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19 年 TGA

時間 2021-05-06 02:22:57

1樓:dark tail

感覺今年tga平淡無奇。

2019實在沒有什麼好遊戲,所以本來最終結果也沒什麼人期待吧。

今年拿獎的許多遊戲並不代表本身就有多好,本身能在遊戲史上留下什麼痕跡。

2023年才是神仙打架。賽博朋克2077,最後生還者2,生化危機3,看門狗3,消逝的光芒2,還有情懷黨的海賊無雙4。

這些遊戲放今年哪個不能把年度最佳拿下來?

2樓:喵波尊

GOTY其實我早就猜到了,基本上就是只狼。

首先,天外世界和控制雖然質量很不錯,但MC均分都沒有90,基本上是拿不到GOTY的(最近十幾年幾乎沒有MC均分低於90的遊戲拿到)。

死亡擱淺雖然質量也很高,爭議太大,且MC均分也沒有90,可能性不大。

生化2畢竟是炒冷飯(雖然真的很香),創新和創意不足(TGA的GOTY很看重這點)。

大亂鬥一是堆量很大(GOTY不是很喜歡堆量,參考去年大表哥2),二是畢竟機制上大部分都是繼承前幾代大亂鬥(創新還不夠多),三是畢竟是格鬥遊戲,可能性也不大。

相比之下,只狼是老賊對以往的魂類遊戲做出的一次重大創新,無論是戰鬥機製上,還是遊戲畫面上(從歐美中世紀到日本古代),還是治好了膝蓋上,可以說大大拓寬了魂類遊戲的受眾(或者說讓魂類遊戲門檻降低)。我身邊,有魂三卡很久的結果只狼一口氣通了,有從沒有接觸過魂類遊戲從只狼入坑再慢慢把魂系列補完的。綜合來看,只狼是最有希望拿GOTY。

雖然現在這樣說有點馬後炮的感覺,,上面的論據也不是很充分,但我當時真的是大概按照這個思路來判斷的。

3樓:天國之扉

對於crpg這種古老型別來說今年挺振奮的,crpg已經過時了不否認,製作體量也遠遠達不到九十年代,但是每過兩三年有那麼一部就很滿足了,畢竟一部crpg遊戲玩個兩三年完全沒有問題。這次最佳敘事也應該能讓這家愛沙尼亞的工作室活下去,加上比利時的拉瑞安,組個縮水版的黑島和生軟勉勉強強吧。

還有就是T社《與狼同行2》的發布,一代埋的大坑希望好好填一填,說實話我不指望T社能活多少年,這種工作室破產解散太正常了。作為原著漫畫《FABLES/童話中人》的粉絲挺喜歡這個系列的。

4樓:風居住的街道

tga這次玩的還是很漂亮的,最佳指導是給工作室的,年度最佳就是給遊戲的,往年兩個都是乙個遊戲得獎的,這次分開給打了IGN的臉,自己還不會被懟,太高明了。

5樓:Hiri

想著只狼體量太小劇情隱晦美設也輸給了其他遊戲唯一可點的就是動作系統的設計

然後吧年度遊戲?你把這個獎給控制或者天外世界也沒事吧?想想自從TGA自己辦以後哪有類似於只狼這種體量的遊戲能獲獎的?

14年的龍騰世紀?17年的守望先鋒?希望明年真的不要在出現這種情況了......

看著19屆的TGA心累

6樓:

遊戲先不說,這個舞台表演先降回去了...

18年舞台表演炸裂,串燒和單曲全都頂尖中的頂尖,特別是大表哥的那段合唱,簡直是登峰造極。

極佳的舞台表演效果,讓我對今年無比期待,結果...

夢回17...

7樓:凌炎丶

恭喜只狼,但為大亂鬥感到不值

別問,問就是格鬥遊戲不配,沒創新的遊戲不配,任天堂遊戲不配,你大亂鬥還三個元素都佔了憑什麼拿年度?

歷史前5級別的超級馬里奧銀河2在2010輸給了40開外的荒野大鏢客和時之笛輪流坐王座,歷史前二的馬銀1在07年輸給了生化奇兵,不是17年那樣完完全全的碾壓的話你憑什麼覺得任天堂遊戲可以拿年度?不是大表哥1和生化奇兵不好,但兩個歷史前五的馬銀1和馬銀2連當年的年度最佳提名都沒有

只狼本身拿獎沒什麼問題,老賊早該拿個GOTY了,但只狼完成度還沒魂3和血緣高反而感覺不應該是只狼拿,更期待明年的艾登之環.只狼拿獎雖然體量有點小但實至名歸,為大亂鬥感到可惜,格鬥遊戲有生之年真的能拿年度嗎?或許tga更看重創新和對業界的啟示吧,大亂鬥作為格鬥遊戲足夠完美但框架定死創新不足,蠻遺憾的.

8樓:遊戲早知道

對於TGA來說,可以把它分成兩個部分,一是年度遊戲的評選,二是年末乙個小型的Show,微型的新作發布會。

作為Show,TGA做的越來越好,明星越來越多;作為發布會微軟也拿出來新主機來站台,很有料。

作為遊戲評選,標準越來越迷,或者說因為Show的元素在增加,使得其原本的遊戲評選變得越來越營銷化。這從近些年的年度遊戲就能看出來。

19年的TGA娛樂化越來越明顯,專業性越來越淡化。

9樓:Minamikaze南風

我是真看睡著了...

頒獎五分鐘,廣告兩小時

廣告途中插播頒獎

九點左右就開啟直播間等著了

想看看今年goty是個啥

然後沒等到...

大概是到最佳策略吧?給火紋那個,睡著了

10樓:時覺

知道為什麼都說無聊麼?

因為老頭環沒有上預告。

或者說還是少了些有爆點的預告,乙個遊戲盛宴沒有幾款新遊大作發布全新訊息,還都是廣告,像話嗎?

我真的是一直在等elder ring,年度遊戲只狼?只狼那就是個老頭環的試水作,看看那一樣的義手,看看只狼那明顯留白的諸多系統,真是差口氣的遊戲,那為什麼差口氣呢?

因為人家只是個試水作。就像刺客信條起源和ODYSSEY一樣的關係。老賊真正的發力肯定在老頭環上。

現在試用裝得了tga年度,嘖嘖嘖,真有你的宮崎英高。

所以快發老頭環吧,我受不了了,求你了讓我買爆吧。

11樓:易旭昕

很無聊的一屆,廣告太多,播片了無新意,新遊沒幾個讓人眼前一亮的,最佳遊戲今年沒啥好選,只狼也算矮子裡面挑高個了。

兩個遺憾,極樂迪斯科沒有中文,我挺喜歡的瘟疫傳說好像根本不參選。

12樓:Pelican

作為XBOX粉絲,下一代主機的預告我是真的沒想到,太驚喜了

Xbox Serie X(不過這名起的有點…)原來的project scarlett 這名字她不香嗎,現在叫的以後咋和現在的Xbox one X區分啊?Xbox SX?

不過到時候買就完事了,holiday 2020,Halo infinite是新主機的launch game!

13樓:

別的不說了

說個事小島這個表情,是在雷吉吹遊戲業界趕超電影電視巴拉巴拉的時候鏡頭掃過去的。結合前後文沒啥問題。

有些人非藉著所謂的幽默感玩對比圖得梗就算了。第乙個玩的算有點幽默感,接著第二個第三個拿著貼吧的帖子玩到知乎了,拾人牙慧也是真不嫌髒。

有些連TGA都沒看的受誤導跟著起鬨。

現代這節奏就是這麼好帶。

宮崎老賊上去頒獎的時候,要是注意細節就能看到小島在觀眾席帶著中排的一眾人起立鼓掌。

14樓:Niyah

簡單記錄一下我第一次完整(除了打水一直坐在電腦前,基本沒乾其他事)看完的TGA吧:

選了乙個主播的直播間看無翻譯的英文直播。我英文水平很差(四六級水平),好在遊戲方面的詞都能聽出來。這次主要是衝著播片看的。

前面興致盎然,跟著猜獲獎遊戲;中期開始乏了(一部分原因是這週很累);最後聽到大亂鬥主題曲有些感動,只狼獲獎的時候鼓了掌;然後結束了。「就這?」(我昨晚相信的那些爆料呢?)

15樓:Lobster

從頭到尾看完的我,對今年的印象是:新盒子,三星屏,萬智牌,谷歌雲,三星屏,谷歌雲,萬智牌,萬智牌,谷歌雲,三星屏,只狼

他們給的實在是太多了.jpg

16樓:

只要年度不給死亡擱淺,給誰都行

批站魂小將惡臭的很,鬼泣5拿了年度動作遊戲,就在那裡撕個不停,只狼那貧弱的動作設計也配和頂尖的純act比?

17樓:白小純

對我來說讓我激動的訊息無非就是兩匹「狼」。

1,只狼年度最佳

2,與狼同行系列復活,放出與狼同行2的預告片說實話真的猜到了今年最佳是只狼,朋友也說今年沒啥遊戲能和只狼匹敵,恭喜宮崎老賊!

18樓:白虎保護我

獎給的很公正。年度給狼是因為沒啥好遊戲。

大亂鬥我看過了,很一般。創新性也不行。

擱淺遊戲性太差了,給個指導獎講話一下墨鏡裝逼哥大部分獎都很公正,tga可信度+1。

19樓:z285714

雷吉:遊戲產值超過了電影,電視等等行業

tga:我們請了一大堆電影明星,乙個改編電影遊戲素雞壓軸,最後的大獎由乙個電影明星頒(笑死)

20樓:酋長沉船前

從去年大表哥落選就知道,tga喜歡把年度給有創新勇於革自己命的遊戲,大亂鬥和去年大表哥一樣都是在已有的框架內精雕細琢到極致的遊戲,而去年戰神革自己的命,展現了老牌ip如何完美轉型,這次只狼雖然有內容不太夠的問題,不過還是很好的代表了魂like遊戲的轉型,實至名歸!

21樓:落草的兔子

乏善可陳的一屆

廣告重複並且質量也一般,最後那個速度與激情真是給我看驚了,這種質量的也行?

雖然我理解TGA需要恰飯,但廣告和頒獎的平衡真的需要考慮一下了,至少節奏需要調整。

22樓:迪亞菠蘿

回頭看這次TGA真的很有15年的既視感:

老賊的新IP

口雞馬褒貶不一的作品

具有超豐富要素和地圖編輯器的任天堂遊戲

乙個看著像輻射但不是輻射的遊戲

不同的是,這次波蘭人遲到了。

23樓:古來聖賢皆寂寞

今年很好,皆大歡喜,但是這注定是遊戲史上被遺忘的一年:

沒有16年守望先鋒的異軍突起;

沒有17年任家內鬥的恐怖如斯;

更沒有18年大鏢客2和新戰神代表兩種遊戲未來的巔峰對決。

只狼,鬼泣5,生化危機2,還有晦澀的死亡擱淺,都堪稱佳作,但哪乙個都不能如往昔的前輩般名留青史。

19年的一切,都那麼和諧,且平淡。

24樓:

說實話這次TGA差點把我看睡著了,我原以為我意識朦朧那會錯過了年度最佳動作冒險遊戲的頒獎,後來才知道壓根就沒上檯面。

有那麼工夫重複的放廣告卻沒工夫給只狼頒發最佳冒險獎?你想恰飯我能理解,但能不能不要把嚥下去的零食又吐出來再嚼一遍給人看,萬智牌的廣告放幾遍了?你是湖南衛視嗎?

乾貨少,大腕倒是請的毫不寒蟬,要轉型做流量節目了嗎?不過年度最佳的結果來看還算是保住了它的遮羞布。

明年要繼續這麼搞,不如直接去看總結。

25樓:mug

無聊死了基本就沒啥大作的播片之前爆料說的上古之環和大亂鬥dlc5沒有廣告還超級多應該是近幾年最無聊的tga了至於獎項?那就是看個樂呵而已別當真

26樓:

對馬島之鬼的現場看著挺帶感實際出了烏龍,預告片裡是金黃色的銀杏林,但銜接到舞台飄落的是黃色楓葉,太倒胃口了。

這也不是我挑刺,對照上次的紅楓林預告片,該作的藝術監修對濃烈且大面積使用的純色元素顯然是有偏好的,而且之前的演示中也表現過,在實際遊戲中這些元素應該有引導路線目標甚至更重要的意義。

銀杏曾經在歐美被認為已經滅絕,我記得是近現代有西方學者到訪日本(或者中國)時才驚訝地發現這種在地球上已經存在了數億年的植物依然廣茂而普遍。所以從這個層面上看的話,銀杏至少對他們來說本身就是很具代表性的東方美學符號。剛才還感嘆TGA今年這舞台越整越牛批了,

現在嘛…反正我要是SP的artdesign已經在場外縱火了。

只狼拿goty我感覺那個碰瓷兒的中國產遊戲比老賊更開心…

如何評價TGA2019只狼獲得年度最佳遊戲?

Natsu 沒辦法,製作上他不一定是最好的,到最後還是看人氣熱度,只狼在我們東亞這邊太火了。火得離譜 我反正玩了那麼久,覺得還是鬼泣好一點,我心裡這個獎是給鬼泣的。只狼,戰鬥系統其實就那回事,猜拳下棋,玩多了我真感覺沒勁,打不出什麼新花樣,這遊戲就是梗多,你看直播間刷彈幕的,就知道了,靠著前門魂系列...

如何評價 TGA 2015?

更多的是鼓勵的雞湯味,而這也是作為頒獎禮最大的作用,綜合而言巫師3的表現力確實最強,但把劇情放在第一位的話.未必是遊戲的本質,這方面任天堂 MGS 血源.乃至同樣擅長劇情的行屍走肉奇異人生等擁護者都紛紛可以表示不服.需知,獎項只是取捨後的結果並沒有什麼需要用力撕的地方。古墓崛起連提名都沒有確實為水晶...

如何看待《只狼 影逝二度》奪得TGA2023年最佳遊戲

朝星 雖然只狼得獎之後有了年度遊戲背書,吹勢更猛。但是實際上假如這個年度遊戲給了只狼,我只能認為是只狼代表魂這個系列,拿了以前沒拿到的東西。確實只狼是一款很好的遊戲,但是就年度遊戲來說,總歸是少了點氣質。但是轉念一想,這年度遊戲,不給只狼,還能給誰呢?說實話,今年的年度遊戲提名,都差點勁。不復有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