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控制欲太強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6 04:20:12

1樓:蓮湖拾月水無瀾

讀書的事建議緩緩,先找工作養活自己。沒錢你什麼都幹不了,更別提獨立自主

我希望你做好因此跟父親決裂的可能性。當然你以後有本事了也可以修復,不然你這輩子很可能都得不到父親的支援。如果你不能接受跟父親決裂,那你就只能妥協。

做決定之前我送你一句話,開弓沒有回頭箭

2樓:作家元嬰

那麼現在你真正關心的是什麼呢?

1.希望父親改變做法,對你尊重,平等,支援你的選擇?

2.希望父親不要那麼粗暴,讓你心情好一點?

3.想要自作主張,卻擔心萬一失敗,還要落在父親掌控中?

4.嚮往外面的世界,卻不能拒絕家鄉人「對你的好」,畢竟這意味著一種肯定和接納,而你在父親那裡得不到?

5.在家鄉雖然不理想,但畢竟能吃上飯,滿足你的最低標準?

6.被人掌控雖然委屈,但畢竟有某種安全感,如果將來發展不好,不能全怪自己?

1.你確認在杭州發展是更好的選擇嗎?

2.父親反對你去杭州,最大程度能做什麼?你能不能承受?

3.如果順從了父親留在家鄉,將來過得不好你會不會後悔沒有選擇自己的路?

4.如果你在杭州發展順利,但父親仍然大發雷霆,你們關係惡化無法挽回,你能承受這種結果嗎?

5. 他關心的是「誰說了算」,還是你過得好不好?

6.如果沒有人阻攔你,你現在已經在杭州了,你打算怎麼做?

很多時候,我不願意直接說「答案」,其實很多提問的人,心裡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只是希望有人幫自己下這個決心。

25歲,算是乙個關口,走出來就是乙個更大的世界,更強大的你。

3樓:雨後的小巷

你成年了,也有能力養活自己,所以出去發展吧,之前公司辭退你也不一定就是你的問題,勞動關係本來就應該平等雙向的選擇,所以放輕鬆,不過也可以藉此知道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疫情過後招聘市場也在逐步恢復,建議多看看。

爸媽控制欲太強 我該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李幸兒 你的父母心理問題比較嚴重,他們缺乏 界限感 控制欲極強,多半是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並且充滿焦慮的人。他們時時刻刻要確保自己 安全 那麼只有一切盡在掌控的時候,才能不感到焦慮。很可惜,這會讓孩子完全窒息。很多的抑鬱症的孩子,都是由於父母極強的控制欲,毫無邊界的管理,慢慢折磨成抑鬱症的。...

媽媽對我的控制欲太強怎麼辦

西門吹水 乙個睿智和藹的母親是可遇不可求的。往往強勢而不知道教育方法的母親對子女的傷害非常大。就在論壇裡把具體的事情分享,聽聽大家的意見,去跟她好好溝通。不能過份干預你的成長,會毀掉你經營自己人生的能力。 皮實的童話 你媽媽是不是更年期了呢?可以給她找點相關的書看,也可以去勸她聽一些講座啥的,以前很...

戀人的控制欲太強了怎麼辦?

紅瑛 控制欲,何為 欲 得不到才會產生 欲 你最有食慾時候,一定是你好久沒吃東西的時候,你如果像法國鵝肝的鵝一樣,時時刻刻都在被人填充食物,你是產生不了食慾的。控制欲自然也是如此,只有那些沒有什麼掌控能力的人才會有極強的控制欲。我學習過程中,工作過程中,接觸過許多控制慾強的人,這些人無一例外都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