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學心理把自己繞進去,越來越悲觀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09:36:11

1樓:牽手qs小窩

你說的怕不是我。

本人就是學心理學的,大學本科。

當初學心理其實就是因為自己高中時期抑鬱過,想自癒,理論學明白了,畢業三年後邊雙向情感障礙。

可以說更抑鬱了,精神狀態一直不太好,去醫院療養過乙個月,時而悲觀時而樂觀過頭,不知道怎麼說,反正很痛苦,現在天天吃藥。

應該說知道的越多,未知與恐懼就越多,我媽都後悔讓我讀書了,有時候我自己也後悔了,還不如不去學心理學。

說白了大道理誰都懂,小情緒真的難以自控。

這就像古時候平民沒有文化,官老爺怎麼忽悠怎麼行,讀書讀多了,別人說啥都不信,因為你講道理還講不過他。

生活就是這樣,凡事都是相對的,讓你朋友也去醫院看看,眼中吃點藥,人生在世,看清了,也就看輕了。

2樓:心理健康諮詢師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情況,其實應該對於旁觀者來說感覺被改變了很多,尤其是和之前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本人的反應正好體現出乙個人的真情流露,本來的性格面目……等一些列的可能事件。

學習後,更加可以清醒的面對需要被重視的問題!這就是心理學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簡單,快樂,真情實意就好啦!

3樓:魏小林

你如果真的關心你朋友,就也去學學「心理」,不然他學的越來越多,你卻一直是個門外漢,你倆就會漸行漸遠,越來越沒有共同語言。他會越活越明白,你只能一直靠喝雞湯過日子。

自己變的越來越沉默 和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格格不入 覺得自己乙個人最放鬆 可是又覺得孤獨 怎麼辦

已登出 對啊,我也是這樣。大學兩年看清楚很多東西,各種各樣的黑幕,宿舍人的面目我也看清楚了,不想深交。一畢業切斷所有聯絡,這些讓我厭惡的東西,我遲早會擺脫。我能做的也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藍星人 你知道哪些古人為什麼要寫詩麼?因為他們有話沒人說,又憋的難受,就只能寫詩了。看李白,洋洋灑灑斗酒詩百篇,君...

「潔癖」越來越嚴重,與自己心理壓力有關係嗎?

鄧雲天 潔癖越來越重,的確和自己的心理壓力是有關係的。壓力越大,我們越會注重很多事情,越會缺乏安全感,所以說我們可能就會更小心的,謹慎的去處理很多的事情。若有潔癖的行為,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我們就可能會更加注重乾淨程度,更加注重步驟,更多的去追求那個所謂的乾淨。所以潔癖本身需要控制,不要完全的去滿足去...

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朋友怎麼辦?

可能他也經歷了越來越討厭我的過程吧。多希望他能及時地告訴我,而不是讓我沉浸在他還喜歡我的假象中。在我堅定地以為我們就快結婚了的時候,攢夠了失望和我說分手,又很快地牽起另乙個人的手。失戀 無縫銜接的打擊實在太大太大了,每天如行屍走肉般過活。 妖零二 我希望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戀愛中出現 將就 湊合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