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多了,會不會讓乙個人思想改變的不太正常

時間 2022-01-16 04:20:13

1樓:好久不見

我有一同學就是,但他也不是不正常,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有一次他跟我說不要看《人類簡史》三部曲,看完你會對人生充滿失望,是不是很吃驚?所以說,讀書這個東西要看個人了,勤加思考,千萬不要走火入魔。

2樓:

首先,喜歡閱讀是好事,但是要閱讀好書才能有正面的收貨。那什麼又是好書呢?好書就是帶給你東西的,比如說技能,思維,談吐,看法之類的。

那麼你為什麼會覺得彆扭。從兩個方面來說,先說他,有可能是他的表達能力不好,沒有思維邏輯,太平淡不幽默,或者說表達時候的情緒不到位,比如表現得很自我,等等。另外一方面,是你自己的原因,有可能你對他本來就沒有好感,

時間關係,未完待續

3樓:於有殤

會的。以我為例,我就被三天兩覺的書「帶歪」了

其實書讀多了,就像是經歷了許多的人生,經歷得多了,看待事情的角度自然不太一樣。

正常不正常,你自己說了算

4樓:李喆

很有可能,這不是因為書讀多了,而是因為你這位朋友自以為「書讀多了」。由此,生了虛幻的自負,抗拒與別人思想碰撞時「處於下風」。實際上,這恰恰是(好)書讀得不夠多,或者,讀得不達其旨的緣故。

附一句:讀什麼書,為什麼讀書等問題沒想清楚,讀書難獲其益,並且,現在印刷出版業發達,商業化傾向嚴重,真正有質量的書,比例極低,亂讀,反而可能有害。

5樓:淅公尺汁也

這種情況,如果是知識性的高談闊論,可能是讀者確實接觸到了很豐富的知識,有些我們確實不知道。這叫做「不明覺厲」。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這哥們走火入魔了。

學到了歪理,當成了真理。

而他自己覺得特別有道理。

對於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置之不理。

自己做好自己的就好了,不用管它瞎說了。

寫於2019-08-23

6樓:aahh1

有時候還真是會懷疑自己的思想是不是跟別人不太一樣,有時候對某些事情冷漠很多,有時反而對某些事興致勃勃。但是太久不讀書真的會難受,內心乾枯的感覺。共勉

7樓:念念張

價值觀的衝突、觀點帶來的針鋒相對,太執著於自己的觀點,這些都容易讓乙個人成為槓精,有時候好像又跟讀書的多少無關,跟自己的認知以及「風格」有關。

真正的理論、擺事實講道理有邏輯其實很容易讓人接受,甚至會很舒服地接受,而不會覺得對方是在抬槓,所以他所講的這些理論本身就值得懷疑。

讀書,會改變乙個人的思想,但肯定不是不正常,當然就像武俠片裡練功的也有走火入魔的,可能他這種也許就是在讀書的世界裡走火入魔的人吧。

8樓:Carpe diem

有可能他在考托。

有的時候人類的邏輯就是會隨著智力增長,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隨著他越來越聰明,你會顯得越來越蠢,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決定乙個人思想和境界的是什麼?

好吃的阿寶 一定的經歷或閱歷 耐磨,能沉下心去思考問題,反思總結 能靜 個人悟性 有天賦 以上只是基礎指標,高階指標還得看個人志向,發心,人生追求,或者說這個人的先天格局有多大,我覺得這些東西 說了別不信,更多是先天決定的,人各有天命,似乎冥冥中早已注定,就藏在每個人的潛意識裡面,就看你敢不敢追隨內...

書看多了會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嗎?

劉荊洪 一是什麼是興趣。興趣以需要為基礎,需要有精神需要和物質需要,興趣基於精神需要。人們若對某件事物或某項活動感到需要,他就會熱心於接觸 觀察這件事物,積極從事這項活動,並注意探索其奧秘。興趣又與認識和情感相聯絡。人們若對某件事物或某項活動沒有認識,就不會有情感,也不會有興趣。可以說,認識越深刻,...

獨居久了會不會讓乙個人變得很自律?

心靈陪伴晨曦 獨居跟自律,應該是兩個維度的東西 自律的人是因為心態積極,目標感強烈,目標很清晰,對達成結果的渴望促使出他做出有效的行動。獨居只是一種狀態,這種狀態是否對自律有幫助,取決於你在獨居時心態是否積極,對未來是否是暢想的,期待的,對個人的目標感是否是清晰,以及內心的驅動力是否足夠。如果你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