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領域自學成才大概要多少時間?

時間 2022-01-05 22:02:55

1樓:中醫師妙銀

首先要說的是你所說的是神馬領域,各個領域不一樣所需的時間肯定不一樣。再者就是你想成為什麼等級的人才。先舉個領域的例子,就說中醫吧,這個路程最少15年,還必須有專家帶,自己必須擼起袖子加油幹,然後就入門了,後面就看自己發揮了。

再用這個中醫來說一下深度的方向,你是想學按摩捏,還是想學針灸,還是內科用藥。拿內科用藥來舉例,你治便秘是用20位藥還是只用兩位,這個差別就太大了。

最後就是為什麼要去學乙個新的領域,你是因為愛好,那我恭喜你,如果簡簡單單只為掙錢,就要好好綜合一下你具體適合學什麼啦。如果你你去學中醫,是想就治蒼生,我支援你,要資料找我,雖然陪你走不了多遠,我願意幫你。這裡所說的就是你學的領域到底想做什麼,就好比沙彌一樣,他要成為比丘,最後盡他所能度化有緣人。

最後就是天下無難事,就怕有心人,只有自己努力了,自己邁開了腳步,你會有很多同路人的,祝你早日實現你夢想。

2樓:局外人K

先不說廢話,我覺得大概半年就夠了。

首先成才的標準是什麼呢?能賺錢,受人敬仰,自我滿足,我覺得成才是乙個圓滿的結果,而學無止境,人永遠不可能成才的。這是個人看法,所以界限不好劃分。

這裡就索性設定為能賺到足夠的錢吧。

再說各個領域了,各個領域的門檻都不同。就像不同的果樹,開花結果的時間不同一樣,有三千年一開花結果的,也有一萬年的。

有個叫「一萬小時定律」的定律,說的「要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需要一萬小時,按比例計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個小時,一周工作五天,那麼成為乙個領域的專家至少需要五年。」

「一萬小時定律」不是說你說你有口無心的讀書,等刷完一萬小時的時間,這個大師成就就直接達成了。那些天天打遊戲的打了幾萬小時坑還是坑,他們沒有反思,打完一把就直接開下一盤。問題沒有解決,總覺得別人打得不好,自己只是運氣不好,即便如此,你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而不是賭下一盤的運氣。

不管學什麼,停下來思考都是重要的,適當的休息也會強化你的認識。其實有研究表面你未必需要一萬小時,也許一兩千小時就夠了。你要脫離「舒適區」去學習,不停提高難度。

還要知行合一,學到的知識,要找到適當的場合反覆的應用才行。

3樓:

這跟個人的稟賦有很大的關係,不是說靠努力就能夠完成的。

首先還在於找準自己在多元智慧型中的優勢是什麼?自己更擅長於通過視覺?聽覺?

體覺來接受資訊?這些弄清楚以後,就更能確定好學習方法,從而系統乙個領域的基本要點,接著就是深耕領域內的方方面。天賦探索出來,對發展至關重要,探索出來,發展會更快,短時間內即可成才,無目的的學習,花再多的時間都是浪費。

開乙個鮮榨果汁店大概要多少成本?

偉偉張 餘奕巨集說的非常對,如果要正兒八經的當生意當事業做,具體多少錢就不好說了,我按照我的想法幫你算一下請專業人員 成功果汁店店長或者品牌奶茶店店長執行等這些人 了解市場輔助找店面花費1 2萬,房租不要怕20平方按乙個月1.5 2萬算 單價不高而且行業壁壘不高一定要盡量好的店面才能走量 店面形象設...

請問崩壞三畢業乙個角色大概要多少水?

miku 角色期望值67發 18760 水,非一點在80 90多出的較多,最非保底100發28000水 裝備大概90發,有許願一定程度減少了極限不出的情況,一般在100發內就算正常,最後一件是最難抽的,如果最後一件非必需品可以省不少水晶 個人估計就是4.3 4.5W之間,考慮許願有概率會稍微少一點 ...

在香港乙個月房租加生活費大概要多少?

Shirley 北角1980年的洋樓 6平公尺大房 6300港幣乙個月吃看個人我比較省一般吃食堂一餐21 40,外面吃差不多30 60一餐吧,主要也是大家樂這種比較便宜的 衣服日用品個人感覺很便宜跟內地差不多 有時候可以買天貓超市交通如果過海比較貴乙個月600 800,如果經常去機場 元朗和羅湖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