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上?人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我好像沒有一天為自己活過

時間 2022-01-12 22:26:14

1樓:藤原妹紅

人為嘛活著?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其實想想,人生價值人生意義一切都是虛無,宇宙那麼大,人的生命那麼短暫,就算你是比愛因斯坦強百倍人物,百年一到自然消亡,而在宇宙中卻連沙子也不是。

至於為自己而活,這倒挺簡單的,覺得是為別人而活,無非就是身上負擔太大,期望太高,那麼只要卸下一切就行了,想幹啥幹啥,就算爛了也沒事,沒心沒肺,活著不累,說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2樓:天仙狂醉

哲學家啊!

不過這個問題確實沒什麼意思,能思考出這種問題的要麼是飽經世俗的滄桑,要麼知識淵博的大賢者。

樓主問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是為什麼,處於中二病時期藏在外表下的迷茫,或者是生活不如意遇到什麼難處,理由千千萬,但不重要。

只能說這種問題我這種俗人回答不出來,同樣對於屬於大多數的芸芸眾生也沒必要思考。活在當下更適合你!

如果你是學生,那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現在積累的學識會在未來給你帶來想不到的收貨。

如果是職場人員,那就不要抱怨,努力幹活,覺得堅持不下去看幾篇心靈雞湯去。再想想房貸車貸的壓力,想想年邁的父母,妻子兒女。

如果是位哲學家,那我只能說打擾了,告辭!哲學太高階,不敢談,聊起來肚子裡沒東西丟人。

嗯……就這些吧,隨意寫寫,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3樓:耀靈安歌

不為什麼,來了是偶然。

本身沒有意義,意思是自己賦予的,千人千面,不盡相同。

有目標並為目標去做事的人,為別人而活的感覺就不強。因為心裡有了屬於自身的寄託,就是「人生的意義」。

能發出這些問題,本質還是自己的意念有些懦弱,潛意識裡不敢反抗,不敢爭取。

既然人都會死為什麼還要來到這個世界 而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呢?

骨頭 能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乙個機遇,最終命運雖然都一樣,其中過程肯定不同。既然都來了,好好活著過精彩就得,每件事盡量別留遺憾就是最大的意義。 太陽Q 為了你的父母孩子,現在我們活著也不是為了自己,只是為了責任活著,為了父母不難過,孩子有人養,讓他們不會難過,只是活的很累的只是我們自己! ENDER 先...

來到這個世界上真痛苦,為什麼不能去si?

林邪 因為這個世界本身並不痛苦,只是你痛苦而已。世界一直都是美麗的,只是現在的你被戴上了乙隻墨鏡,導致你看到的世界失去了顏色。等這只墨鏡被取下來,一切安好。 小囹圄 啥意思?想si就s唄,但沒想si就好好活著,這有什麼好痛苦的?以前有葬愛,現在有喪愛?都那跟那?是不是人生沒有幾段暗黑經歷就不叫人生了...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我自己的選擇嗎?

花花 相信我,那一定是你的選擇。我曾有過乙個很浪漫的想法。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角色,會經歷的事情,前世的自己都知道。前世,你像瀏覽電影一樣,見過了許多人的人生,後來你選擇了這一場。也許現在的你經歷著難過苦澀,但要相信啊,這是你選擇的,既然是你選擇的,必定有存在的意義。不論結果,不管你做出什麼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