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最打動你的一幅書法作品是誰人之作?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

啟法寺碑。隋,丁道護。

傳世孤本。

去看展是為了祭侄文稿,可看見啟法寺碑的瞬間,眼淚差點掉下來。

而那個時候的我,根本不知何為書法。

去那個展,是為了顏真卿,為了唐,為了歷史。

後來,陰差陽錯認識了老師,走上了書法之路。

再後來,看了很多帖子

卻再沒遇見過如當初對書法懵懂未通時、第一眼看見啟法寺碑時那種剎那的撼動。

2樓:

忘了在哪看到的。外中國人寫的。

書法裡面總是貫穿著一股氣場,譬如說蘭亭序是不羈,陶淵明的詩歌題寫起來是灑脫。最動人的是懷抱視死如歸的豪邁,當有比生命還珍貴的東西需要你去守護和奉獻的時候,即使帶著攻擊性,很危險也是那麼的美

---更新---

出處找到了,是韓人愛國團的宣誓文,這是尹奉吉拿在手裡面宣誓的那張紙,應該是他寫的。寫完以後,他去虹口公園刺殺了當時日本陸軍大將白川義則,極大鼓舞了抗日軍民的士氣,字如其人,字如其人。

3樓:夢中徘

應該是叫田家巨集,上面一方白文是「田氏祖傳」下面一方朱文是「家巨集印鑑」西晉陸機的《平復帖》是現存能得到公認的最早的名人傳世書法作品。

《平復帖》,紙本,手捲,縱23.7cm,橫20.6cm;草隸書9行86字

《平復帖》的書寫時代距今已有1700餘年,是現存時代最早並真實可信的西晉名家法帖。它用拙筆寫於麻紙之上,筆意悠揚,風格平平質樸,其字型為草隸書。《平復帖》在中國書法史上占有重要位置。

4樓:乙個蠢人

公尺芾 《虹縣詩》

快霽一天清淑氣

健帆千里碧榆風

滿船書畫同明月

十日隋花窈窕中

自執筆起,多臨顏、柳、歐公、二王。見公尺芾,擲筆。

5樓:

能欣賞楊凝式、李北海、井上有

一、王羲之手札的都是水平極高的人吼!

反正我臨了好幾年帖硬是沒辦法欣賞。

最讓我動心的是顏真卿的祭侄稿

6樓:三色堇

從前對書法的了解僅限於二王顏柳趙歐

但上學期的一節書法課卻對書法這門藝術有了新的體會。

書法的美,真的是與乙個人的生命氣節息息相關。乙個『』貧『』字,力透紙背,大氣磅礴,就真的好似乙個在那般艱難困苦境地裡仍不屈服的人。震撼,震撼的難以附加,難以言表。

7樓:離離原上草

公尺芾《蜀素帖》,美得讓人喘不過氣。

然而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蜀素時候的感受。書法作為一種抽象藝術,對它的欣賞和認知,一定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公尺芾《蜀素》是單純地為藝術而藝術的作品,在情懷上可能不及《蘭亭》的超逸,或是《祭侄文稿》的悲憤。但《蜀素》本身所體現的對美的追求,叫人著迷。

8樓:墨靜

瀉藥最的答案很難找到,特別是藝術,文無第一,就是這個道理。

就書體而言,行書我感觸最深的是趙孟頫的對自己老師中峰明本的信札極簡中透漏極佳的雅緻,又有登峰造極的筆法操控,讓人欲罷不能。

唐楷首推顏魯公的自書告身

筆筆中鋒,提按分明,萬毫齊力,雍容大度

小楷最喜王獻之的洛神十三行(碧玉)

伸展飄逸,結體俊美,顧盼生睞,行筆極致

篆書攝人心魄的是吳昌碩的石鼓對聯

筆法蒼勁,章法呼應,參古闢新,集大成者

草書王鐸的草書條幅

筆法入晉,結體變化,墨法對比強烈,通篇連綿不斷

你是如何畫出目前你最喜歡的一幅畫的?

一大口派 感覺是階段性的,因為根據不同時段和生活經歷日復一日地積累,會有不同的技法和表現手法自然呈現,導致我會自然而然嘗試用不同的畫法去表現我心中的想法,所以每當我以為已經畫了這輩子最滿意的一幅畫以後我又畫出了最喜歡的一幅畫 易辰 大愛哈爾的移動城堡 這幅作品是臨摹愛吃雲的貓先森的大愛 花了乙個下午...

你如何評判一幅畫作的好看與否?

kudo 首先如何評判一幅畫作這個問題有些寬泛。油畫 水彩 國畫 版畫等都屬於畫作的範疇。這裡我簡單說一下關於油畫的兩點我的看法。油畫作品首先要看構圖以及結構問題。最基礎的遠大近小這類問題,其次是人物的結構,我們說油畫最難畫的其實就是人,專業美院都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學習人體結構的,從畫骷髏骨架開始。其...

2021 年你畫過最滿意的一幅畫是什麼?傾注了多少心血?

大概是慶生Eminem 49歲 喜歡上他後每年都起碼畫一幅這次用三星的板子挑戰了板繪 但是板子又爛又卡經常宕機是用平板裡自帶的筆記本畫的所以很大的侷限關於傾注心血我想每一次畫畫都是全身心投入的心流的狀態一直都在只是因為是畫他所以加了很多個人的情感比如在塗抹他脖子的陰影勾勒他特別的鼻頭都會感覺自己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