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年阿爾薩斯的師傅是老佛爺,那面臨斯坦索姆事件會不會變成另一局面?

時間 2021-05-30 04:03:43

1樓:Charlsb3254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我相信弗丁如果是阿爾薩斯的師傅,是有能力改變阿爾薩斯的,原因很簡單:弗丁是乙個父親,他有兒子,而光明使者沒有。有了孩子這件事會在根本上改變乙個人,相信我,不管你信仰聖光與否,乙個做了父親的長輩在對待晚輩的時候,想法和關愛會比沒有做父親的多得多。

就算烏瑟爾對於聖光再怎麼虔誠,但作為乙個師傅,乙個長輩,不得不說在感情上他是有欠缺的,他可能給予了阿爾薩斯足夠的約束,但卻沒有給予他關愛。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這是筆者做了父親以後最大的感觸了。而當我有了自己可愛的孩子以後,看到那些和他同齡的孩子,都會多乙份關注多一點關心,彷彿多多少少看到了自己兒子的影子。

這對於偉大的聖騎士弗丁來說也不例外。他在魔獸世界裡對兒子泰蘭表達出的父愛人動容:即使被流放也要偷偷兒子成才,當知道兒子墮入邪道以後的心急如焚,最後抱著在他面前慘死的兒子的屍體大聲悲號。

這一幕幕,都像那幅《愛與家庭》一樣,讓我們動容。而這些充滿人性的舉動,我們很難想象烏瑟爾會做的出來。這也就是第一點不一樣:

有兒子的弗丁一定會對阿爾薩斯多一點關愛,也許在日積月累中,量變產生的質變會最後改變阿爾薩斯的性格和斯坦索姆的那個決定吧。至於第二點,如果弗丁成為了阿爾薩斯的老師,那麼他的兒子泰蘭一定會成為阿爾薩斯的朋友和隨從。雖然在遊戲裡,被伊森裡恩的血色十字軍利用的泰蘭給我們一種性格不夠堅定的印象,但是本質上泰蘭是非常正義而勇敢的,他讓出壁爐堡純粹是不得已。

而且他對父親有著堅定的信賴和愛,即使父親被身邊所有的人誣陷他也不會放棄,我們完全可以相信如果弗丁一直在他身邊的話,作為導師弗丁和學生阿爾薩斯中的乙個媒介,也許泰蘭可以扮演乙個調和劑或者強化劑的作用,多多少少影響到阿爾薩斯的決定吧。弗丁和烏瑟爾一樣,堅定信仰聖光,嚴厲勇敢,甚至都有那麼一點不近人情,但最後導致兩位偉大的聖騎士之間根本不同的,不可思議的,卻是弗丁的兒子:泰蘭。

只可惜,這一切都是假設罷了。事實已經發生,阿爾薩斯已死,老弗丁也將犧牲,願兩者都獲得寧靜,願聖光庇佑他們。而艾澤拉斯必將勝利!

2樓:Mr Butch

說什麼王權撤職的也是搞笑,還說別人沒玩過戰役,你們好好玩過麼。

戰役裡烏瑟爾說話的語氣,根本就沒把什麼王儲身份當回事好吧,還什麼撤職了烏瑟爾沒辦法,他跟阿爾薩斯鬥完氣就帶著一群手下跑了這叫沒辦法?

再者說了,那麼堅信不應該屠城,成天滿口的正義,就因為撤個職你就不堅持心中的正義了麼,眼前可是最需要你聲張正義來保護的人民的,然後你什麼都沒幹就跑了?

發生這麼大的事,以烏瑟爾的身份和地位,在場應該來主持大局的本來就應該是他而不是阿爾薩斯,而看到王子要幹這種事的時候,不管是給阿爾薩斯綁了帶回洛丹倫還是親手去屠城,烏瑟爾都應該有他堅定的立場和態度而不是就直接不管跑了。

吉安娜我倒是認為沒啥問題,畢竟當時的吉安娜才剛成年還是個女孩子,這麼大的事就算她當時腦子短路了都沒什麼問題。

說回題目的話,弗丁是個理性辦實事的人,不是烏瑟爾那種成天滿口仁義道德沒實際行動的,弗丁這種三觀正有血有肉愛憎分明的人可以很好的引導阿爾薩斯克服自己的性格弱點,處理好斯坦索姆事件,所以可以斷定如果阿爾薩斯導師是弗丁他將來會是跟瓦里安一樣的明君。

3樓:跑得快

我認為那時候陪伴2234的只要不是烏瑟爾,換做弗丁穆拉丁圖拉揚洛薩後續都可能會不一樣。

實際上2234本身就是乙個年輕版的烏瑟爾,他們對自己信仰都非常堅定,但理解不深。我們可以試想下巫妖王想蠱惑烏瑟爾會怎麼做。

4樓:

lz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同意王大錘的說法。弗丁會替二傻子背鍋,扶植其上位。而我要說的重點是這讓我陡然想到琅琊榜梁王。極大的可能是二傻子的結局依然如舊。性格使然

5樓:

1.弗丁在斯坦索姆陪著阿爾薩斯屠了城,把梅爾甘尼斯打成重傷。

2.弗丁帶著阿爾薩斯追殺梅爾甘尼斯至諾森德,做掉了恐懼魔王。

3.弗丁救出穆拉丁銅鬚,矮人帶著他們找到了霜之哀傷。

4.弗丁乙個跳劈,霜之哀傷斷成兩截。

5.耐奧祖,卒。

6樓:海阿姨

老爺子會自己抄刀子上的。

不過我覺得老爺子會說服王子,先用比較溫和的方式,比如武裝監控什麼的。

那麼在王子沒有斯坦索姆這個心靈缺口的情況下。

有乙個亦師亦父的老爺子,恐懼魔王也沒那麼容易腐化王子。

為什麼烏瑟爾被詬病。

因為他只是說還有其他辦法,然後走了。

卻沒有考慮過如果不能及時找到其他辦法,整個洛丹倫都將陷入危機。

於是他逃避了。

說白了就是聖母道德婊。

7樓:趙趙趙趙阿西

其實我覺得這事兒,吉安娜挺婊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到兩地相隔到相見甚歡卿卿我我到主動那啥,這妥妥愛死阿爾薩斯了吧,然後關鍵時刻,烏瑟爾老頑固她也跟著愚。更關鍵的是她不同意阿爾薩斯好好勸勸也行,結果直接走了,同時被兩個自己愛的人拋棄,心疼洛丹倫小王子。

8樓:獄寺炎

其實我相信在許多人看來,特別是王子手下親自帶領的士兵眼中看來。

屠城,大概是王子做的最英明卻也最痛心的抉擇吧。

從某個角度來講,我們可以看出來,能夠在那種局面下說出屠城這樣的效率最高危害最小的策略,實際上阿爾薩斯的判斷力和執行力都是不錯的。

而這個時候,烏瑟爾怒斥了阿爾薩斯,他試圖制止阿爾薩斯屠城的行為,理由就是這樣會傷害許多無辜的,沒有受感染的市民。

這樣的選擇真是讓我不禁擔憂烏瑟爾的判斷力,也更加讓我對光明使者的愚忠有更直接的肯定。

那麼弗丁呢?

弗丁也是傳奇人物了,從最開始的「我見過最高尚的獸人,也見過最卑劣的人類」,到愛與家庭的故事,再到手拿灰燼使者進軍諾森德。這樣的乙個弗丁給我們的感覺是更加立體的,更加貼近我們的。他像是乙個普通的人,有感情,有己見,有關懷;同時又不失虔誠,是聖光無可置疑的利刃。

他與烏瑟爾最大的不同,便在於這些情感上的豐富。烏瑟爾有一種接近神性的光輝,是對聖光絕對的服從,是聖光最強的護盾;而弗丁更接近於人皇,雖然至高無上,卻又具備了七情六慾。

那麼讓故事回到斯坦索姆,我相信我們會看到的,或許是弗丁帶著王子,含著淚對被感染的百姓痛下殺手;亦可能是將王子支開甚至敲暈,乙個人解決所有的事情。無論哪個選項,都可能抑制阿爾薩斯的墮落,都能在王子最失落的時候撐他一把。

然而沒有如果,7.0開始之際,我們已經收到了這位傳奇聖騎士將要隕落的訊息,願他一路走好,從此以後只能在爐石中不斷見證他的榮光。

信仰聖光吧。

9樓:轉身反殺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我相信弗丁如果是阿爾薩斯的師傅,是有能力改變阿爾薩斯的,原因很簡單:弗丁是乙個父親,他有兒子,而光明使者沒有。

有了孩子這件事會在根本上改變乙個人,相信我,不管你信仰聖光與否,乙個做了父親的長輩在對待晚輩的時候,想法和關愛會比沒有做父親的多得多。就算烏瑟爾對於聖光再怎麼虔誠,但作為乙個師傅,乙個長輩,不得不說在感情上他是有欠缺的,他可能給予了阿爾薩斯足夠的約束,但卻沒有給予他關愛。

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這是筆者做了父親以後最大的感觸了。而當我有了自己可愛的孩子以後,看到那些和他同齡的孩子,都會多乙份關注多一點關心,彷彿多多少少看到了自己兒子的影子。

這對於偉大的聖騎士弗丁來說也不例外。他在魔獸世界裡對兒子泰蘭表達出的父愛讓人動容:即使被流放也要偷偷看著兒子成才,當知道兒子墮入邪道以後的心急如焚,最後抱著在他面前慘死的兒子的屍體大聲悲號。

這一幕幕,都像那幅《愛與家庭》一樣,讓我們動容。而這些充滿人性的舉動,我們很難想象烏瑟爾會做的出來。

這也就是第一點不一樣:有兒子的弗丁一定會對阿爾薩斯多一點關愛,也許在日積月累中,量變產生的質變會最後改變阿爾薩斯的性格和斯坦索姆的那個決定吧。

至於第二點,

如果弗丁成為了阿爾薩斯的老師,那麼他的兒子泰蘭一定會成為阿爾薩斯的朋友和隨從。

雖然在遊戲裡,被伊森裡恩的血色十字軍利用的泰蘭給我們一種性格不夠堅定的印象,但是本質上泰蘭是非常正義而勇敢的,他讓出壁爐堡純粹是不得已。而且他對父親有著堅定的信賴和愛,即使父親被身邊所有的人誣陷他也不會放棄,我們完全可以相信如果弗丁一直在他身邊的話,作為導師弗丁和學生阿爾薩斯中的乙個媒介,也許泰蘭可以扮演乙個調和劑或者強化劑的作用,多多少少影響到阿爾薩斯的決定吧。

弗丁和烏瑟爾一樣,堅定信仰聖光,嚴厲勇敢,甚至都有那麼一點不近人情,但最後導致兩位偉大的聖騎士之間根本不同的,不可思議的,卻是弗丁的兒子:泰蘭。

只可惜,這一切都是假設罷了。事實已經發生,阿爾薩斯已死,老弗丁也將犧牲,願兩者都獲得寧靜,願聖光庇佑他們。

而艾澤拉斯必將勝利!

10樓:

如果說烏瑟爾代表的是忠的話,那麼佛丁代表的就是義。老佛爺是乙個認死理的性情中人,真要急眼了說不定一錘子把阿爾薩斯打暈然後綁回洛丹倫。

但是阿爾薩斯的墮落依然是不可避免的,他懦弱偏執又自私的性格決定了他的命運。

如果晴兒沒有告訴永琪知畫與老佛爺的陰謀會怎麼樣?

永燕離婚,永琪因政治聯姻納新的側室進宮 有可能不止乙個 知畫如她所願趕走了兔子引來了豺狼,此時知畫成為舊人,而新人年輕貌美楚楚可憐,永琪憐惜年紀輕輕政治聯姻的姑娘,必然不會薄待小妾,知畫每天看著永琪和新來的側福晉卿卿我我冷落她,就像當年的永琪和她吟詩作賦冷落小燕子一樣,看著新側福晉美貌年輕楚楚可憐多...

阿爾薩斯,屠城是當時最明智的選擇嗎?

GroMotion 得虧2234是唯一的儲君,但凡他有個年紀相當的哥哥弟弟,屠城這事絕對是個爭位或者2234上位後反叛的絕佳藉口。屠城不是給自己以後留把柄嗎? 友善的孫桑 事實上是最差解。阿爾薩斯屠城,避免了瘟疫的傳播,但是無形中卻傳播了更危險的東西 恐懼。試想,如果烏瑟爾和吉安娜不與阿爾薩斯割席,...

夜王的亡者大軍如果碰到阿爾薩斯率領的不死族會怎麼樣?

弗德利斯 阿爾薩斯在某個夜晚靜靜回想起夜王大軍的慘敗,被乙個小孩了結了嗎 阿爾薩斯感嘆道,他俯瞰著慘白月光下的軍隊,不禁笑出了聲。 BirdsFace 權力的遊戲的戰爭和魔獸世界比起來可能只是村與村之間械鬥的級別。如果到當前版本那只能算原始部落戰爭,德拉諾已經有航母了。巫妖王版本也有空中戰艦,亡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