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硬核槍戰遊戲的女性玩家很少?

時間 2021-06-01 04:31:47

1樓:茨木華扇

從人類還是原始人的時候男性就承擔了捕獵與戰鬥的責任,歷史長河中雖然不乏花木蘭這樣的巾幗英雄,但是戰爭還是以男性為主,可以說鬥爭就是男人的本性

2樓:MCOS

這個問題,我簡單說吧。

大部分女性玩家玩遊戲時是以娛樂的心態去玩的,而大部分男性玩家則是以競技的心態去玩的。

這就造成一種現象:我們會發現女性玩家更喜歡一下養成/文字/沙盒此類娛樂性較強的遊戲,而FPS本身就是為競技而生的,何況是硬核型別的FPS。

女性玩家性格使然,本身對槍械/戰鬥/殺戮的內容不大感興趣。

女性玩家會更加地關注一些具有趣味性/裝飾性的遊戲道具,可在FPS中,這不是制勝的關鍵。

3樓:

因為基數問題吧。

本來fps\tps遊戲的女玩家就少,出於家庭教育和性別性格差異吧。

而硬核槍戰遊戲的受眾也小,本來就沒幾個人玩,出於遊戲難度,上手入門難度與遊戲初期基本上沒有正反饋等多方面的原因吧。

少上加少,有幸我認識幾個,嘿嘿。

4樓:

其實說那麼多,都是因為家庭培養的觀念問題。男孩子從小就接觸戰爭遊戲,例如打架,玩具槍,之類的,都是模擬戰爭的東西。你從小培養出來這種氛圍,自然就會更為容易接觸這種遊戲。

反觀女性,從小就是玩洋娃娃,過家家,都是被家長往斯文一點的方向培養的,你很難看到有女孩子跟男孩子一起打架,就算有,在成長過程中也會慢慢的被抹掉。

男性,女性再電子遊戲上是沒有生理隔閡的,畢竟這不是個體力活。

其實大多數的男性接觸FPS遊戲的時候已經有不少的遊戲經驗了。你對鍵盤的布置一清二楚,你對FPS的預設鍵位也大概有個認識。而女玩家上來基本是抓瞎,就像你們小時候第一次玩電子遊戲一樣。

我小時候第一次玩CS的時候連WASD和滑鼠都沒法協調。就跟你們看到的很多女玩家一樣,那時候我6年級。從小對戰爭感興趣的我讓我撐過了那段時光,走向了FPS玩家的路。

而女性因為從小培養的興趣,很少有醉心於殺戮的,入門進不去,自然就離開了FPS界。

所以說這更多的是家庭教育因素,而不是生理因素

5樓:AlexEleven

首先從內容上來說,FPS和TPS等等帶S(shooting)元素的遊戲就已經排除掉了絕大多數的女性。

因為女性對於射擊和作戰並沒有什麼興趣。這一點可以從男女性自古以來的分工有關,早在母系社會的時候,男性就是天天出去打獵、捕殺獵物的獵人,女性則是承擔採摘果實等等比較不要求體力的工作,這個可以說是自古以來的基因遺傳了,捕獵和殺戮就是男性的天性。而作為男性的本人,每次擊殺敵人後都會感覺到興奮,哪怕擊殺這個敵人並不能給我帶來什麼分數上或者遊戲經濟上的優勢。

而女性對於養成類和收集類遊戲感興趣的原因亦是如此,基因遺傳可以決定很多東西。

那麼除去天生的性格習性遺傳和養成外,區別就在於男女性之間的一些微妙的差異。

1.反應

我不敢斷言說女性反應比男性差,但是實際上所體現的就是,同樣第一次接觸fps的男性和女性,男性上手要快的多,女性可能在玩了很久之後依舊會出現以下現象:

天生對於殺戮有著一種敏感的男性在見到獵物或者敵人的時候動手肯定會比大部分女性快的多。

2.操作

至少我的身邊沒有對於鍵盤和操作順序異常熟悉的女生。主要是因為和經常接觸fps的男性玩家不一樣,她們對於鍵盤操作沒有足夠熟悉的鍵位記憶,也沒有習慣了鍵盤操作生成肌肉記憶的手指,你問她們慣例的「近戰鍵」「互動鍵」是哪幾個很可能都不知道,更別說按鍵更多操作更複雜的硬核向fps。

3.勸退

硬核向fps留不住萌新的原因在於其高上手難度和老玩家毫不留情的貼地摩擦,對於技術基礎本身就已經較差的女生來說勸退情況更加嚴重。

4.沒有東西支援女玩家繼續玩下去

你玩fps時最開心的是什麼事情?瘋狂殺人一次不死?屠戮對面萌新?

還是說每次擊殺看到對面玩家倒下的時候,自己卻加分?女性玩家對於擊殺本身就沒什麼感覺了,殺戮一大群人的情況又因為自己技術不好發生的可能性不大,還不如玩一些養成類遊戲。

總的來說,射擊遊戲,尤其是硬核射擊,本來就不大適合女生玩,女生也對這些遊戲不感興趣。

為什麼遊戲裡大多數男的喜歡用女性角色?

最佳吐槽王 萬一坑隊友可以賣個萌撒個嬌就可以了 哥哥,帶帶人家了 這事就算過去了 你要用個男的角色 人家下次還能帶你玩才怪 女性福利啊,你們不懂 蒸汽菸鬼 說乙個真實的案例,上大學的時候,我的乙個舍友特別喜歡玩網遊,他乙個純爺們用的就是乙個女性的角色,而且在遊戲裡邊兒各種撒嬌賣萌,裝的那個煞有介事,...

為什麼髒話大多數是侮辱女性的?

孤央 盞茶作酒 瞎扯,那我也瞎扯好了,因為母親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所以侮辱你的母親,就是比侮辱你本人還嚴重,這樣解釋才合理吧。能扯到侮辱女性,我也是服氣的 如屎一般的鹹魚 我。可以來瞎扯一些嗎。管他可以不可以我先扯 這個問題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也就是父系社會剛開始那個時候。那個時候人類階級開始出現,家...

為什麼大多數遊戲的數值模型不公開?

南小鳥 還是換個遊戲問比較好 落英這數值,攻擊 防禦就是傷害,傷害 平衡 上限90下限你的面板平衡 就是最終值,暴擊 抗暴就是最終暴擊,最低是幾來著忘記了 青弦 一是厚黑的東西就別拿出來找罵了 二是覺得公布沒有什麼意義 三是會損失樂趣,嚴重的損失 四是你知道有那種大型玩家工會吧?嗯嗯 四是會讓玩家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