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靈寶可夢66對戰中,有哪些較泛用的救場精靈?

時間 2021-05-31 00:04:39

1樓:Nakano qm

救場基本分以下幾種情況。

吹吼,高速,先制,特性,道具。

依賴吹吼救場,因為本身需要比較高的耐久保證後手吹吼並不會被秒殺,所以其實能很好的做到這一點的寶可夢不多。

這類寶可夢裡面土河馬是乙個很好範例。

鬥鳥+2飛踢剛過半,x噴火推也不疼不癢,這兩隻寶可夢都屬於下場就虧了的那種強化手,鬥鳥廢了大半,x噴上場還要吃釘,所以救這些物攻打手的場,用河馬或者鋼鳥的吹吼還是乙個比較靠譜的選擇。

高速就涉及到很多很多東西了。

首先無疑是直接用高速克制或者大威力直接斬殺。

比如曾經大火的圍巾巖刃水馬,就是乙個用來救+1火蛾場的配置。

然後還要想到各種變化技能,同命,電磁波,戲法等。

比如冥想眾,剩飯dd的z蛇等慢強化,我方有的時候可以靠乙個高速戲法圍巾或者別的專完成救場。

其中哥哥這只scarf trick應該是目前用的最多的。

同命救場基本可以不用多說了,最乾脆直接的做法,圍巾同命也是種不錯的打手和兌子兼具的配置。最適合的自然是耿鬼。

然後就是先制

其中代表有兩隻,風妖精和m詛咒娃娃。

風妖精的先制鼓掌和臨別,先讀強化回合上場直接鼓掌封住,對面不換下就只能一直強化到死了,甚至還能臨別給隊友開始強化或者接力。

詛咒娃娃是在同命削弱後依然有著無解同命的乙隻寶可夢,因為他的先手同命+後手攻擊,使得同命很好的覆蓋了兩個回合,再加上本身他的力度不低,如果不打死他和他一起退場,就等著吃一發大威力鬼本吧。

這兩隻寶可夢在7代都有一定程度的削弱,因為惡作劇之心不能對惡系使用的這個削弱,導致這兩隻寶可夢並不能救如m班,鋼兵等強化打手的場。

當然先制也是有高力度的。

這邊就不得不提到這幾隻寶可夢了。

環境常見寶可夢中先制力度最高的幾隻寶可夢。

智蛙的水裡劍,大嘴鋼兵的偷襲,z蛇的神速,螳螂的技師子彈拳,在對付殘血敵方的時候,可以做到無視速度線的打擊,如果難解決的目標能被磨到殘血,那麼這些寶可夢也能做到救場的工作。

首當其衝的是迷你q的畫皮

這個特性是乙個劃時代的特性,bug一般的存在,甚至把mmq這只面板不那麼好看的寶可夢直接推上了神壇。畫皮鬼z仙z,畫皮鬼火,畫皮詛咒,這都是很好的救場手段,特耐型強化手基本都怕鬼z和仙z,如蝶舞蛾冥想蝶蝶冥想兄妹等,物耐型如z蛇基本都怕一手鬼火或者詛咒硬耗,沒有盤捲的甚至還懼怕嬉鬧,基本適應任何情況下的救場。

還有百變怪這個變身特性

能繼承變身目標的強化等級,再帶上圍巾保證比對面快,能很輕鬆的反制對面的強化完成救場。百變怪這種寶可夢本身也很泛用,基本什麼隊伍都能塞乙隻。

然後就是天然眾了。

受隊裡常見的強化對策,依靠特性來解決隊伍害怕強化推隊的問題。這三隻的耐久雖然並不是特別高,但是因為無視了對方的強化手段,大部分強化手如z蛇本身力度就不高,所以真正實戰的時候還是相當靠譜的。

再接著就是很特殊的乙個特性,拳海參的飛出的內在物

把耐久拉低只保證hp數值,換擋讓對手一擊打死自己,然後靠特性炸死對面。

救場專用道具紅牌

能讓對面退場,但是問題就在於要吃一發傷害,既然是救場我們大概是吃不下一次傷害的,而且平時這道具也如同白板,給盾牌帶虧了飯還是很傷的。

所以說這東西最適合的還是上文提到了迷你q。

萬能道具氣腰

說道71救場,就不得不說耿鬼雪女等同命眾和皮可西胡地等魔守眾了。

71同命是從遠古時代就很流行的救場方式,這種強行一換一的寶可夢我們一般稱為兌子。

又因為以前的同命沒有重複使用會失敗的限制,所以還算厲害,但是現在就有點雞肋了。

另一波遠古勢力就是71反拳/鏡面,這是很多寶可夢都能學會的一套combo,也是最為泛用的救場combo。

71反拳/鏡面其中又以魔守反為最。

因為66對戰釘子是非常關鍵的要素,所以一般的71反拳的71很容易就被扎掉了,很難保證打出combo,尤其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救場,等到需要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掃地了,所以不吃釘子的魔守就成為了這套打combo的最佳人選。

胡地和皮可西兩隻寶可夢的71配置都有一定的隱蔽性,而且本身兩隻寶可夢的特殊端耐久都還算優秀,很容易引到物理攻擊,這也給反拳帶了可靠的保障。

感覺好像沒漏什麼吧,最近腦子不怎麼好用。

如何看待在精靈寶可夢單打66對戰中的消耗向隊伍 俗稱受隊 ?

天王寺茜 其實這是應某qm之邀提的問題,順便了解一下大家的想法,本來想匿的,不過有時間也想和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理解,先佔下。單打66其實是乙個比較寬泛的概念,而落實到比較流行的對戰平台上,則做了很多特化,這包括且不限於ban接力棒一擊必殺等技能,ban盧卡裡歐等破壞能力顯著的精靈,這就導致了雖然官方...

《精靈寶可夢太陽 月亮》在銀行開了後有哪些戰術可以實現了?

陸子鳶 各種高音打落順風的回歸就不說了,單說一點 忍者蛙的道具會變得很豐富毒Z擺脫了命中不滿的尷尬,壓制蝶蝶 非圍巾 或是鰭鰭水Z可以打擊一下風速狗 巖Z能懟死Y噴或者雷電雲 鬥Z壓袋獸火鋼之流 甚至在超能場地下的超Z也可以突破下極限特耐的盾菇還有潛在的氣息腰帶,幾乎標配的生命之玉,忍者蛙的道具,很...

精靈寶可夢系列,在NS平台上能會產生哪些3ds平台無法實現的想法?

夏燁 NS作為一台可攜帶的家用遊戲機,相對3ds而言主要有這麼幾個不同之處 1.取消了WiiU和3ds都有的雙屏設計。2.沒有3ds的裸眼3D效果。3.沒有3ds的擦身通訊功能。4.可分離式手柄設計可以實現單機的雙人遊戲體驗。5.支援體感操作。6.支援HD震動功能。7.支援紅外感應。這幾點對於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