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領域的頂級高手都多少有些違反「教科書」的操作?

時間 2021-06-04 14:24:28

1樓:清風箬竹

因為教科書上的標準是適合絕大多數人的標準,而每個人的肌肉型別,技術結構,甚至於性格這些實際影響打法的因素都是不一樣的,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套動作。

不過是作為普通人的我們不足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標準動作,而大師們足以找到,而已。

2樓:

教科書的作用是正確,而不是極致。

教科書是給一般人預備的,用於了解。

大神們用的都是適合自己的。

像我不擅長跑動,擅長八度,我就彈八度的東西多,很正常啊。

3樓:識海君

對於高手,教科書已經不能再給他們什麼養分了,他們需要自己創造,發現養分,重組教科書知識甚至逆著教科書來很正常。我喜歡稱之為。登峰造極。

4樓:如意

因為教科書的更新和表達能力差。其實只是教科書不完美罷了,並不是一直要打破傳統,而是教科書不可能跟得上大師的步伐,而跟得上大師步伐的創作也不會是教科書。但是在理想狀況下,教科書可以永遠是對的,因為它可以是乙個領域全部正確知識的合集。

5樓:邪惡番茄醬

第一,所謂教科書,大多數情況只是基礎教學和理論上的東西,當乙個人成了高手,他們所有的路往往是前人不曾走過的,只有自己去開闢。

第二,高手們違反教科書還能取得很好效果的操作,就成了後人教科書上的內容。

6樓:熊貓一刀

因為所有的教科書內容、教條,都是事後總結,而非先行規定。行業頂級高手並非有意違背教科書,而是在以自身才華創造新的傳統,他們的創造,就是新的教科書內容。

乙個頂級的控球後衛和乙個需要持球的頂級得分後衛是不是真的很難做到很好的相容?

馬凱 我同意隔壁的說法,沒有辦法同時配置頂級控衛和分衛的主要原因是薪水 防守上的限制。至於為什麼配置下來你覺得分衛當老大的多。是因為nba更傾向於一樣的錢只能買乙個後場就買個分位。因為分衛得分帥啊!球迷喜歡啊!nba講究市場。你看現在市場上的頂級控衛,都是有頂著控衛頭銜刷得分後衛的能力。 葉飛 不是...

為什麼很多領域的精英都自稱自己的領域在達到一定高度後就像一門藝術?

神威 因為越高階的技術越難量化,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已經有千萬人趟過了,路徑已經清楚明白了,正常智力的人短時間內就能夠按步驟掌握了。而高階領域可能就那麼些人接觸到,還難以量化,所以稱之為藝術 一般頂尖高手的東西是很難量化的,因為量化出來的工作量要很大。而一些初級中級的東西卻是很容易量化的。 JayWo...

百萬以上的豪車乙個輪胎多少錢,頂級賽車輪胎乙個多少錢?

扶桑陽 首先這是個民用和賽用的問題,其次,民用也分定製和非定製。百萬豪車,的輪胎大多都是民用,非定製的。只要尺寸符合原廠,那市場中會有各種品牌各種價位的輪胎可以選擇。這就好比,百萬豪車可否用中國產品牌機油一樣,其實只要標號對,中國產品牌機油的頂級系列也是很優秀的,不過百萬豪車的車主會特指這樣做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