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仙劍奇俠傳1》遊戲在電腦遊戲中的地位?

時間 2021-06-02 08:44:51

1樓:Elvin froggen

PAL1可以算是當時PC RPG上有分量的一作,可算出眾,仙俠類的頂級作品,但如果算上TVGAME則只能算是優作,與神作有不小距離。當時RPG神作基本都在SFC上,如DQ56,FF,超時空之輪。

說點體外話,中國歷史素材多樣,武俠類基本已經做臭了,玩家也已經有些審美疲勞。其他領域廠商沒有嘗試,也是非常遺憾

2樓:

就拿軒轅劍說吧

軒轅劍當時是楓之舞。玩過的都知道,楓之舞的地圖是90度的,人物畫素比較簡陋(雖然美工和活靈活現的動畫彌補了這一點),戰鬥系統類似DQ,怪物沒有動畫。

仙劍45度,人物大,戰鬥也45度,我放地方動作豐富,感覺不是乙個時代的。

《劍俠情緣》、《倚天屠龍記》、《蜀山劍俠傳》就別逗了,劍俠情緣是98年的,而且就算是98年的畫面還不如95年的仙劍。至於智冠的金庸武俠,除了群俠傳之外,不雷就不錯了

3樓:

仙1是95年發布的,同一時期,包括軒轅劍2以及楓之舞都只提供斜2D的影象,而仙劍給出了斜向偽3D,這種畫面上的差距能達到的效果相當於後來FF7碾壓一眾2D.

仙1的地位高不高,看看第二年發售的金庸群俠傳以及之後的軒轅劍3和仙1一樣用了斜向偽3D,劍俠情緣劇情高仿仙1,以及仙2那個中文RPG史上最高銷量.仙劍作為單機RPG裡唯一的中文國民遊戲的地位倒是無可爭議的.

如何評價《仙劍奇俠傳》?

哎呦不錯哦 我也是仙劍的超級粉絲,尤其是第一部,已經刷過很多遍了,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我沒玩過遊戲,單從電視劇集來說,只有前邊幾集是真正開心的,逍遙哥哥和靈兒剛剛在一起,那個時候只有他們兩個人,天真爛漫,但是自從遇到了林月如,一切都變了,縱使兩個人真心相愛,但偏偏都愛鑽牛角尖,各種各樣的矛盾層出...

如何評價仙劍奇俠傳七正式立項?

阿曈丶 前不久姚仙的講話,發了兩張宣傳圖如下 不帶粉絲濾鏡的看,很美很仙劍。Logo不再是仙五及其以後的女主角 文字的模式,而是回歸傳統。背景簡潔靜謐,如霧美好。似乎讓人看到了些許北軟想要重新做好這個大ip的決心 也許是我自己的腦補 以及如下的一張主題詩 希望把預算的二分之一都分攤在寫故事和做美術上...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仙劍奇俠傳》?

Z小咪 一部很好的電視劇集 小時候看的時候只是覺得靈兒很美,喜歡看,隱隱覺得是悲劇,記得最後靈兒流了好多的血,現在再來看又是不一樣的感受,靈兒還是很美,她滿足了我對女孩子的所有期待,因為自己是比較安靜的人可能,就沒那麼喜歡月如,但也不討厭,結局真的是要哭死,靈兒還是死了,就剩下逍遙自己,留下的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