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C羅2023年歐冠五場淘汰賽十粒進球的統治表現?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付進

確實,有點擔心了,c羅會被說超越梅西。

我不得不給c羅不停的讚美,c羅很強。

可梅西還給我的是嘆為觀止(沒見過馬勒當拿還有受傷前的羅納爾多)

2樓:飛火流星

之前,儘管C羅在各項賽事的淘汰賽關鍵戰役裡都有決定勝負的英雄時刻:2023年歐冠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客場兩球敗落,次回合C羅進三球皇馬逆轉狼堡晉級;2004歐洲盃半決賽19歲的C羅進球,葡萄牙勝荷蘭挺進決賽;2016歐洲盃半決賽,C羅進球兼助攻,葡萄牙勝威爾斯挺進決賽;2023年歐冠半決賽,C羅暴打拜仁,擴大優勢鎖定勝局;2012歐洲盃四分之一決賽,C羅頭球絕殺捷克助葡萄牙晉級;2016歐冠八分之一決賽,C羅腳後跟磕過羅馬後衛射門進球助皇馬晉級;2014-15賽季歐冠1/8決賽,皇馬坐鎮伯納烏主場迎戰沙爾克04,沙爾克反客為主連連進球,C羅兩度頭球扳平比分,皇馬3比4負於沙爾克,兩回合總比分5比4驚險晉級8強;2009歐冠淘汰賽,C羅先後用驚天遠射、超遠距離任意球、與隊友策應後長距離無球奔跑打反擊等精彩進球,接連淘汰波爾圖和阿森納進入決賽;2023年歐冠淘汰賽暴打熱刺;2023年歐冠淘汰賽兩回合都進球皇馬淘汰曼聯,隨後暴打加拉塔薩雷;2023年歐冠四分之一決賽助攻小豌豆進球淘汰馬競。本屆歐冠,C羅淘汰賽進10球拿歐冠金靴,連克拜仁、馬競、尤文三大強隊創下歐冠衛冕大業。

C羅是歐冠賽事客場進球數和淘汰賽進球數歷史第一人。

——但C羅總被人質疑決賽的表現。其實在足總盃、國王盃、世俱盃以及歐洲超級杯、聯賽杯等賽事的決賽裡,C羅都有統治級表現:2023年,在登陸曼聯的第乙個賽季,19歲的C羅就在足總盃決賽裡進球奪冠;2006聯賽杯決賽C羅進球助曼聯奪冠;2011國王盃決賽C羅頭球絕殺當時的宇宙第一球隊巴薩;2012西班牙超級杯對陣巴薩,C羅主客場都進球皇馬奪冠,其中一球是腳後跟挑球戲耍皮克;2016世俱盃決賽帽子戲法奪冠。

2014歐洲歐洲超級杯梅開二度奪冠。

C羅之前被質疑決賽的表現,主要在於競技水平更高、影響力大的世界盃、歐洲盃、歐冠的決賽裡沒有精彩表現:2004歐洲盃決賽遭遇希臘神話,世界盃最好的成績是2023年四強,2016歐洲盃決賽被踢傷下場,2014、2016兩屆歐冠決賽整場比賽表現平平(雖然都踢進點球),2009歐冠決賽遭遇夢三宇宙隊。08年的歐冠決賽C羅頭球攻破切爾西的大門,雖然獲得了歐冠冠軍暨金靴,但因歐冠決賽點球大戰中C羅點球沒踢進,曼聯在極度驚險裡小勝切爾西奪冠,C羅沒能成就歐冠決賽裡的統治級表現。

本賽季C羅俱樂部進了42球(歐冠12+西甲25+世俱盃4+國王盃1),加上2023年9月以來的國家隊進球(世預賽11球、友誼賽1球),C羅這賽季俱樂部和國家隊加起來踢了52場進了54球,總進球數沒有比梅西少很多,緊接著還有聯合會杯。如果不算對陣瑞典的那場國家隊友誼賽,是51場52球。32歲依然是場均一球,絲毫沒有衰退的跡象,就是這麼強。

賽季出傷病休息,賽季中輪換,C羅俱樂部輪休了很多場,但是國家隊生猛。

在本次歐冠決賽之前,C羅職業生涯一共報名參加21場各項賽事決賽(含歐洲超級杯、社群盾,不含主客場兩回合制的西班牙超級杯),在出場的 18場比賽中打入11個進球,在報名參加決賽的賽事裡總共獲得了15項冠軍(含傷病休養未出場的2009社群盾、2014國王盃決賽、2016歐洲超級杯),整體來看,C羅在決賽中的勝率還是很高的。

因此,這是C羅最具統治力的一次歐冠決賽。

從2016歐洲盃淘汰賽開始,C羅都再沒有像前幾年那樣浪射,跟隊友的策應配合很多,積極回防,注重快速傳接。C羅終於在歐冠決賽正名,而且還是難度極大的歐冠衛冕決賽,歐冠改制之後的大事件。

萬眾矚目的歐冠決賽,皇馬在卡迪夫千年球場4-1戰勝祖雲達斯,連續兩年榮膺歐冠冠軍,賽後,本場比賽梅開二度的C羅獲得了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

比賽開始剛剛20分鐘,C羅就接到卡瓦哈爾橫敲推射破門,打破場上僵局。下半場第64分鐘,皇馬打出反擊,莫德里奇右路傳球,C羅搶點射門得手,基本鎖定勝局。一人獨進兩球,兩個進球均非常精彩且關鍵,憑藉這樣的表現,C羅無疑成為了本場比賽皇馬獲勝的最大功臣。

本場比賽,C羅共有6腳射門,打進2球,全場比賽只傳丟了乙個球,傳球成功率高達95%。

能取得這樣的成就,得益於教練桑托斯(葡萄牙)和齊達內(皇馬)的悉心調教,讓C羅不再浪射,注重效率,注重與隊友的配合(歐冠小組賽C羅助攻數創新高)。而且皇馬整體配置高檔,莫德里奇+克羅斯+卡塞公尺羅組建成豪華中場,攻防兼備,掌控局面,伊斯科嫻熟盤帶,本澤馬是壯實的橋頭堡。補時有拉莫斯,加時賽有馬塞洛。

皇馬的替補裡有貝爾、J羅、佩佩……還有莫拉塔、巴斯克斯、阿森西奧等新生代球員。

歐冠決賽皇馬的控制力太強了,傳接穩健,退防快速。在聯賽主場打馬競的時候,皇馬的傳控整體上明顯優於馬競,但總有失誤,被格列茲曼打偷襲扳平。從那之後,又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磨練,到了決賽,面對以防守見長的尤文,下半場幾乎沒有漏洞和失誤。

今年的歐洲超級杯、西班牙超級杯都是大片。

以及,C羅參加的第一項決賽是2002葡萄牙超級杯。

3樓:花公子

我特別想說一句,你羅1/4決賽次回合打進的是三粒進球其中有一粒是明顯的越位進球,還有一粒是存在爭議的越位進球,雙方兩回合的表現,皇馬確實比拜仁更加優秀,更加配得上晉級,但是你羅單核率隊捧起德勞內杯也好,你羅歐洲之王也罷,也請不要忘記,他在16-17賽季歐冠1/4決賽當中上演的帽子戲法中有一粒實打實的越位球!拜仁慕尼黑就算輸,也輸的不服!

4樓:

只能說現在C羅的跑位、射門技術已經臻入化境,到了意識流的境界,在你看到C羅禁區碰球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套用貼吧的乙個回覆更確切。

5樓:曾保羅

拜仁5球,馬競3球,決賽2球,斷崖式下滑沒問題吧。

拜仁第二場,靠加時延長時間進了兩球,刷資料吧馬競第二場,啞火,導致球隊輸球,不背鍋嗎

決賽,第一球折射,靠運氣

還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黑的

6樓:鈑鋮鉀

其實C羅不管怎麼踢,都不會得到梅吹的認可,C羅在梅西這個年齡的時候進球達到了六十多粒。但是梅吹不管,他們說C羅只會進球……C羅在各種驚為天人的技巧進球的時候他們會說C羅太獨……他們在C羅現在這種踢法下,說他只會跑位,我就想說,那你防的住嗎?不管怎麼踢,C羅就是能進球,我知道你不服,但是事實就是這樣

7樓:張艾迪

五場比賽面對的門將分別是諾伊爾,奧巴拉克,布馮。

轟進十球!

我說這三人皆是當今前五的門將,沒人有異議吧。

三個以防守強著稱的球隊,生生撕爛你,就這麼狠。

8樓:黃燕鑫

感嘆一下

如果是梅西歐冠決賽第二天應該就吹得宇內無雙了而吹c羅的專屬提問直到現在才出現在timeline上~~而且還沒幾個人,讚都不多

9樓:witnessgu

看歐冠大概十幾年,更早的不太熟悉。單論淘汰賽表現,之前一直覺得07卡卡是最強的,今年的羅總從八強戰開始的表現完全可以媲美。

10樓:

我覺得C羅的門前球感已臻佳境了,踢足球的人都應該知道門前頭球的難度,為啥感覺球像被磁體吸引的鐵屑一樣飛過去呢。這種感覺:天賦,努力,自信,缺一不可。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尺。

我羅都說了:我一直全力以赴,一如既往。

伯納烏就不要再噓他了。

11樓:

巴薩球迷天天喊餅王我奶奶也能進雖然酸但也不是沒有道理,c羅現在在皇馬踢的就是很舒服,可以說球隊成就c羅,c羅也回報球隊其他人。

現在卡瓦哈爾已經是一流的右邊衛很大一部分原因級是因為c羅,大傻只需要打通右邊,無論下底還是進禁區,傳球只需要找到c羅就可以了。相反再看厄齊爾,在皇馬的時候頂級中場,反擊接球,一腳給c羅,然後就可以喊666了,離開了皇馬,離巔峰越來越遠了。

今天確定莫拉塔去曼聯,很有可能破西班牙球員轉會記錄。以莫拉塔個人角度來說確實不能再等,乙個替補中鋒進球比首發多,明年就是世界盃,肯定不會甘心給本澤馬再打一年替補。本澤馬也算創造了乙個新位置,明明是中鋒,但只要c羅來中路,本澤馬肯定會去邊路。

梅西在巴薩的地位不說史上最高也算前幾,但蘇牙來之後還是經常回中場組織。本澤馬現在就是和c羅配合最好的中鋒,心態也好,俱樂部給大哥讓球,國家隊怎麼都沒戲,關鍵時候靈性一下,又可以混一年。買乙個明顯比本澤馬強的,效果不一定好,買乙個定位模糊的肯定不如現在。

莫拉塔這種根正苗紅皇馬青訓西班牙戶口身價至少7000w的都呆不下去,就在讓本澤馬接著陪c羅吧。

12樓:怪人榮

從對拜仁開始每場都沒落下。

說一下感受。

現在帶球長途奔襲,突破然後得分的情況越來越少了。

現在的比賽就是,看到皇馬兩翼飛起來以後,各種花式傳中球,可是無論是高的,矮的,近的,遠的。那個身披7號的人總是在禁區等著,像伺機待發的獅子,然後給對手致命一擊。

如果還有人黑他的話,那一定是因為他沒進倒鉤.....

伯納烏之王。

倒勾達成

13樓:HX1996

太早之前的比賽沒看過,但是這絕對是我看球來,包括通過資料回顧所了解的歐冠淘汰賽中最逆天的個人表演了。

每個對手都有世界級的防線、防守球員、門將,而且10個球沒有乙個是點球,這是用遊戲也模擬不出來的,絕對不是「隊友喂餅」這麼簡單的理由就能否定的。

加上這個冠軍意義重大,歐冠改制以來首次衛冕,難度可想而知。

14樓:大牛

這個沒法評價,我用遊戲都無法弄出這樣的成績!沒法評價,感覺像假的!對面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後衛,最頂尖的門將!全部被踢成碎布條

15樓:鐵頭娃

bbc自組合以來,歐冠淘汰賽進球35球,C羅26球,本澤馬5球,貝爾4球。

msn自組合以來,歐冠淘汰賽進球27球,梅西8球,內馬爾10球,蘇亞雷斯9球。

如何評價C羅2023年在歐冠決賽中的表現

幾年前的問題也是有趣。想起當年好多人又在說C羅躺,全程隱身最後點球大戰出風頭。再對比一下這幾年巴薩歐冠被逆轉,阿根廷各種舉步維艱,冒出來的種種球隊隊友配不上梅西的言論,深刻的說明了乙個道理。那就是 皇馬贏了,C羅沒贏。巴薩輸了,梅西沒輸。 方方 被對手限制了,但回防很積極。PS 忍不住吐槽一下達尼洛...

如何看待C羅歐冠100球成就?

Jelly果凍 曾經看到乙個很有意思的比喻,問題是單科拿100分難,還是7科分別拿99分更難?毫無疑問歐冠17球和自然年91球都是前無古人,後來者百年難遇的神蹟。2013 14賽季,C羅在歐冠為皇馬打進17粒進球,冠絕古今,超越梅西在2011 12賽季保持的14球記錄,成為歐冠單賽季進球最多的球員。...

如何評價 2018 19 賽季歐冠小組賽 C羅送助攻,尤文客場 1 0 小勝曼聯的比賽?

銀河魔導師 太專業的我這個球盲也說不上來,C羅影響力還是很大的,曼聯本賽季表現也很掙扎,這個結果也算正常吧。印象比較深的還是博格巴那個遠射比較可惜失之毫釐。 Pandy 曼聯24年球迷,看球28年。不敢說自己有多懂球。但是這場看下來就是真的覺得技不如人了,似乎這就是目前這支曼聯的上限,三軍用命好好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