情況,忽悠對手,幫助隊友,無論是身份還是國戰,都是十分公平的,因為別人確定真實的事情只有你的出牌等行為,你的話是不一定真實的

同時通牌的情況對各方來說都是一樣的,無非是隊友可以知道你的一些手牌,不同武將強度有所調整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問題

同時也保證了規則的清晰,一些細節能被明確指出,不至於因不熟悉技能而不知道該怎麼用

而且更多的是,增加了面殺的娛樂性,不至於人人沉默寡言

13樓:不想起名

我只有一種情況會嘴牌,競技剛開時,2v2對手好幾把全是機械人,我和隊友想趕快完,就直接嘴牌了,這種不影響別人的我覺得沒什麼。

又一次國戰,有個人掛上閃電,我說了句雷公助我,他說我嘴牌。我一臉疑惑,我又不是張角,只是調侃下而已。

14樓:逗死鬼

這要看模式,身份局和國戰局通牌嘴牌的確是沒素質也違反了規則,但是如果是4v4的話,我沒記錯的話,天梯4v4的聊天能只有自己人聊天,這根本就是官方讓你通牌,所以其實有些模式其實通牌應該是允許的吧。

15樓:東萊侯高覽

玩國戰我孤兒賈詡袁紹隱藏身份在三個魏中間戰戰兢兢裝同夥憋牌,好不容易四周都殘血了我手上五張牌倆無中,正準備暴起傷人上上家對我知己知彼然後大喊「這傢伙是袁紹」,然後上家立馬給我頭上貼個樂……你說這時候我是不是想順著網線過去掐死那個嘴欠的?

16樓:數學系研究生

網殺除了4v4,其他模式原則上都不應該嘴牌。拿國戰來說,要是你的隊友比較菜,你指揮他一下,還可以理解。那種袁紹放箭喊我是群的和知己知彼報身份什麼的,都很讓人厭惡。

你把別人根據正常資訊推不出來的結果說出來就影響了遊戲。我最討厭的就是國戰中去指責或指揮非隊友(盟友),你和人家的勝利目標又不一樣,人家為什麼要按你的想法打呢?

17樓:遁之

玩乙個張角張角這種除了被吊打一無是處的將,一局發幾百遍「殺我」,煩都煩死了。題主沒體會過嗎,去低端局打幾把就明白了。

主要就是個煩人的問題,公平性倒沒什麼,就是看著不爽,尤其是張角這種,選出來就是為了坑的將_。

18樓:Y80.77

你張角主,起手給隊友說:殺我,我有閃!這叫通牌,是很煩人很影響體驗也很破壞遊戲公平性的行為

但劉備主亮出來場上7個人給主公遞菸遞水送零食喊大哥的,這叫搞事情

19樓:漆黑之覡

大局上的指揮(先殺魯肅之類的)

事後的提醒 (牌序錯誤注意對方曹昂之類的)個人認為僅以上兩條ok

原則就是不能洩露資訊玩家之間資訊不互通是規則

20樓:荀令留香

我不提倡任何嘴牌、指揮,因為很多人把握不好度,導致手牌資訊洩露,其實也是一種通牌了。

舉個例項:

現在是劉備主公回合,你是已經明的忠臣關張,有反殘血但是你判定區有樂,使得劉備不想給牌給你,然後你說「給我牌」,劉備給了,到你回合你打出無懈,掃平反賊。

這就是典型的指揮+洩露手牌資訊,事後關張說「這局哪怕我沒無懈也必須給我牌賭天過」「通過讀條能判斷無懈在我這裡」等等,是的,那你何必動嘴呢?在我眼裡,這種指揮和通牌無異,都是通過非牌類語言傳遞資訊謀利。所以,如果你把握不好嘴牌的度,最好就請閉嘴

21樓:YAO.Z

只要不通牌(報手牌身份) 一切都能接受說任何其他話都是不影響規則的正當行為如果說什麼話都是你們口中的「嘴牌」 何不去禁聊房呢

上次打22我隊友等級比較低不怎麼會劉魯這種組合每次只給兩張我讓他把牌給光我好配合對面倆就開噴了喊著兩百級了還嘴牌嘴牌所以不是虐別人不會的贏了才有意思?每個人都有不熟悉的套路如果有人願意指點我我很樂意(比如王基剛出來那會兒隊友諸葛瑾對我說奇制他可以換兩張牌)我也教過別人套路(告訴三號位隊友殺我二號位寒冰劍鍾繇可以控四號位對手頭上的閃電)記得當時被劈的老哥說的是「臥槽還有這操作學到了」 這才是正常反應吧

每個人不是天生就會打牌本來就一休閒型桌遊大家共同學習進步慢慢成高玩不是好事?奉勸你們這種天天喊著嘴牌的去開個禁聊房自high 要麼去打七個玫瑰金小殺保準沒人嘴牌天天在聊天房混著別人一開口就是嘴牌真的是汙大家都眼掃大家的興

為什麼部分三國殺玩家仇視內奸?

u still 其實很多時候未必是仇內,而是一種取勝策略,是權衡利害之後的抉擇。在主內反的場景下,我們先看一下3方的取勝策略 反賊,殺掉主公即可取勝 主公,同時擊殺反賊和內奸才可取勝 內奸,保護主公不死,先擊殺反賊獲得單挑分,再擊殺主公取勝。從主公角度來看,必須殺掉內奸和反賊兩人才能贏,而反賊因為取...

三國殺指揮隊友殺乙個人或者幹嘛幹嘛算嘴牌嗎,總感覺這種行為很噁心 。

彈頭S 我想起了自己之前的乙個操作,第一輪荀彧1血,我後置位沒跳,說 驅虎我。然後我反手乙個K把他送走了,我認為我沒啥問題,兵不厭詐,也算策略 財迷哥布林 有一說一,我還是不喜歡說話指揮的,也不喜歡別人指揮我。因為不管別人怎麼做。就算不是最好的操作。那也應該是一局牌的一部分。每個人的水平都是有高有低...

為什麼三國殺不火了?

水手辛伯達 如果你說的是面殺,我覺得我們班三國殺還是挺火的吧,全班人都會打三國殺,有時候是幾個宿舍互相串,問有沒有三國殺選手。去年去桌遊店,旁邊就有一桌玩三國殺。線上版的話,我本人是移動版玩家,有乙個舍友也是。可能我不知道你說 火 是有多火,但目前小範圍來看,普及率挺高的。 長安歸故里 三國殺 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