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旅遊都是怎麼做攻略的呢

時間 2022-01-12 22:26:12

1樓:妍妍很可愛

往返交通:飛機,火車,自駕。

旅遊交通:跟團遊(巴士),自駕,包車(根據人數確定車型)。

遊戲天數:根據個人情況,除去往返大交通時間,剩餘就是遊玩時間,根據遊玩時間制定線路,查詢線路中的景點,美食,娛樂活動。

住宿:根據制定的線路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住宿環境。

美食:查詢線路上有特色的餐廳,或者適合你的餐廳。

2樓:Super小小

不確定你現在是到第幾步,因此從最開始來說哈~

1.確定可以去的時間。

大概什麼時候去,可以去多少天。

2.大致選出目的地。

根據天數、自己能承擔的預算、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看山?玩水?看古蹟?

現代化的城市?特色鄉村?),大致確定:

①目的地(省內、省外,國內、國外);②出行方式(飛機、高鐵、自駕、包車、坐巴士)。

3.規劃行程

(1)在馬蜂窩、窮遊網、攜程網等網上,可以查詢目的地有什麼景點。將想去的景點先全部列出來。在地圖上標記。

(2)總原則是先確定自己一定要去的景點/餐廳,再根據自己喜歡的旅行方式(寬鬆安排、適中安排、緊湊安排)和景點的遠近,安排每天的路線。

此處推薦乙個非常方便的工具——窮遊網的「行程助手」(見下圖紅框)。

輸入目的地、出發地、返回地和天數。

再選擇你想要的旅遊方式(寬鬆安排、適中安排、緊湊安排)和住的酒店型別。

會出來推薦的路線和酒店。

4.確定餐廳和住宿。

這兩個嘛,我通常是看當地有沒有必去或很想住的地方,順序可以按自己喜歡的來。如果是不喜歡太累的旅行,建議不要頻繁換酒店,不然光是開箱、收拾就已經累哭了。

5.其他

如果有同去的,要考慮同伴的喜好,包括但不僅限於預算、優先交通工具、喜歡走馬觀花還是慢慢看,有老人小孩要特別注意不要安排太累的行程、要有休息的時間。

大致的過程就是這樣,可以邊做邊調整,多去兩次發現規劃的流程都差不多。不過就算再完美的規劃,實際出行還是有可能有意外狀況發生。在保證自己和同伴安全的情況下,放寬心,當作體驗就好。

祝旅行順利哈~~

3樓:愛折騰的金同學

我做的攻略很簡單。確定好目的地之後,先看下附近的有沒有火車站飛機場,我會優先選擇火車站,比較方便。住的地方我會到了之後再決定,第一天我就到附近逛一逛,提前在網上搜一搜有沒有熱門的地方,例如地標建築,遊樂園等等,晚上就去步行街等熱鬧的地方吃吃喝喝當地的特色。

到第二天就去目的地,該買票買票,該看景點看景點,自由玩耍。玩的差不多了就買點特產訂票回去。

4樓:花靜幽然

確定想去的地方,到地方搜尋一下附近酒店入住,美食的話就直接搜尋一下當地小吃就行。現在上網很方面,沒有必要面面俱到,旅遊隨性一點就好

各位去泰國自由行的都是怎麼做攻略的?

selina小姐姐 Day 1 Salil Hotel 復古夜市 從機場到第一家網紅酒店非常方便坐到輕軌站ThongLo 酒店具體攻略見之前筆記 酒店拍照後晚上逛 復古夜市 打車大概200 不到30分鐘。復古夜市很小幾家小餐館吃的東西是real一般。Day2 三象神博物館 暹羅古城72府 拉差達夜市...

大家都是怎麼做讀書筆記的?

雲悠水澈 以前用筆記本做筆記,現在用軟體小筑筆記。分享乙個最近讀的 與神性的對話 筆記 樹形結構 綱要清晰 一目了然,利於整合 分解 掌握,也利於釐清知識 思想。第一層,一般我是按書籍的綱要來,包括自己以為的綱要,這樣一看,對整個書籍就有個綱要性的認識和掌握,更加詳細的重點和認識,放在下級進行分解,...

如何證明自己的真心是真心?大家都是怎麼做的?

伶音o 我對於真心和表達自我這個詞語,在這裡說一說自己的經歷,希望大家在這裡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經歷也很好。但是努力找乙個渠道去和這樣的人相處,是真的令我很開心很舒服,會有很久很多的感受和回憶。生活中,要完全做自己不容易,自已要有乙個覺悟,首先,要知道自做己時,會不會傷害到別人,注意一下。因為我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