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噪音就特別生氣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9:51:17

1樓:onedge

我也是,尤其最近越來越嚴重,受不了保姆吸塵聲音,擺弄塑膠袋的聲音,擦地的聲音,窗簾被風吹動來回撞到牆壁的聲音,開門關門門把手的聲音等等,我越來越受不了,只要聽到就特別煩躁想打人,但是理智又告訴我,保姆只是做她的事情,也不是故意的,就很沒辦法,只能這樣繼續下去,之前睡覺倒沒有影響,現在睡覺也經常突然醒來,很難受。

2樓:尋找火星人

建議噪音和光汙染一樣要量入刑法。

不給噪音製造者威懾力,就天天吵。

要不說農村好,農村安靜,城裡真的是吵。溫飽水平還沒達到,開發建設者不考慮人的心理需求,住在乙個小學旁邊,天天放廣播體育課大喇叭吵得真想大家一起死算了。

3樓:

真的跟我一模一樣,我可能還要嚴重一點,有的時候窗外馬路上車子的噪音,鳥叫,風聲,走廊上僅僅存留數秒的別人經過講話的聲音,我全部煩躁到窒息,尤其煩戴上耳機開到很大聲音以後還能穿過耳機傳進我耳朵的噪音,這種我就會很暴躁。

我一度懷疑自己有神經衰弱,因為以前沒有這麼嚴重,從大概高中開始慢慢的到現在,越來越嚴重,不僅在寢室,在地鐵上,圖書館,甚至家裡我都忍不了,但是好在我一般都能調節好心態,把煩躁壓在最最最心底,特別煩的時候就戴上耳機打打遊戲不和別人交流,我其實覺得我需要去看看醫生,但是我不想被貼上「矯情」的標籤,所以也這麼忍了幾年了,也還有一年多就要畢業了,等畢業找到工作後可以乙個人居住的時候我再看看能不能緩解一些,如果還在加重我就去一趟醫院吧(這是後話)。

然後跟室友間相處就必須壓抑下來,畢竟發出聲音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有乙個忍受不了任何味道的室友,你吃了什麼、用了什麼有大味道的話護膚品或者洗潔劑、有點發味的毛巾或者沒有及時清洗的衣物他都要說一句,小小抱怨一下,你也很不自在,甚至會覺得這個人屁事很多。

我有個室友特別喜歡外放,只要是有聲音的都外放,連麥打遊戲也很大聲,甚至劇本殺狼人殺這種也外放(十幾個不認識的人的聲音…)我一般只有在我的耳機隔不住她的時候或者特別特別煩躁的時候跟她講一聲小一點聲,然後還要在她的白眼和滿不樂意的態度下繼續忍受那小了一些的噪音,的確很累,所以我乙個人呆著的時候比較多。

不過寢室也是大家一起生活的地方,凡事大家都要互相照顧互相體諒,雖然我有很不注意聲音的室友,但也有照顧我會盡量不製造噪音的室友,而且我大多數時候不會表現出來(也意味著噪音沒有那麼大),實在受不了的時候自己迴避一下,出去散散步或者去安靜的地方冷靜一下,也可以多和室友交流,或者嘗試去接受這些聲音,也許慢慢的就會好一些。

總之,祝你能越來越好吧。

4樓:且慢

題主對聲音特別敏感吧~

可能有時候舍友也不是有意的,建議你可以試試降噪耳機或者耳塞吧都能有效遮蔽噪音

bose qc35、boway mu6智慧型降噪耳機、sony wh1000xm3都不錯的,耳塞睡覺的時候也能用

耳機使用場景就多點~

5樓:慕言

終於發現乙個和我一樣的人了,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和我一樣,我讀初中以前的時候倒也沒這方面的毛病,只不過初三的時候貌似是由於壓力大了,心裡出了問題,變得特別敏感,特別容易對別人發火,到了高中時這個問題變得更嚴重

了,開始的時候我整夜整夜睡不著覺,心裡特別焦躁,聽到一點噪音就特別煩,總是感覺別人影響了自己的睡眠。後來發展到考試時聽到一丁點噪音就特別煩,要抓狂的狀態,以至於第一次高考總是能聽到別人在寫字時使勁用筆接觸卷子的聲音,導致了心情格外不爽,考試沒有投入進去,以至於第一次高考的失敗,後來我注意到我聽到的噪音其實在我的內心是有劃分的1.來自於外界的不可抗力,你無法讓噪音消除的聲音,列如鳥叫聲,下雨的聲音2.

來自於人為的,比如別人翻書、講話,打鼾的聲音。一般而言都是到第二種聲音影響你的心情,讓你煩躁,不知道題主是不是和我一樣呢,後面講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高四時班主任推薦我看了一本書叫做《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我每天都讀裡面羊皮卷的第二章

後來這種情況改善了好多。當別人發出噪音的時候,你只需要記住,別人不是故意地在針對你,你能容忍鳥叫、下雨各種聲音,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別人不是故意製造出來的聲音呢?個人認為你的這種問題歸根結底是心態的問題,是自己強制把自己的這種行為想成了一種病,以至於在睡覺時一聽到來自於別人的聲音,心裡立馬起反應:

他的這種行為讓我睡不著。這應該也屬於一種強迫症吧,其實都是心態作祟,在你沒有太注意別人講話時,你還不是該睡就睡,我猜想題主平常也是乙個急性子,心態比較焦躁的人吧,保證自己的心態平和些,對這個世界充滿愛意,同學之間沒有人是故意針對你的,睡覺時多想想開心的事,盡量多保持自己的心情在開心的狀態,和自己妥協,和平共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題主有需要的話可以多找我交流!

特別生氣特別委屈怎麼辦

唯美溫馨 人們一般生氣的時候特別脆弱,敏感,所以更多的是在乎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外在的感受,不管這件事值不值得生氣,都要讓自己平靜下來,先深呼吸,讓自己放鬆,然後去一下整件事的前因後果,換位思考 等一杯拿鐵 1找人傾訴可以。2不想找人,可以寫出來,打字打出來。3還可以找乙個沒人的地方說給自己聽。4逛街...

特別生氣的時候怎麼辦?

陌色微涼 單純發洩一下,我閨蜜是白羊座,她是哪種無緣無故就衝你發脾氣的人,而我總是一忍再忍,然後別人跟我說我在她身邊就跟舔狗似的,她呢是屬於那種交際能力特別好的,我是屬於內向,慢熱型的那種,之後我們倆因為一件事就吵了一架,我就把我心底所有的不舒服都說出來了,從那之後我們倆就動不動鬧矛盾,衝我發脾氣,...

男友多次爽約,特別生氣,我該怎麼辦?

土豆精的土豆經 真誠是約定的事不爽約,不放對方鴿子,即使有事也會提前通知,總這樣太累了,這種情況,錯過就錯過了吧,我相信會有乙個不會給你這種不好感覺的男孩出現的 不喜歡運動的兔子 這種情況都沒有搞清楚就收錢的男生,覺得不咋地!是真的不清楚還是裝迷糊咱不了解,但是這樣三番四次放人鴿子,還美其名曰考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