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習心理學,不知道應該到高校心理學專業學習還是社會上的培訓機構?

時間 2022-01-01 05:54:03

1樓:五洲

首先,感興趣和從事工作是兩件事,學心理學和做心理諮詢也是兩件事。

假如是對乙個高中生或者大學生來說,我一般建議學歷教育。因為這是成本最低、容錯率最高的選擇,哪怕你學完了覺得自己好像不太適合做心理諮詢師也仍然能夠相對的有所得。

但對於研究生的話,我建議慎重考慮一下我上面說的兩件事情之後,再做相應的規劃。在這之前,可以從各種渠道對心理學、心理諮詢進行一些了解,比如這本600多頁的心理學基礎教材。

心理學與生活 (豆瓣)

再比如知乎幾位大佬對心理諮詢行業的一些分析和建議,看看那些鼓勵你零基礎從事的,再看看那些勸退的。

最重要的是,不要看他怎麼建議,要看他為什麼建議

2樓:渡仁心理的小渡

關於心理學的學習,其實有很多途徑,像題主所說的高校學習,社會上的培訓或者是自學其實都是不錯的方法,但如何選擇主要還是根據你未來是想要做什麼。

根據題主所說的內容,希望學習心理學也可以幫助成長中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有一些小建議希望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照題主所說,應該是沒有拿到心理諮詢師的資質證書,如果要走學歷教育這一條路,其實會有一些麻煩,因為已經碩士畢業了,如果只是希望心理學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幫助自己,幫助身邊的人,選擇學習一些基礎知識就差不多了,可以就近選擇一些培訓機構,參加一些基礎應用類的課程培訓,自學也可以,但是如何在生活中應用這部分內容,有老師的幫助的話,肯定會事半功倍。

如果以後想要從業,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或心理學講師,或許學歷教育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在17年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資質證書考試後,還沒有新的政策頒布,現在也就只有社會工作者的證書和心理學會有一些關係,但是社工工作中的心理諮詢和社會諮詢的不同的兩個方向,要是一定要有個證可以去考考。或者等待國家新的政策頒布。

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學習心理學?

曹大福 適合學心理學的人需要具備以下幾個特質,題主或者其他有相似疑問的小夥伴可以自查一下呢 有很強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資料分析能力因為心理學是乙個科學的研究,是需要設計完善的實驗和鑽研資料反覆驗證猜想的。雖然大多數學校將心理學歸為社會學科,但是心理學本身對於統計和資料分析的要求還是很高的。要對人本身以及...

應該以何種態度對待和學習心理學的理論?

陸子催眠 你好,心理學作為一門學科存在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它是以自然科學和哲學為基礎的。它的理論是以嚴謹的科學資料為依據的。但它有很多理論其實是不好解釋的,因為太過專業的理論話術是給專業的人看的,所以,心理學家為了能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心理學內涵,直接的表述了很多心理學效應。對於帶有批判態度在學心理學時...

想考心理學,不知道怎麼選機構

木木噠 心理諮詢師前期投入很大,也就是沉沒成本吧,會接受很大負能量,了解清楚再決定,心理學單從就業上講並不容易,算是交叉學科,社會學加上生物學 機構的話,看你目標院校的考試科目,機構宣傳的名師不會每門課都是他講的,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選擇名師講的或者課程評價好的機構。有些機構是有單獨的強化班,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