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跨考心理學什麼學校比較好考

時間 2022-01-12 22:26:15

1樓:愛吃橙子

我是華中師範研一的橙子學姐,目前心理學報考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好多學校都不太好考。

相對而言比較好考的院校,南方可以考慮下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西南民族大學,北方可以考慮下河南大學、鄭州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附上詳細介紹的擇校貼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西南民族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求穩+書單少+諮詢好)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雲南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求穩+書單少+難度較低)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河南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雙一流+書單少+競爭較小)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廣州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廣州+書單少+實力好)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北京林業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211+高價效比+諮詢實力強)

愛吃橙子:擇校必看|鄭州大學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分析(211+難度適中+司法與犯罪特色方向)

2樓:沐風學長

二本來說跨考雙非是比較穩妥的,價效比比較高的重慶師範、浙江工商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沐風學長:川渝地區心理學考研之不考實驗統計的學校--重慶師範大學(內有真題)23級的小夥伴看過來

沐風學長:浙江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分析---五分鐘了解系列之五沐風學長:22天津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院校分析---(學碩or專碩)看這個就夠了

如果有地區要求的話,也可以一對一諮詢~ 幫你選乙個更合心意的學校

3樓:阿楓學長

可以了解一下我們學校

雖然是雙非,但是心理學在全國的排名不錯

而且,如果你在職的話,非全是在寒暑假上課,絕對實惠詳情了解:

西北師範大學院校介紹

我們學校的犯罪心理學還是全國開設院校不多的院校之一詳情了解:

西北師範大學【犯罪心理學】考研經驗分享

初試備考經驗

西北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全年備考經驗分享

專業課參考

西北師範大學心理學專業高分上岸學長教你專業課是如何複習的

4樓:小闊愛心理學考研

不知道樓主想在南方還是北方就讀呢?想要考一所985院校還是211院校呢?開設應用心理的院校還是不少呢,比如北京林業大學——211價效比King;天津大學——985價效比King;上海師範大學——心理學實力強勁軟科排名第11;除此之外像鄭州大學、西南民族大學,深圳大學等心理學實力都很厲害,難度沒有很高。

樓主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呢。

5樓:心理學陳老師

以下為心理學全部招生院校彙總,如果單純考慮好考的話,建議排除985 211,然後雙非院校裡除了首都師範,上海師範,深圳大學,天津師範這幾所院校之外,其他的院校都不是太難考

6樓:心理學考研圖圖老師

不請自來,首先你打算考專碩還是學碩呢,其實我比較推薦個個地區的師範類大學,都是不錯的比如重慶師範大學,浙江師範、杭州師範,都是可以的。首都師範的話競爭比較大,不過也是可以沖一沖,這幾所院校都是專業很好,而且招生人數都不少。

7樓:心理學沐沐學姐

如果答主是比較求穩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還一點的雙非,現在211往上的院校普遍競爭都很大,有兩所很適合求穩的院校,河北師範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目前報考人數都不算很多,書單也比較上,題型很簡單,上岸機率更大一些,我把兩所院校的考情分析放在下面,答主可以看一看

心理學沐沐學姐:【擇校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考情分析

心理學沐沐學姐:【擇校篇】河北師範心理學考研----有手就能行的院校

8樓:閏土DE

建議考專碩,重慶師範大學和浙江工商大學的專碩初試參考書只有三本,而且不考實統測,屬於比較簡單的,可以詳細了解一下哦。

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專碩【書單少,好上岸】浙江工商大學心理學考研專碩擇校攻略——學長整理適合跨考求穩上岸系列學校

還有江浙滬地區有些學校價效比也比較高,可以選擇一下。

23級心理學考研專碩江浙滬地區學校推薦

9樓:葡萄乾

二本跨考,想要找比較好考的學校,首先推薦你考一本的心理學專碩,一本雙非的院校競爭力相對小一些,專碩對於跨考生比較友好,而且相對於學碩來說比較簡單。

那麼一本雙非推薦:上海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等等(需要按照你喜歡的城市以及心理學考研方向來具體確認)

1、上海師範大學

心理學實力強勁最新軟科排名第10(前十名裡唯一的雙非)。

地理位置優越,上海機會很多 ,國外交流專案較多。

上師大管理、諮詢、發展與教育實力都很優秀,但是在報名的時候,不區分專業方向。

2、江西師範大學(最新軟科排名21名,超越部分985、211

心理測量優秀,考察書目多,但是考察不深,難度不算大,獨享江西師範大學心理學就業資源。

3、雲南師範大學

備考範圍小,出題難度低,國家線高一些基本上可以錄取。 報考人數相對較小,競爭低,上岸率高。

還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詳細了解哦~

10樓:不離學長

好考指的是題目難度還是報考人數

好考指的是招生人數多還是接受調劑考生

你完全不了解的學校

就是那種感覺名字都沒有聽過的

這些肯定好考

上述四種情況應該都能夠滿足至少三個

可以了解了解

二本跨考心理學求規劃建議

侯子衝鴨 個人經驗告訴我,你只要學就行了,沒必要給自己那麼多框框,要記住知識永遠學不完,只能盡最大努力學最多,了解的最多。你非要說計畫,你自己睡覺之前,給自己定個目標 明天背多少單詞?看多少課?做多少題?一天定乙個,然後自己心理有個大概的時間安排,我要在幾月前把書看完,幾月份把題做完?相信自己,你是...

問下考研考心理學相關的選哪個專業比較好?本人比較喜歡發展和教育心理學但是好像這個專業的資訊很少?

Dr學長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是心理學學碩考研的乙個方向,另外還有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包括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兩個分支,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學科是心理學的二級學科。主要研究個體心理的發生與發展,以及人類學習與教育,特別是學校教育在促進個體心理發展變化中的心理學問題。如果你對發展與教育心...

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

北大心理第二,北師大心理第二。自己看qs liebeslust 我是北師大心理的,國內排名是北師第一,北大第二。但是考慮到教育這方面評分的人很多出身北師,而且北師大有很多心理學元老級人物還活躍著,比如張厚粲奶奶,而北大有很多中青力量的研究者。就綜合實力來說,我傾向於北大更強。當然北師大也很好,尤其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