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五岳劍派的五中劍法既然同出一門,那麼五岳劍派的共同的祖師是誰?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五岳劍派是由五個門派結盟而成的組織,他們結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對抗日月神教,五派是盟友關係,而非同門關係。

魔教和白道中的英俠勢不兩立,雙方結仇已逾百年,纏鬥不休,互有勝敗。這廳上千餘人中,少說也有半數曾身受魔教之害,有的父兄遭戮,有的師長受戕,一提到魔教,誰都切齒痛恨。五岳劍派所以結盟,最大的原因便是為了對付魔教。

五岳劍派的創派祖師各不相同,比如泰山派的創派祖師是東靈道長

天門道人站起身來,聲若洪鐘的說道:「泰山派自祖師爺東靈道長創派以來,已三百餘年。貧道無德無能,不能發揚光大泰山一派,可是這三百多年的基業,說什麼也不能自貧道手中斷絕。

這並派之議,萬萬不能從命。」

恆山派的創派祖師是曉風師太

儀和說道:「四件法器,乃恆山派創派之祖曉風師太所傳,向由本派掌門人接管。新任掌門人令狐師兄便請收領。」令狐沖應道:「是。」

五岳劍派人士經常掛在嘴邊的「同氣連枝」是一句宣傳口號,作為出師干涉的藉口

莫大先生笑道:「五岳劍派,同氣連枝。我幫恆山派的忙,要你來謝什麼?那位任大小姐得知,只怕要喝醋了。」

或者用來拉近彼此之間關係,不是指他們五派同宗同源。

左冷禪道:「想我五岳劍派向來同氣連枝,百餘年來攜手結盟,早便如同一家,兄弟忝為五派盟主,亦已多歷年所。只是近年來武林中出了不少大事,兄弟與五岳劍派的前輩師兄們商量,均覺若非聯成一派,統一號令,則來日大難,只怕不易抵擋。」

2樓:Milton

從來沒有證據表明五岳劍派是同出一門的,只有他們經常說五岳劍派同氣連枝,是說這5個門派關係好,同進共退。

結論:他們並沒有共同的祖師…

笑傲江湖裡岳不群為什麼要把五岳劍派的好手盡數殺了?那樣地位雖然穩固,不也就無人可用了?

陳與論 日月教裡東方不敗也天天搞大清洗,為什麼日月教沒有出現無人可用的狀態?說到底,門派就是乙個公司,有了這個公司,自然會有新的血液流進來。你令狐沖不想當CEO,有得是人想當。很多人看笑傲江湖,還是抱著農民種田的思路,覺得門派裡的高手也是乙個個師傅手把手多少年教出來的,其實應當把五岳劍派看成乙個公司...

五岳劍派的綜合實力排名和掌門武功排名?

石青 嵩山最強,高手如林,尤其掌門人是正教三大高手之一,與任我行打的有來有回,甚至能克制任我行,在左冷禪的努力下嵩山名望僅次於少林武當 泰山次之,畢竟人多勢眾 衡山恆山差不多,可能恆山更強,儀琳的父母都很強,尤其是不戒和尚,不弱於岳不群 華山最弱 果斷GG思密達 綜合實力排名,其他答主的分析很多都是...

《笑傲江湖》中青城派為何能居名門正派之列?

東吳大帝曹玄德 即便青城派繼續這麼黑下去,最多也只能算個黑道門派,不是邪魔外道。名門正派的信仰是與主流信仰一致的,少林信釋家,武當崇老莊尊真武,五岳劍派比較雜,但說來說去也是儒釋道,不信佛道也得信孔孟,比如說華山派就是儒道雙修。即便岳不群這一代儒家色彩更多一些,有些武功和生活習慣還是有著道教色彩,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