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越來也少,自己越來越封閉,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31 09:20:40

1樓:凌晨曉

人物:樓主;

性別:男;

愛好:乙個人呆著。

……(略)

斗轉星移,轉眼間,樓主已經五十歲了,皺紋寫滿了衰老的臉龐,滄桑染白了稀疏的頭頂。

某夜,風雨交加,地動山搖。

「為什麼我沒有朋友!!!」站在摩天大樓頂的樓主聲嘶力竭,渾身上下已經濕透。

回答他的是更加漆黑的夜色。

「為什麼我一直是乙個人!!!」樓主聲淚俱下。

回答他的是更加淒厲的風雨。

樓主縱身一跳,躍向了地面,猶如跌入萬丈深淵。

慢動作分界線

下面的街道,原來空無一人。

漸漸地,圍觀的人多了起來。

樓主跌到二十樓的時候,街道上面已經擠滿了看熱鬧的人群。

「不要死啊,樓主!」有人叫了起來。

「樓主你這麼傻,你保險公司知道嗎!」

「樓主你慢走啊!等等啊!我朋友正趕過來看!」

叫嚷的聲音淹沒了整個夜空。

樓主仍然在下墜。

風聲雨聲叫嚷聲,聲聲入耳。

醜事樂事身後事,事事歷歷。

突然,乙個聲音清晰地鑽進耳朵:「現在陪你的人夠多了吧!」

樓主大吃一驚,「你是誰這麼屌!」

「你還感覺到孤單嗎!?」

樓主生氣地說,「現在孤不孤單有什麼用!」

這人厲聲呼喝,「你縱身跳下大樓,圍觀者眾;你孤單地爬上樓頂,又有誰知道!」

「……你是說,跌落時圍觀的人只是為了熱鬧而聚集,上爬時沒有人圍觀只是因為我身處大廈的樓梯?」

「正是。」

「這說明了什麼!?」

人生也是一樣,沒有人陪伴,只是因為你處在上公升的通道中。人多熱鬧,可能是因為你正在跌落而別人在看笑話。

「你是誰?」

「呵呵,叫我雞湯王。」

慢動作分界線

眼看就要落到地面,變成一攤薄餅,樓主突然驚醒。

此時,明月當空,清風吹葉。

樓主再也忍不住,掉下淚來。

2樓:分享者

大家不怕你,只是理解不了你罷了。你可能跟同齡人想得不一樣,所以同齡人無法跟你對話。

你這樣很正常,我也是這類人,雖然少,但這類人還是有的,你可以尋找同類,也可以在與異類相處時不表現異常。多和這些所謂正常的人交流,他們活得很簡單,不會多想,你能從中了解原來活著是這樣簡單的。

另外你可能比較愛思考,建議多看書。特別是名著,那都是先輩智慧型的結晶,可能還沒達到能體會的層次,但多找找,總能找到自己需求的答案。

3樓:周小淏

負能量氣場爆棚的朋友麼?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重要,然後,真心對你身邊的人好一點。

微笑,讚美。

你會發現之前你幾乎沒有做過這些。

然後你就能夠收穫很多了。

4樓:

朋友不用太多,因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經常在一起的密友有上那麼一兩個也就足夠了。每個人都有很多想法,但是沒必要事事都跟每乙個人說。事實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功能,跟乙個朋友說一部分想法即可。

朋友們有時候也會認為我是個奇葩,事實上,我很多時候的想法確實不主流,可是大家依然願意跟我玩兒,因為我從來我強迫別人一定要認同我的想法。世界是豐富多彩的,你有不合群的權利,但是如果忍受不了寂寞,就要稍稍學會妥協。喜歡待在家裡沒有什麼錯,不見得一定要夜夜笙歌,成天遊山玩水呼朋引伴才是對的,你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是因為沒辦法獨自待著才不停的找人靠著取暖。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狀態讓你不舒服,那就試著改變,也許有人能幫你,但是最關鍵的部分永遠是自己。而且,網上的回答,撐死了就是一碗好雞湯。與其指望網路的幫助,不如求助生活中的朋友和家人,他們才會真心的為你著想。

5樓:Norbert Fu

乙個英雄三個幫,沒有朋友肯定是不行的,試著走出去,走出宅的生活

首先建議你培養自己的乙個愛好,然後尋找乙個平台,

如果你在學校的話,那麼找這個圈子應該很容易,去和大家一起去玩,試著和別人交流,

如果你工作的話,和公司愛好相同的人一起玩,如果單位找不到,豆瓣或者什麼的都有這些愛好群,找到這個平台,和裡面的人交流

如果你找到這個平台,那麼裡頭肯定會有何你脾氣相同的人,去試著和他們接觸,你的誠心肯定會交到朋友,

而且我發現,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真的是這樣,如果你發現乙個和你脾氣相同的人,那麼他的好朋友也會變成你的好朋友!

自己變的越來越沉默 和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格格不入 覺得自己乙個人最放鬆 可是又覺得孤獨 怎麼辦

已登出 對啊,我也是這樣。大學兩年看清楚很多東西,各種各樣的黑幕,宿舍人的面目我也看清楚了,不想深交。一畢業切斷所有聯絡,這些讓我厭惡的東西,我遲早會擺脫。我能做的也就是努力做好自己。 藍星人 你知道哪些古人為什麼要寫詩麼?因為他們有話沒人說,又憋的難受,就只能寫詩了。看李白,洋洋灑灑斗酒詩百篇,君...

好朋友屬於敏感的性格,越來越熟之後也越來越粘人,怎麼樣才能婉轉的提醒她朋友應該保持適當距離?

我和題主同一類人啊,我覺得朋友之間還是需要相互留點空間的,我有個朋友和小p一樣,不知道怎麼給她說,只能旁敲側擊,她約我去她家我一般就已今天可能不行,明天我有事這樣的理由推了,推幾次了她就自己說的少了,雖然覺得自己這樣有點傷害到她了,但是我自己那幾天在家呆的還是很爽啊 我就是乙個像小p一樣的人!我也非...

為什麼上大學之後越來越封閉自己了?

呵呵 可能是你自己不願意放開自己吧,也有可能是第一次到乙個不熟悉的地方,還沒有適應,大學是你展現自己的地方,相對於之前,大學是相對自由的,有更多的個人時間,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自己以前想做的事情,多認識朋友什麼的 子木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總是在否定自己,懷疑自己,覺得上了大學,所以的責任都自己扛著,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