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條是奧德賽好還是起源好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早上好啊

ODYSSEY更加龐大,無論是劇情複雜度,還是小任務,還是多長線。

起源彷彿就是單乙個解密秘密成員,就彷彿是ODYSSEY的神教線而已。

但是,都通關後,可以當作風景探索,結合大任務和各種小任務探索式遊玩的話,那麼兩個都可以要,因為乙個埃及探索,乙個希臘探索。

2樓:kimi

起源和ODYSSEY區別就是rpg化多少的區別

你喜歡玩炫酷技能講究講究配裝備那就玩ODYSSEY如果對於裝備懶得配不想要花式技能就玩起源

劇情其實這兩部玩完都沒有我2刷的慾望就不提了

3樓:可能是我太坦白

個人更喜歡起源,原因如下

在收集了石環,聽到巴耶克祝福卡幕願群星與卡幕同在;通關主線後聽到的「papa,jump」;在無形者DLC中感化之前殺死的boss的兒子;像乙個兄長救下了懸崖邊的新娘,我能感受到那種男人對於家庭的責任和擔當。其實在我通關主線了之後已經有點賢者模式了,因為我覺得隨著最後那句「papa,jump」,我對這個作品的情感已經傾瀉完全了,即使通關了無形者DLC也只是在殺了蓋公尺拉特之後調查誰要搞我,最後追查到那個長大的小男孩並開導他之後略微有些波動。但是到了法老DLC之後,我覺得爽點又到了,四個風格迥異的死後世界是真的驚到了,每乙個主題都是根據對應的法老生平設計而成。

那芙緹緹的死後世界豐收富饒,充滿生機;拉美西斯二世死後世界金戈鐵馬,黃沙漫天;阿肯那頓死後世界光明且充滿秩序感;圖坦卡蒙死後世界極其具有迷幻美感,目光所能及之處皆是藍蓮花盛開。而且法老DLC故事結尾還會有乙個小的伏筆,引發你對後續劇情的一點小猜想。

然後是戰鬥方面,我個人玩起源時的風格是先潛行,實在是潛不住了再想辦法無雙。先鷹眼掃出所有敵人,連角落都不放過,再實際看看哪幾個位置可能會威脅到我,用拐彎箭的技能清掉威脅係數大的敵人,驚險刺激。正面戰鬥就立即蓄力常規劍加分而治之斧子,立即蓄力打帶推後撤,一套套打輸出。

起源格擋反擊不好按,就沒怎麼用過,一般都是用立即蓄力的抬手動作防反。ODYSSEY直接就是飛雷神進去,衝衝衝出來,還沒爽到呢就進入賢者模式看劇情,或者直接QQQQQAAAAA。ODYSSEY的鷹的存在感很低,甚至感覺沒有必要。

八爺的鷹不單單是鷹,那可是正牌的起源女主角。

綜合劇情和戰鬥我還是很喜歡起源一點,至少起源我真的沉浸了

4樓:妖靈之邪念

起源的藝術價值比ODYSSEY高很多,遊戲性也不差。ODYSSEY遊戲性稍好,藝術價值遜色起源太多。

取向審美和沉浸度,肯定是起源。

取向遊戲性及耐玩度,那就ODYSSEY。

另:AC系列八國聯軍付費版乙個不漏

5樓:箱崎維森

起源當年玩完我會思考很多東西,這是劇情上的深度。

我們老玩家喜歡這個系列的關鍵是他的劇情,但是我不知道ODYSSEY這劇情在表達什麼?家庭團聚?一周目的家庭線我就莫名其妙的看到阿利一家團聚一起吃飯,就這?

神教線殺來殺去最後大boss就這?dlc很多人噴累了,我也不想噴了。

ODYSSEY普遍的噴點是大地圖清圖,真的太難受了,大部分中國人也沒有歐美人的情懷去把這麼麻煩的地圖清理乾淨。而起源我卻莫名其妙的願意全清地圖,我想是因為我融入了八爺這個人吧。起源的地圖會讓我覺得:

這就是兩千多年前的埃及啊。ODYSSEY玩完我只感覺到視覺上的震撼,除了雅典也沒有什麼歷史感。到後期這種相同的風景就完全看膩了。

6樓:赤鮑勒承德

看個人手感吧

如果你喜歡雙刀狂戰士那當然是ODYSSEY,就算砍不過還能大腳一踢但如果你喜歡劍盾情懷的話還是起源吧

畢竟玩的時間最長的是叛變

7樓:量子深淵

ODYSSEY遊戲性比起源強已經公認了,但劇情差上一籌,要看你更想要哪個方面。

起源還有乙個加分點是dlc法老的詛咒,比亞特蘭蒂斯強上不少

8樓:弗蘭肯斯坦怪物

起源,起源的劇情是講的刺客組織的來歷,而ODYSSEY,跟刺客有關的,就只有一把袖劍,還是後面DLC裡面出現的,而且,雖然ODYSSEY玩法更豐富,不過,遊戲RPG化比起源更嚴重

9樓:黑洞泡泡糖

個人覺得起源好,ODYSSEYrpg化極其嚴重,敵人等級比你高一點,你的裝備再好,打上去也是拋光,而且小兵都有霸體,毫無戰鬥的樂趣。而起源其實敵人等級比你高,你也可以通過操作和敵人打的有來有回。其次就是ODYSSEY公升級比起源慢得多,起源光靠在乙個區域清理問號,就可以比主線高十幾級,而ODYSSEY公升級速度追不上主線速度,為了主線打人不拋光,你還得去做支線公升級。

刺客信條rpg這麼嚴重,我是不買單。育碧遊戲看門狗,幽靈行動,刺客信條我通關的全部都是地圖全清,只有ODYSSEY玩了一半就刪了,現在發愁的是什麼時候打通遊戲不要讓錢浪費了。

至於畫面吧,起源的埃及沙漠還是綠洲都給我很大的震撼,法老的詛咒dlc簡直吹爆,ODYSSEY的海水不錯,夜景可以,平時的樹林什麼的一般,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10樓:lll LLL

很難說因為這兩個遊戲面向人群不一樣

起源是老AC到新AC的過渡作品

你可以看到它照顧了新加入的RPG系統和老玩家兩方面而ODYSSEY就完全是新系統了,很多不喜歡RPG的玩家接受不了所以要看你屬於哪種玩家

11樓:221B小哥

其實真不好說。

起源的優點在於遊戲劇情做得比ODYSSEY好(畢竟不像ODYSSEY那樣巫師化卻讓人亂點一通,而且雙主角真的不如單主角),ODYSSEY的劇情直到亞特蘭蒂斯才得以好好講故事

ODYSSEY的優點在於遊戲體驗度的優化,裝備的公升級不再像起源那樣難,同時海戰的加入也豐富遊戲的內容

12樓:THOR6005

不請自來,先上觀點,ODYSSEY更好。

首先我是乙個大革命吹。

作為刺客老粉(全系列玩家),最喜歡巴黎恢巨集的建築。大革命是我心目中的巔峰之作,缺點和優點都太明顯了,像斷臂維納斯那樣,同時充滿遺憾和美感,並且遺憾促成了她的獨一無二。

大革命美在哪,就在遊戲環境的渲染上,法國大革命的震撼背景,千人同屏、體積光效、次世代畫質,油畫般的質感。這些大部分ODYSSEY都做的很好,美輪美奐的希臘風光,耳熟能詳的希臘神話,斯巴達三百勇士,全系列出場最多的先行者神器,抒寫了刺客系列最充滿史詩的篇章,瞬間把玩家拉回那個人類史詩的時代。起源相比之下比較保守,對埃及神話的使用不夠出彩,主角也不像ODYSSEY馬拉卡那樣,不僅走出了人生的困境,還抒寫了自己的傳奇,起源缺乏了詩人般的浪漫主義氣息。

ODYSSEY還有對話選擇系統,雙主角系統,可以觸發多種結局,可以推倒多個NPC。算是比較開放了,告別了以往假大空的開放世界。

玩法上ODYSSEY在起源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艦船改造,技能華麗,可以無視高處跌落,飛雷神瘋狂連殺,刺殺技能全面強化。相比之下起源往往會陷入刺殺不死而強制戰鬥的尷尬境地(主要是指近戰刺殺流)。所以說ODYSSEY戰鬥的爽快感更勝起源。

其實很多刺客老粉會對ODYSSEY抱有敵意,我在真正上手ODYSSEY之前也是一樣。ODYSSEY剛出來的時候,我堅持認為其不過是起源的dlc,對育碧失望透頂,也曾四處向親友吐槽,認為刺客已亡。還有乙個小插曲,ODYSSEY是魁北克工作室的作品,熟悉育碧的朋友都知道,製作起源的蒙特婁(我最喜歡的大革命就是其作品)才是育碧王牌,而魁北克(梟雄)是弟弟。

所以情感上我也不喜歡魁北克,對ODYSSEY有先入為主的不好印象。

現在我發現我打臉了,魁北克變了,它把蒙特婁的起源作為鋪墊(起源首次建立了刺客系列最成熟的RPG系統),打造出了全方位更強的ODYSSEY(ODYSSEY的RPG系統繼承自起源,並且更強)。

但是ODYSSEY的這個模式絕對絕對只適用於ODYSSEY,因為她是以希臘神話為載體的,帶著神話的氣息。換成其他任何一代刺客都會顯得突兀,所以ODYSSEY的成功是偶然的。希望育碧清醒一點,不要動不動把其他系列也做成ODYSSEY2.

0(斷點沉默了)。

ODYSSEY只有乙個,也許她和以前的刺客系列相比過於另類,但是ODYSSEY足夠好玩,這是毋庸置疑的。

好玩,這個優點足夠了。

13樓:ACJoker

遊戲性上ODYSSEY確實更勝一籌。

但是劇情上吧

起源起碼現代線主角蕾拉還是個正常人(想想ODYSSEYdlc裡的蕾拉我就一陣惡寒),巴爺也是經歷了一切後悟出刺客最開始的信條。ODYSSEY裡和刺客沾邊的只有大流士的袖劍(關鍵玩完你還是不知道這袖劍是咋來的)

最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是秩序神教的頭頭是那個女人(這裡不劇透了)乙個大boss只有小嘍嘍的氣場我也是醉了。

反正不管他倆哪個好,下一作還是這種rpg化刺客信條我就吐了。

14樓:拳握初心

基本選ODYSSEY就可以了,ODYSSEY某種程度上說就是優化版起源。古希臘的風景也比古埃及更漂亮一些。裝備搭配玩法也更多,當然現在的雙暴流和大角弓說實話太破壞平衡,當然單機遊戲的優勢就是你也可以選擇不這麼無腦。

15樓:朝聖者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個人認為ODYSSEY的操作手感更好一些技能搭配也更加靈活,幾種戰鬥模式都很有感覺而且很方便,起源的場景塑造以及裝扮特色要更鮮明一點可能是因為埃及比希臘有更多自然風光,更加適合旅遊。 劇情方面兩者各有千秋,起源故事人物鮮明,特徵明顯,正好突出刺客主題,讓人能體會到八爺的感覺,而且復仇故事模式很傳統跟那個時代很配,雖然有些玩家認為很無聊,但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ODYSSEY故事曲折,感覺很像由斯巴達三百勇士的原劇本結合ODYSSEY史詩的一些精神並融合了一些家庭神話元素改的,總體來說比起源更複雜,細品很有味道,能燃起來但是是作為戰士,刺客組織的劇情嚴重不足,更像是乙個年輕人歷經磨難打怪成神的故事,所以其實是貫徹了ODYSSEY史詩的精神而不是刺客信條的。

總得來說起源是推動歷史大潮的感覺,ODYSSEY是自己成為半神的感覺。任務方面兩者主線都有拖時間的情況,支線ODYSSEY的安排稍微有趣一點但也沒好太多。

16樓:阿醒

我個人覺得起源好,

ODYSSEY流程太長了,至今還沒有打完,乙個純單機的遊戲然後又不是年貨了,怕玩家沒得玩,塞了太多內容在裡面了,等級公升級得也慢,可以選角色,有對話會對劇情有影響,我感覺不是很大,劇情我都記不太清了,身份是個僱傭兵吧,比較中立的,誰給的錢多幫誰,和以前的感覺是沒有什麼聯絡。

而起源是講述初代刺客是如何產生的,在代入感上更勝一籌,可能我是從大革命梟雄那種玩法到起源的所以感覺玩得下去,而起源到ODYSSEY差距不大,搞不好是一起開發的,素材風格什麼的感覺沒有太大差別。

刺客信條奧德賽是暗殺好還是硬肛好?

鹹魚偽廚 暗殺,真不是為了別的,就是暗殺簡單。前期確實困難,一次殺不了乙個人被追的到處跑,但後期蓄力暗殺飛雷神誰用誰知道,完全可以越級秒boss。壞處就是打傳奇動物有點煩人 一進製 關鍵看你是什麼難度。普通難度下,可以用戰士裝備來硬剛,挨幾下也無所謂。噩夢難度下,一般小兵砍你就是3刀,隊長兩刀,前期...

《刺客信條 奧德賽》選男角色好還是女角色好?

McSmile 男女都玩過的很負責的告訴你男主比較好。1.ODYSSEY的歷史背景是伯羅奔尼撒戰爭,與其說這是刺客信條,叫戰士信條更貼切。主角是斯巴達人,作為鐵血的斯巴達戰士,男性更符合遊戲背景。2.作為主角你要參加奧運會的,當時背景下女性是不允許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你選個女主參加會很突兀。3.第...

刺客信條奧德賽,起源,死亡擱淺買哪個

TOM 死亡擱淺你可以先看一下自己喜不喜歡這類遊戲,個人認為ODYSSEY較起源來說就是換皮起源,起源價效比更高一些,不過作業系統與以往的刺客信條不同。 AllenBWalkerJr 不知道啥時候提的問題但是現在steam 秋季大促刺客系列打斷腿所以價效比方面推薦刺客 從遊戲本體的角度來說,第九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