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多次拋妻棄子,乙個連自己老婆孩子都不愛的人為什麼會愛跟自己毫無感情的陌生百姓?

時間 2022-01-23 08:21:29

1樓:郭振華

題主這是物化女性,憑什麼女性只能是被愛的物件,憑什麼說劉備妻子被拋棄,妻子就不能拋棄劉備麼?這題目物化女性,充滿了男權惡臭,當心小仙女來找你。

2樓:zhyuli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妻子如衣服

這可不是白寫的......

說人話,就是要當天下人

要有愛民的好名聲,這個丟了,難以找補,國家的事情要擔當,不能躲自己這條爛命,要豁的出去

至於lp,死了,再娶就行...不死,什麼借兵借糧,聯盟,再娶也行...

3樓:漢吳並尊諸葛亮

雖說先主棄妻子遁走

但是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即使再愛所愛之人也只有先活下來才有機會報一箭之仇

劉邦把老婆孩子踹下車是這樣劉備放棄老婆孩子逃跑是這樣曹操乘上兒子的馬逃跑是這樣孫權向曹魏稱臣也是這樣

4樓:Ben Arfa

你混淆了乙個概念,就是不同屬性的人做事情出發點是不一樣的。

你從你的小愛思想出發,去看問題,所以你覺得很多東西可笑。

5樓:who care

乙個加班到凌晨月入3000還朝不保夕的人,也會看著街角賣水果的老太太可憐,這是人之常情。

三國將劉備寫得「長厚似偽」,並不是劉備真的如何聖人,應該是作者的偏愛吧。

6樓:熊了個熊

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愛百姓,或者說,你愛自己的車子房子票子嗎?軍閥爭霸的基礎是人力,珍惜人力或者說愛惜百姓,是每乙個有抱負有理想的統治者所應該做的,以劉備的處境來說,老婆沒了可以再找,孩子沒了可以再生,人心沒了,就徹底完了。

7樓:食我大鐮刀鐵鎚

求田問舍,怕應羞見,劉郎才氣。

8樓:乾坤

真正主動拋妻棄子並聲稱要與項羽同吃父親肉的是劉邦。但劉邦照樣能與百姓約法三章,照樣能在漢初迅速恢復國家秩序。你少拿凡夫俗子的心裡去衡量英雄人物的抱負

9樓:一九四八

劉備自己能逃命,家人還能安全點。要是劉備死了或者被抓了,他的家人失去了利用價值,那才是沒救了。劉備家人兩次被呂布所得,呂布都沒害他們,就是因為劉備跑了,留著他的家人多少是條後路。

當然,呂布被抓後,劉備貌似也沒顧念這一點,但那是後話了。

至於封建帝王的愛百姓,那只是一種比較懷柔的統治手段而已,跟帝王的私德並不完全相關。漢文帝弄死了親弟弟,漢景帝弄死了親兒子,李世民殺了兄弟,也不妨礙他們在封建帝王裡相對比較愛護百姓。

10樓:蘇銀

這就像乙個救火英雄天天加班不回家陪老婆孩子,但是不妨礙他是一名先進個人

拋家棄子乙個人在外奮鬥與在家工作如何選擇

人生總有這種無奈的時刻,但是必須要做出選擇,如果家裡沒有太大意見的話,還是建議你去大的公司和平台發展,畢竟在現實面前,人還是要有取捨的,趁著有機會能夠得到好機會發展,還是應該去拼搏一下的,畢竟三五年的努力,也許就可以換來十年的安穩,還是值得嘗試的。其實主要是還得看當事人怎麼取捨,權衡利弊。如果孩子已...

你希望自己的老婆或者未來的老婆成為乙個 家庭主婦 還是 有乙份工作

一起賺錢不爽嗎?家務洗衣服洗衣機,洗碗洗碗機,掃地機械人,吃飯下館子,每週可以叫人搞次衛生。要是說晾衣服,放碗筷,也要計較,那各管各的,甚至可以各睡一間房。嫌棄帶孩子麻煩?那就不生。擔心生孩子失去工作?那就不生。擔心生孩子痛?那就不生。算下開銷 搞衛生乙個月4次,每次200,800元 每天早中晚三次...

娶乙個比自己大9歲老婆什麼感覺?

披著狼皮的羊 有愛情,何懼年齡?好好愛她,互敬互愛,彼此得到愛情滋潤,讓她永葆青春風韻猶存,令你幸福美滿被寵成小孩。我嫁了比我大了10 的先生,從未覺得年齡差是問題。亦師亦友,可萌可man,有時是快樂單純的小孩有時又是對我喋喋不休的 老父親 總之,他滿足了我對師長 戀人 丈夫等一切男性形象的幻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