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直在說全球變暖了,可是感覺一年比一年冷呀?

時間 2022-01-23 08:10:48

1樓:雪域高原

夏天不是越來越熱了嗎?夏天不是越來越長了嗎?夏天過完就是冬天,秋天不是已經被夏天佔了?

2樓:文德奎

冬天更冷,夏天更熱。平均溫度增加

3樓:陳默

原因簡單來講就是,地域差異。

具體來講,全球變暖這一說法並不準確,學術上更常用的是「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原因主要在於二氧化碳濃度上公升太快,其溫室效應加劇了全球氣候系統的不穩定。還記得初中化學課本上講二氧化碳濃度是0.

03%對吧?但是現在已經0.041%了,且還在上公升中。

雖然說是溫室效應,但是要知道,這只是平均概念。「變化」不只是溫度,還有可能涉及到降水,風等氣象。全球氣候是乙個極為複雜的系統,平均來看確實變暖,但是不排除部分地區在變冷的可能性,因為地區差異太大。

所以學術上一般講,「氣候變化提高了極端天氣的頻率」。比如美國時有發生的熱浪,今年北京大的離譜的降雨量,遼寧罕見的暴雪....這些異常天氣很有可能就是氣候變化的體現。

今年是拉尼娜年,變冷也挺正常,但是拉尼娜本身的產生,有可能是氣候變化導致的。

4樓:曹建西

全球變暖更加會使中國冬天更冷,為什麼?

正常情況下,南北極與相鄰地區溫差較大。原因是南北極冬天的時候上空的空氣會形成極地渦旋,把冷空氣封閉在裡面,在北極它是一股自西向東的氣旋。

氣溫上公升以後,尤其是平流層的公升溫,會減弱極地渦旋,造成冷空氣外溢到了低緯度地區,這是近兩年中國冬天比以前更冷的真正原因。

所以全球綜合肯定是變暖了,但北極和南極周邊地區的冬季某些時間會感覺更冷。

5樓:煮舊事

原本就是假的

煮舊事:全球變暖是個偽命題

煮舊事:全球氣候變化的特徵表現

6樓:邪式物語

那是因為一年比一年的歲數增大了。

7樓:越今朝

首先說結論,氣候在變暖冬季也在變短。這是北京的歷史均溫,呈穩定加速趨勢。且冬季變暖快,夏季變暖慢。

在近幾年朝陽區一月最冷月均溫甚至刷到了負0.4。比51-80的最冷月均溫高了4度左右。

冬季變長?答案相反。看看北京的變化冬季是變短了,尤其是近些年對比51-80縮短了近乙個月。

從資料上來看,氣候是在變暖、冬季在變短,並在穩定持續的加速。我認為因為變暖速度越來越快導致的氣候不穩定性造成了極端氣候的增加,還有就是以前的人們關注氣候較少造成的認知誤差。

8樓:泰瑞寶

以前河南有大象,啥時候大象過了黃河,那才是變暖了。

川普才不信全球變暖了。

9樓:末日艦長

平均氣溫公升高會造成夏冬季節溫差變大

為什麼一直在說男女平等,然而男女卻一直沒有平等過?

泡泡泡泡泡泡泡泡 什麼是性別平等都沒有明確的定義,平等是不是相等,注定不能相等的情況下,怎樣才算平等。由於沒有明確的平等的定義,現在所謂的男權社會也經不起推敲。男女各有各的方便,也各有各的不容易,女權只清楚自己的現狀,卻無法深入的了解當代社會男人的不容易,在這種前提下,女權所喊出的 男權社會 沒有可...

相親女很漂亮,可是我的理智一直在說不要追她?為什麼會這樣?

珍愛網 陳導師 嗯,這確實是一種不自信的想法,為什麼會這樣呢?正常成年人都是有自知自明的,或許你早已發現你的顏值能力財富綜合評分是7分,但你的單獨顏值只有5分,我說的顏值是指你的外表修飾而並非天生臉孔,你的鬍鬚刮乾淨了沒,你的髮型有修理嗎你的穿著打扮有無乾乾淨淨 而相親女出門前肯定會花幾個小時打扮一...

為什麼部分劍網三玩家一直在說別的武俠網遊抄襲劍網三?

劍三er去罵別人 粉絲行為偶像也得買單 劍三er被別人罵 個別毒瘤請不要上公升群體 劍三er 別家以前有黑歷史是我往死裡罵的理由之一,現在看它不順眼也是我往死裡罵的理由之一,所以我罵人是理直氣壯的 劍三以前有黑歷史被拿出來說,那麼劍三er 請你就事論事,我們以前是躺平任嘲的,現在我游清清白白 就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