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開始時的車輛位置不會影響競技公平性嗎?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

所以排位賽保證了競技公平性,糟糕的起步也可能毀掉排位賽帶來的優勢,這其實也是競爭的一部分。

第一排的車手,隨著好的起步暢行無阻,靠的是排位賽的優異表現,當我們把所有這一切算在競技裡時,發車位置不會影響競技公平性。

2樓:給你說了屎裡面有毒

發車位置又不是影響最終成績的唯一因素,上賽季佩大師拿的那個分站冠軍就是最後發車。況且銀河戰車都能和F1.5同場競技還有啥公平不公平的。

只可惜從下賽季開始再也看不到法拉利大戰威廉士這麼精彩的畫面了

3樓:多公尺諾Domino-O

賽道限制、規則就是這樣的的,排位賽跑的快的在前排發車,就像游泳、田徑比賽預賽成績好的決賽在中間跑道起跑;短道速滑預賽成績好的決賽在內道。

要不然大家十幾輛車都在一排起跑,不現實啊。另外這個畫面有點像四驅兄弟了

4樓:

賽道寬度有限,不可能全部賽車併排起步,所以一般賽車比賽,分為排位賽和正賽。

排位賽決定正賽發車的位置,不想排後面,那就排位賽好好開車。

什麼?好好開車排位賽還是在後面?

那要麼是車太菜,要麼車手太菜,要麼運氣太菜。

5樓:放映袁

比賽是由正賽排位賽組成的。

正賽的發車順位是由排位賽名次決定的。

排位賽時車手們分開做圈速,不用擔心「超車或者相擦等與前面車輛發生的種種問題」,也就是單純的比誰開的快。

如果在這種無外界干擾的情況下成績都不好,憑什麼正賽發車時把前排給你呢?

換句話說,第一排車手的「暢行無阻」是他們在排位賽中贏來的。

這恰恰是題主口中競技公平性的體現。

6樓:禁與千尋

公平也得有前提,車輛不是人,體型很大,這就導致你除非把道路拓寬幾十上百公尺,否則必然是要這樣子排列的。而拓寬則意味著失去了競技性,變成純競速了。

再者這種先後順序的優勢,在比賽過程中幾乎不可察覺。

比賽是可以通過種種手段來改變這一切的,它可沒說,大家比賽中也要按照順序不允許超車。

賽車比賽的時間很長,而車輛效能,車手素質不一,賽車手完全可以通過自身操作,比賽策略來改變這一切。

像有些遊戲,你排第一,然後你進站換個輪胎半天,那還不是空歡喜。

有些比賽是不能做到絕對公平的,但是它近乎公平。

其實現實也是一樣,兩個人前後腳出門,但是到地方並不是這種順序。比賽過程中的點滴變化最終是會改變整體結果的。

這就是比賽的樂趣。

你看到了開頭,卻猜不到結果。

7樓:ShimanoDuraAce

看到那麼多答主的肯定,我就舉個反例吧:公路自行車大組賽和場地自行車的追逐賽。

這模擬賽的共同點是風阻所佔阻力的比例非常大,而人能輸出的功率是非常有限的,跟在其他車手身後可以省下非常多的力。所以比賽時大家都是以大集團的隊形騎行,更加喜歡搶占中間的位置甚至後面的位置,節省下來體力到來最後幾百公尺衝刺

8樓:PolyA尾巴

靜態順序發車肯定是影響公平的,但這是能做到的條件裡比較公平的了

靜態倒序發車,和靜態順序發車沒什麼區別,而且車手一般不樂意(雖然也不是沒有,比如F2的衝刺賽)

動態發車,安全車結束時候的那種,更不公平,頭車完全擁有掌控權。先龜速壓車成一團,然後自己一騎絕塵。

滾動發車,拉力賽那種,雖然公平但沒有對抗也不夠精彩,最後全看計時。

而且也不是所有比賽都是有順序發車,我知道題主應該指的也是一字排開的那種靜態發車

美國民間的直線加速賽,兩車併排(但畢竟直線加速只有兩輛車)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字排開發車的話賽道寬度完全不允許

尤其是街道賽,比如FE

F1的摩納哥

並且,過於緊密的一字排開發車相比順序發車要更危險。前車如果多過自己乙個車位的話,車手遇到關門是可以反應的。但是如果靠的很近又同排發車的話,遇到關門就很難反應過來,導致spin,而剛起步時候大家貼的很近又spin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9樓:blueflagstig

這不就恰恰是公平嗎(攤手

(注釋:本回答內容以F1為例展開論述,因大部分的場地賽與F1的比賽形式相近,但因實際情況為,存在於與F1不同的比賽形式,本文對類似情況無涉及力。且根據當時情況不同,本文僅為理論參考,無實際效力,可能出現不同情況。

因,如有以本文理論進行實際操作的請結合實際情況做出相應調整)

請告訴我,比賽開始的車輛位子是由什麼決定的?排位賽成績,對吧。所以車子的單圈速度來決定起跑的順序,快的車,實力強,(比如火星組奔奔)所以就在前,慢的車(比如F1.

5和乙烷)就只能呆在後面。越靠前,優勢就越大。這不就是公平的體現嗎?

回來題主的問題,會影響公平嗎?會!

因為現代F1的發車格不僅僅有前後之分,還有左右之分。我們都知道,現代的F1的車手雖然駕駛風格不近相同,但是,走的路線差別並不大。那一條線也被人們

稱之為,「行車線」。因為F1用的是熱熔胎,熱熔胎在行駛的過程中,會有輪胎顆粒的脫落,所以就造就了我們常常說的髒側。在髒側起步,抓地力會比在行車線上少不少,所以在髒側起步是會吃虧的。

(圖為上海國際賽車場,紅剪頭所指為臟側,綠箭頭所指為行車線。但,因,上賽在直道上會有乙個從左拉到右的走線,所以髒側和行車線可能並不那麼明顯,但在前幾位的發車格上還是很明顯的)

10樓:長安

正是你的擔心決定了你的位置就該靠後,你要是靠前,小心翼翼起步後面就連環追尾了。

把你的擔心放回肚子裡,排你前面的都是上場排位比你快的,你就是猛踩油也不一定能追的上。

11樓:吃橘子的麻雀

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是在乙個普通人等紅綠燈的角度看待的問題。其實我們需要站在賽車運動的角度上去看待它。

事實上,這個情況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沒有影響的那麼那麼的大。

在正賽前一般會有一場排位賽,圈速越快的選手將在正賽時位於前列發車,比如F1就是如此。雖然民間有很多人提出倒序發車的請求(即排位賽快的在後面發車),但是最終都被FIA賽事組給否決了。

你想,好車+好技術的車手可以在燈滅後在靠前的位置盡快地做出起步,而不是那麼頂尖的車手在後面一般也不會起得那麼完美,這樣即使同時起步也可以短時間內拉開差距。看F1的人都知道F1什麼時候最容易發生事故?就是起步的第乙個彎角。

如果沒有快速拉開車與車之間的差距,很容易發生連環追尾。但是如果要倒序發車的話,那估計每場比賽必有開局就搖紅旗或者黃旗+安全車的情況。

再者,靠前的位置是我靠排位賽的勝利爭取的,我用更好的單圈速度取得了相對靠前的發車位置,有什麼不可呢?

假設二戰開始時英法互換位置,法國的發揮是否會更好

王雨芬 這樣的問題簡直是荒唐透頂,非要讓乙個大陸國家執行大洋策略,讓乙個海洋國家組織大陸策略,能不能實事求是一點啊,無論法國在二戰中的表現如何,它都是根據自身條件制定國土防禦戰略,英國也一樣。互換位置是什麼鬼,能不能有一點起碼的常識啊。 夏嵐 蘇聯會占領德國全境。法國空軍更差,會被炸得更慘,缺乏護航...

孩子學鋼琴,開始時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vermouth 開始的時候當然是興趣啊。要明白孩子是不是喜歡,有沒有興趣,有沒有跟家長表達過自己喜歡鋼琴。如果孩子是真的有興趣那家長盡最大的可能讓孩子堅持下去 如果孩子不喜,甚至是家長強逼著學的,那我是覺得,大可不必,你家長喜歡你自己學唄,折磨孩子幹啥。 吳永濤 孩子學鋼琴,開始時最重要的就是選擇...

大學從開始到慢慢走的過程中,從開始時的滿懷鬥志到漸漸地頹然,那種心情你們有過嗎?

Z prion 累了就歇歇,做一兩個月的閒魚也是很舒服的事情 前提是錢夠花不然一點也不好受 做些沒做過又不違法的事情,沒準會找到想做的事。如果沒找到想做的事情。可以繼續做鹹魚或者回老本行。畫畫或者學習。實在無聊可以挑乙個比較邪門或者別人不怎麼放經歷的東西看一看鑽一鑽。點出乙個比較實用的技能。像我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