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家居的流行趨勢是什麼?

時間 2022-01-12 22:26:14

1樓:深圳愛格風影

極簡,環保,

好像沒什麼創新,基本每年的家具展都會去,近幾年的家具展說實話沒什麼新產品出現,除了設計會有變化,五金,板材,做工,幾乎是沒有變化。

2樓:艾依格全屋定製

我覺得2021家居流行趨勢會更偏向於簡約、實用大氣的風格。我們今年推出的四大風格系列新品都是圍繞這幾個趨勢去設計的,也是我覺得看過這麼多家居設計系列裡最滿意的設計了。

3樓:租唄

其實,潮流每年都在變,如果沒有自己喜歡的風格,沒有必要盲目追隨。

分享YouTube家居博主D.signers發布的2023年家居設計的十大趨勢之中的5種選擇,帶你感受今年流行趨勢

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藤編+輕木

都說流行趨勢是乙個輪迴,藤編家具的回歸就是最好的例證。

小時候,幾乎家家都有一把藤椅,老人小孩坐上去,輕輕地搖著蒲扇,陪伴著我們度過無數個清涼的夏日。

這看起來像爺爺輩流行的風格,這幾年卻強勢回歸大眾視野。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太大,藤材質卻有與生俱來的慵懶和閒適,溫暖的色調,條條編制的手工感,似乎能瞬間舒緩緊張的情緒。

在房子裡放上幾個藤編織物,幾張輕木材質的高腳椅子,再擺上幾株綠植,讓窗外的Sunny自然散落,乙個家的度假感剛剛好。

/ 吊燈 /

藤編自帶暖色調,代替普通的燈罩材質,打出來的燈光更添幾分清新自然的溫暖感。

/ 藤編與輕木搭配 /

藤編和輕木都是大自然的饋贈,不同顏色深淺搭配,給人一種自然而溫暖的空間感。

藤編和輕木自帶的清新自然感,很適合與現代裝飾形成對比。

2.空間隔斷玻璃黑框/ 客廳隔斷 /

黑色框架化繁為簡,能建立時尚的內部隔斷,巧妙劃分空間,有助於空間的對比度和精緻度。

在兩個空間安一扇帶有黑色框架的玻璃門,透過玻璃門能一眼看穿屋內外,但條條分明的黑色框架又在提醒著你,這是兩個不同功能的區域。

/ 黑框窗戶 /

黑色框架的窗戶為戶外視野提供了完美的框架,尤其當它是花園的時候。

坐在客廳裡,抬抬頭,外面的綠樹Sunny就透過大大的黑框落地窗,盡收眼底,隨便擷取乙個黑框,就是乙個絕妙的構圖。

/ 廚房隔斷 /

一般家裡的廚房和客廳都是完全隔斷的,狹小的廚房總有一種壓抑感。

但借助一道黑框玻璃隔斷,就可以把廚房和客廳串聯起來,在裡面做飯的父母,可以看到廚房外明亮的空間,在廚房外的人,也能看到乙個家的煙火氣。

3.確定空間基調牆壁嵌板

牆壁嵌板也是隔斷空間的絕佳設計,不同的材質、顏色的嵌板,可以瞬間確定房間的基調。

牆壁嵌板可以增加空間的質感,在床頭,梳妝台的牆面裝上嵌板,簡潔的線條和花紋引導著視線,牆面也變得豐富起來。

/ 木質牆壁嵌板 /

木質的牆壁嵌板可以增強空間的自然感,將面板保留為天然木色,與地板的淺木色形成對比搭配,營造房間的清新優雅感。

4.提公升空間質感紋理元素

很多人喜歡極簡的家居風格,大白牆,素淨的家居裝飾品成了標配,但有時也會過於寡淡。

而紋理可以賦予空間深度、對比度,在乙個極簡設計的家裡,用上一些紋理豐富的裝飾品和設計,能讓寡淡空間更具豐富。

/ 紋理牆壁 /

白花花的牆壁,總少了點趣味,不需要裝牆壁嵌板,換上有細微紋路的牆漆,木屑紋路在燈光下若隱若現,空間質感也能瞬間上乙個台階。

/ 紋理地板 /

顏色深淺不一的地板木紋,能讓地板的空間跳躍起來,而人字形對沖的木紋,形成更強烈的視覺衝擊感。

/ 紋理織物 /

換上毛絨絨的地毯,紋理豐富的藤製編物,有很多細小孔洞的沙發布墊,房間畫面就變得簡單又不會單調。

5.顏色搭配中性大地色系

中性大地色系是從大自然汲取的靈感,棕色象徵著泥土,綠色代表綠樹,公尺色和深灰色是它們的過渡。

/ 綠色+黃色裝飾點綴 /

大面積地使用綠色系的沙發,鋪上棕色的木質地板,用一兩個黃色的抱枕點綴,一張黃銅色的矮凳,兩個垂吊燈泡,錯落有致地散發著黃色的光暈。

乍一看,就像一幅日落西山的森林圖景。

/ 綠色+紅棕 /

將一整面牆刷成深綠色,沙發換成紅棕色和淺灰。櫃子和地毯都是明亮的白色,顏色通透光亮,就像太陽初公升清晨的森林。

/ 紅棕為主+綠色為輔 /

將空間裡的綠色元素減少,沙發用上紅棕色,窗簾和地毯用灰色和公尺色做大面積的過渡,讓房子裡裡外外都散發出一種暖洋洋的慵懶感。

暖棕色逐漸擴大面積,綠色點綴漸漸變少變淺,會有一種逐漸深入孤煙大漠的深沉莊重感。

/ 公尺色為主+棕色為輔 /

想讓房間的氛圍感變輕鬆也很簡單。

將牆壁刷成帶有棕色調的公尺色,床單被褥都換成深淺不一的公尺色系,加乙個調淺了的棕色抱枕和藤編髒衣籃,視線馬上變得柔和。

加幾束淺棕色的乾花擺在床頭,另一邊擺上乙隻小白鴿雕塑,乍一看,就像秋日凋零素淨的花海,清新淡雅。

其實不管什麼風格最終都會向自由、舒適出發,居住是長久的,而流行趨勢只不過是外衣,真正的流行經典是內在,也就是家居的布局、動線和材質等方面,是能真正決定你每日的精神狀態的最終效果。

2017家居軟裝流行趨勢是?

秋秋 1 設計功能為主有用的實用主義裝修將興起。家居裝修以人和家庭為核心,滿足功用需求,力求創造舒服的家居環境。各種不一樣家居特性的裝修均重視簡潔 明快,強調以人為本,對雜亂的外型要求越來越少,甚至扔掉功用不強的繁瑣裝修。2 風格注重與眾不同中式風格 歐式風格 日韓風格 美式風格 地中海風格 現代風...

2023年家居裝飾流行色?

夏天 2017年已經過去了一半多,相信很多人2018年的事情都快要提上日程了。我們總是在跟時間賽跑,卻發現怎麼也跑不過時間。還有更跑不過的是,流行。可能2017年的流行色來來回回的還沒太搞清楚是什麼,2018年的流行色就已經來了。如果他說喜歡粉色,你也不要輕易拒絕他。具官方 什麼官方我也不知道 說,...

2023年大家的願望是什麼?

yf he 願望,實話實說,2020年大家都過得很艱難。尤其是在經濟上的影響。很多人因此沒有收入,很多人收入降低,很多人打工難。很多人生意難。直接的影響就是錢少了。幹什麼都賺不到錢了。所以2021年還是想最大的願望就是賺錢。賺到更多的錢。取之有道。但是賺錢的首要前提就是健康。就比如乙個領退休工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