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步的時候總是感覺到小腿很酸,跑不了多久就很累,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2-01-06 18:55:42

1樓:小蘇特惠電影票

如果你長時間不跑在突然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腿都會酸,你能做的就是酸了之後怎麼盡量快的把酸消耗掉,但是再快也得一天半天的。

2樓:運動康復-老袁

自身原因:小腿肌肉功能與所承載的負荷不匹配。通俗的說就是力量不足,抗疲勞能力差。

跑步技術:步幅較小、步頻較高的跑法可能導致踝關節過度使用。非後跟的落地方式可能會增加足踝部的應力。

跑步習慣:跑前熱身不充分,肌肉啟用不足。較硬的跑步路面(如瀝青路等)可使地面反作用力增加,導致肌肉關節受力增大。

線索較少,只能做出以上推斷。

3樓:大陸朝陽

首先確認下跑步的姿勢是否正確,挺胸抬頭,手臂前後擺動,並且擺動幅度不能太大;其次跑步過程中杜絕膝蓋內闊,會傷到膝蓋。最後前10分鐘可以慢跑,熱身之後可以加快速度,另外呼吸的調整也非常重要。跑步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剛開始跑個3公里。

在跑的過程中感覺到累可以抖抖手腕緩解下疲勞,可以隔天跑,感覺3公里可以了再增加里程數。

4樓:給特熱

鍛鍊小腿肌肉即可!

我以前跟你一樣,跑到極限是因為小腿到極限了所以跑不動了後來我跳繩三個月,小腿肌肉槓槓的

再一跑步發展小腿毫無感覺了一點事都沒有了

5樓:橋豆麻袋ozZ

跑前拉伸,跑後拉伸。肌肉就跟彈簧一樣,跑步會使一部分肌肉拉伸、一部分肌肉緊張,跑步前後你應該做做拉伸讓它適當的甦醒,跑後讓緊張的肌肉得到放鬆。

以我為例,我以前是齋跑兩公里,很累又沒拉伸,真的是靠著意志在跑的,後來發現了的keep裡面「3公里的法特萊克跑」,發現走走跑跑更適合我。接著在keep找課,現在每天都是「3公里法特萊克跑-靠牆靜蹲-跑後拉伸」(話說跑步-蹲-拉,畫面感蠻強的)。我把跑前拉伸省略了(好吧,我懶),3公里法特萊克跑前面幾百公尺是慢走(我當是跑前拉伸了)。

跑後來個靜蹲(腿的肌肉更緊張了),再來個跑後拉伸。我7月13日轉的晨跑(不間斷),到今天是第72天,怎麼舒服怎麼來,我是不追求配速的慢搖。有圖有真相(●)

6樓:zzzecan

大概是跑姿的問題,可以測試一下自己跑步時的步頻,推薦的是180步/分鐘及以上,如果低於180,說明跑步的時候,主要是邁大步去跑,這種跑姿並不正確,會使跑步的效率變低。正常的慢跑和長跑,是小步幅,高頻率。要做到在1分鐘邁180步及以上,自然每次邁出的步幅較小,會減少身體重心的上下變化,減少跑步時的「剎車」情況。

要訓練的話,可以在跑步的時候開乙個節拍器,聽著節拍去跑。

7樓:甲子和秋天

跑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跑完後一定要拉伸,跑前跑後具體熱身和拉伸的動作,抖音上有很多教程,可以參考,但這兩個步驟一定不要省,對緩解小腿痠脹有幫助。但最終起決定性作用的還是跑量,說明積累不夠,所以繼續堅持和加油吧,等腿部力量達到一定程度,自然就不酸了,僅供參考。

你什麼時候突然感覺到自己很孤獨?

加班到十二點回家發現忘帶鑰匙,一起住的表姐手機還關機,單元樓下幸運的碰見同一棟樓的鄰居開了門禁,到門口敲了很久都考慮找個賓館住一晚的時候門開了 開了門一句話沒有轉頭又回去睡覺了,委屈的摸了摸養的田園貓又被咬了一口的時候 切菜傷到手,發現乙隻手沒辦法止住血的時候 自己去醫院,看著醫生縫針,卻無人依靠的...

你們感覺到最心累的時候?

見書如見你 家裡破產。大年30晚上,別人家都已經做好飯菜,關好大門,我們家裡,一群人在房間裡爭吵,不時有摔東西的聲音。母親搬一條凳子依靠在門口,垂著頭,靜靜的擦拭著眼淚。我睜著眼,凝視著房間,像是過去千萬年。不久,人都走了,父親走出來輕輕說一句,去做飯,吃飯吧。我聽出了父親話裡的疲憊,我不敢看他的眼...

你什麼時候感覺到所謂的公平其實很無力

怪物羅發財 律法也好,公平也好,道義也罷,有乙個事實,都是保護弱者的。有的人弱是先天的,一些意外,沒辦法。有的人弱原因在自己,不願意付出變強的等價交換物,然後說不公平。強的人不需要公平,這裡的強指的是內心,不是外在已形成的條件。他們反而能找不公平中找到機會,把內在的強大轉化為外在的條件。話說回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