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說的都對,別人卻討厭我?

時間 2022-01-13 03:44:46

1樓:

因為很大可能是你傷害了別人的利益。

還有一種可能是你不過是自認為正確。人的認識都有侷限性啊,誰敢說自己說的就是對的?

天真是藍的嗎?地球真是圓的嗎?

2樓:

乙個殘疾人士從你身邊走過

你哈哈大笑,跟友人說:快看,乙個瘸子,他走路可真難看;

你閨蜜心儀乙個男孩很久了,這你知道

有一天,男孩,閨蜜和你一起放學回家,你當著男孩的面打趣閨蜜:呦,你的唇毛怎麼這麼重?仔細看跟男人的鬍子一樣;

你帶著新交的男友去參加朋友的聚會

席間,朋友讚美道:你物件可真帥

你漫不經心的夾起一粒花生扔進嘴裡,說:帥有什麼用,又掙不了幾個錢,連房租都不夠;

如果是這類話,確實讓人討厭

對,你說的都對,但你的實話卻讓別人難看

3樓:

是不是太較真了?太較真的人會很受人排擠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經驗所得,因為可能缺乏趣味性吧,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

怎麼避免自己較真呢,別人叫真的時候,你可以無視他,跟另外的人說話,岔開話題。自己也不用把什麼問題看得太嚴重,畢竟那是他的人生,對與錯只有他自己知道。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好朋友很較真,你可以跟她打哈哈,但是多打幾次自己也會不耐煩,如果這個時候她還不讓步,那麼要麼選擇跟她一樣較真,要麼離遠點,因為很多都是死腦筋,不太聰明,不懂得變通……如果成為較真的人,自己的朋友也會變少,心情還會變得很不好。

4樓:

我覺得很多對與錯都是主觀的。

當然這都不重要。

不問對錯,只問利益。

還有堅定自己立場的時候注意心態,崩了就容易被打入槓精的隊伍。

5樓:Laney

1.如果大家都很討厭你,前提是大多數人,還是得反思一下自己有什麼錯誤,或者不合群的地方。如果是要堅持個性,那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說話要看場合,現在的社會,如果某些場合下,你說的話讓現場氣氛尷尬了,(比如拂了上級的面子那種)也會不討喜,和你的情商也有一定關係

3.如果真的是大家的錯,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從眾心理所致,或者有三人成虎這種狀況,最好堅持真相,總能有大白的那一天。

能想到的點就這些啦

6樓:婷婷

因為你心裡面沒點b數,做人要有內向思維,什麼都以為自己對,自我感覺非常好非常牛b的乙個人,從來不從對方角度考慮出發,相信你應該是乙個不了解你的人不會很喜歡你的人,但是想讓乙個人深入了解你,第一印象不討人喜歡也不會先後深入了解你吧~連聖人都不會說自己什麼都對,你這個問題就透露了你是個自大的人,但你要問這個問題又表現出你因為自大大家不喜歡你你其實很自卑的現象.

7樓:無聊

有時候說的對不一定說得好,你和朋友一起吃飯,朋友說要九分熟的牛排,難道你要義正言辭地告訴他牛排沒有九分熟這個熟度嗎,如果是我,我會說我也要九分熟。

8樓:追夢者

這很正常,小時候父母說的對,但我們不一定聽,甚至反感,爭吵,厭惡,你說的對錯他沒經歷過,他就會質疑,說的再多不如親身經歷。

9樓:

首先,咱麼說說什麼是對的?站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對錯,你眼中的「對」並不一定是別人的「對」更可能不是絕對的「對」;其次,假設你說的絕對「對的」,你是站在什麼位置上的呢?對父母長輩,你的「對」就算他們意識到了,也不可能輕易的承認,而指出錯誤的你就會變得討厭,再或者就算是同輩人,當你的一貫正確,也會刺痛別人,所以更是招人討厭;最後,不管自己對與不對,知道的不全說,不知道的全不說。

10樓:大晶

大概是有的情況不需要說對的話,有的人不想聽對的話,有的人聽不懂對的話,或者你的話在別人的角度看不對。所以,如果你希望別人喜歡你,你就說他喜歡的話;如果你希望他重視你的意見,你就說對的話;如果你只是隨便發表意見,那建議用個「但是我覺得你說的也有道理」。

11樓:

你連問題描述都沒有,也不知道你什麼情況,那我怎麼判斷你說的對不對,別人為什麼討厭你,甚至都不知道你什麼問題,那我能說什麼呢。

好好好,你說的都對。

為什麼感覺別人都對我不好?

池也 真正的別人都對你不好的情況並不多,大多數人過著自己的日子沒那麼無聊也沒那麼多精力要對別人不好,要對別人不好也不輕鬆啊。有可能是某天你倒霉些,正巧遇到了好幾個態度不好的,很多人都有遇到一串倒霉事的時候,這段過了就好,不要一直惦念這些事。也有可能是你自己心情不好,別人只要不是態度很好都會被你誤解成...

為什麼父母不理解我 為什麼父母說的都對,我的都錯,為什麼啊?

WXZJX 你要明白一點,父母受的教育經歷的社會和你的是有區別的 父母的很多經歷你沒有 更重要的是父母看事情的角度與你不同,分析事情的能力也可能是不一樣的!因為這些,造成他們不理解你。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你應該要按實際情況而論。看一件事情,不同角度去看,結論是不一樣的!這個道理一定要明白!所以你要學...

為什麼好像別人都討厭我?

雷雅玲 想要抱抱題主 和你一樣,小時候生活在農村,父母離異,周邊人對我指指點點,每次回家就只想,推著自行車趕緊快步地經過那些碎嘴的人的家,要不然就整天好像都在趕我回我爸的村里,說我是姓x 我爸的姓 應該回另乙個村,不應該待在我媽的村。可憐的我,從小就體諒我媽為了養我的辛苦,從來都沒有和她說過這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