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劍派的綜合實力排名和掌門武功排名?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石青

嵩山最強,高手如林,尤其掌門人是正教三大高手之一,與任我行打的有來有回,甚至能克制任我行,在左冷禪的努力下嵩山名望僅次於少林武當;泰山次之,畢竟人多勢眾;衡山恆山差不多,可能恆山更強,儀琳的父母都很強,尤其是不戒和尚,不弱於岳不群;華山最弱

2樓:果斷GG思密達

綜合實力排名,其他答主的分析很多都是主觀臆測,其實答題首先要從原文出發,避免過度解讀(沒錯,我就是原教旨主義)

(我只看過三聯版)原文如下:

令狐沖見仙人掌的西首排著五張椅子,每張椅上都鋪了錦緞,分為黑白青紅黃五色,錦緞上各繡著一座山峰。北嶽恆山尚黑,黑緞上用白色絲線繡的正是見性峰。眼見繡工精緻,單是這一張椅披,便顯得日月教這一次布置周密之極。

五岳劍派本以中岳嵩山居首,北嶽恆山居未,但座位的排列卻倒了轉來,恆山派掌門人的座位放在首席,其次是西嶽華山,嵩山派排在最後,自是任我行抬舉自己、有意羞辱左冷禪。反正左冷禪、岳不群、莫大先生、天門道人均已逝世,令狐沖也不謙讓,躬身道:「告坐!

」坐入那張黑緞為披的椅中。

由此可知,長期以來,自華山衰落後排名基本固定,慣例是黃紅青白黑,對應嵩山、衡山、泰山、華山、恆山。

3樓:王鐵鏟

嵩山、華山、衡山、泰山、恆山。

嵩山,人才濟濟,聲勢極大,左盟主快要與少林方丈平起平坐了。

華山底蘊深厚,劍宗高手散落各處。

衡山有莫大先生。

泰山人手雖多,都不濟。

恆山無野心無人眾,連個頂尖的人物都沒有,還是一群女流。

笑傲江湖裡岳不群為什麼要把五岳劍派的好手盡數殺了?那樣地位雖然穩固,不也就無人可用了?

陳與論 日月教裡東方不敗也天天搞大清洗,為什麼日月教沒有出現無人可用的狀態?說到底,門派就是乙個公司,有了這個公司,自然會有新的血液流進來。你令狐沖不想當CEO,有得是人想當。很多人看笑傲江湖,還是抱著農民種田的思路,覺得門派裡的高手也是乙個個師傅手把手多少年教出來的,其實應當把五岳劍派看成乙個公司...

笑傲江湖中五岳劍派的五中劍法既然同出一門,那麼五岳劍派的共同的祖師是誰?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五岳劍派是由五個門派結盟而成的組織,他們結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對抗日月神教,五派是盟友關係,而非同門關係。魔教和白道中的英俠勢不兩立,雙方結仇已逾百年,纏鬥不休,互有勝敗。這廳上千餘人中,少說也有半數曾身受魔教之害,有的父兄遭戮,有的師長受戕,一提到魔教,誰都切齒痛恨。五岳劍派...

一次爬完五岳要多久,有爬完的嗎?

董不隆冬鏘 2019.8.21 2019.8.31 自河南安陽至嵩山,至華山,至恆山,至泰山,至衡山,至廬山,至雁蕩山,至黃山。十一天遊遍三山五嶽 Mr楊昆朋 首先還是看你規劃的路線,合理規劃旅行路線既省錢又省時間。我是一時興起一口氣爬五岳,所以時間並不是最短,用了十五天,包括路上時間和等快遞耽誤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