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專業角度來看,什麼樣的遊戲才算好遊戲?

時間 2021-05-30 00:15:30

1樓:桌遊頑主的航仔

本身是桌遊玩家,引用桌遊設計師tatewu的一篇文章回答這個問題吧:

《三國殺》是因為好玩,所以是一款好遊戲。但如果說是因為《三國殺》賣的好,所以《三國殺》是一款好遊戲,可以爭議性的說是無知的馬後炮。因為《大富翁》賣的比《三國殺》好,你會說《大富翁》比《三國殺》好玩嗎?

從商家的角度,只要遊戲賣的好就是好遊戲,所以商家的話能聽嗎?雖然有爭議,但能。

從玩家的角度,只要遊戲合適他們、挑戰他們就是好遊戲,所以玩家的話能聽嗎?雖然有爭議,但能。

大家的話都能聽嗎?只要有一丁點建設性,我覺得都可以。不管這個人說的是否無知,這個人是否是玩家,是能設計遊戲,只要說的出,就應該聽。

那麼聽了後,遊戲是否作廢?是否再修?改進的目標又是什麼?

是否再修?修,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修,要先修bug。

如果bug太多,無法控制,要看是否能作廢,改流程,加強抽象元素,等等。如果沒有bug,那麼修改的目標應該是什麼?怎樣才能修成一款好遊戲?

在這個步驟,如果遊戲沒有bug,有玩家互動,可以在往下繼續。但目標是什麼,就要看每位設計師的追求和標準了。

好遊戲一定要耐玩。是否值得馬上再玩一場,還是下次再玩一場?是否會介紹給其他朋友,教其他朋友玩?還是直接封盒?

好遊戲需要一本可閱讀的說明書。這關真的不容易……

所以《天子雀》比《火焰山》好玩嗎?換個角度來講,如果可以輕鬆的介紹一款遊戲,那麼買的這款遊戲的人,也可以很輕鬆的介紹給其他人,對不對,那《天子雀》是不是一款「好」遊戲?

說「好遊戲」說到這,看到這裡,如果要做一款好遊戲有那麼多的條件,有那麼多未知數的「好」,誰能判定什麼是款好遊戲?其實也沒有那麼糾結,也不用糾結,多做幾次就知道了。

在乙個沒有桌遊市場的時代,市場需要乙個奇蹟。當市場崛起後,產品選擇性多,玩家口味也漸漸廣泛,已經不是一款遊戲可以滿足的天下,這個時候也不用過度的糾結什麼是好遊戲,多做幾次就知道了。

設計師需要出版產品、出版公司更需要出版產品建立品牌。沒有出版產品,只有乙個產品,只有兩、三個產品,在現在這個市場,就算在未來的市場,只能告訴你三個、五個產品也等於沒有,請繼續加油。因為到底什麼是一款好遊戲?

好遊戲就是一場好場夢 :)夢醒後,現實生活中還是需要更多的產品。沒有產品,等什麼也沒有。

多做幾次,現在知道了吧 :)

從男生的角度來看,什麼樣的女生讓人討厭,或者是發自內心地瞧不起?

愚蠢,固執,自私,虛偽,懦弱,逃避,從不講理,只會賣慘,戲精,逞強,道德綁架,浮躁,膚淺,聒噪,把做作當作可愛,人前客客氣氣人後指指點點,不反省不改變,散發負能量,成天委屈唧唧像是所有人都欠她的,一直以寬容善良為別人著想自居,實則主觀自以為是計較回報,有話不直接說憋在心裡讓人猜,然後心裡默默給別人減...

從女性的角度看,什麼樣的男朋友你更願意和他結婚?

諾陌涵 家庭背景好。倒不是說多有錢,而是指父母性格脾氣以及家庭教育比較好。有上進心。如果是剛畢業的話不急著要求乙個月賺多少,但是得有願意為這個家付出的心。我愛他,他愛我。幸福的婚姻就是每一天和同乙個人墜入愛河,不以相愛為前提的婚姻挺可悲的。以上要求不分先後,綜合考慮吧。 週大茜 首先他的家庭可以不是...

從建築設計的角度來看,什麼是好的室內置築設計?

問題少年 趣味性的設計,優秀的施工,看電視的純粹就是扯淡,覺得室內和建築扯在一塊應該不是很可行,個人覺得,好的室內設計是讓人舒服的,設計服務於人,這事每個室內設計師的職責操守 請叫我檸檬檬 看夢想改造家感觸很深,重要的應該是以人為本吧,根據戶主不同需求量身設計適合居住的環境,合理化的空間布局,滿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