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件事想到就會哭出聲?

時間 2021-10-30 16:08:40

1樓:

自己覺得淚點很高,看電影電視從未哭過

但是一想到當初沒有堅持全日制的專轉本就夢哭出來下面具體說說我的情況本人是名學前教育專科生(初中畢業讀的32),知乎上也有不少專科生被歧視的話題,說實話作為專科生的我還是羞於和其他人談學歷的。但我肯定專科生也有努力優秀的學生的。我們學校的學前教育專業錄取分數線還是很高的。

我當年的中考成績可以上我們區的最好的高中,但是由於我們學校在提前批次,所以我們都是被提前錄取的,高中根本看不到我的檔案。「放棄高中,讀幼師」這個選擇,讓我的初中老師們還是比較驚訝的,因為當時在老師的眼裡我是個努力認真的孩子,成績也還是不錯的。 初中自己也沒有明確的目標,只知道聽父母的,最終來到了幼師,後悔遺憾過,但是不後悔。

在幼師的五年裡,還算比較努力,成績基本能穩定在班級前三。在剛入學那年,我就想我幾年後一定要轉本,留在四城區。第五年如願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專公升本培訓,在此期間父母讓我報名編制考試,我一直在拒絕,因為真的很想感受真的大學生活。

但是家裡面人各種勸說: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抓住…以後轉本出來還不是要考編…後面說不定更難考,招的人還少…說實話被家裡人說的這些社會現狀嚇到了,所以最終還是報了名。但是我真的是抱著打醬油態度,感受考試流程去的,甚至希望自己不要考過。

可是上天偏偏讓我筆試考了個不是特別高但也不低的分數。於是我便陷入了糾結,到底是轉本和考編同時進行呢(兩個都考上就必須放棄乙個,如果都考上我就放棄編制),還是就當筆試沒考過,認真準備轉本呢?這種糾結一直持續到塵埃落定(4月份)。

二三月份,我的情緒很不穩定,於是停了學校的課,回來自己複習,但我發現情緒並沒緩解,就這樣焦慮的情緒一直持續到我編制面試結束(面試分數比較高),我想我終於可以放下包袱最後半個月衝刺一下轉本考試,沒想到上天和我走開個玩笑,轉本考試時間和編制體檢時間衝突了,後來我選擇了去體檢。因為那段時間情緒不穩定,對於轉本考試自己已經不在那麼有把握了(朋友說你都考不上,誰還能考上?)

阻礙我轉本的最大敵人是我的意志不堅定!

有沒有一件事,只要晚上沒事一想到就會忍不住流淚,秒哭的那種

有啊,有段時間,我想起某個人,就會流幾滴眼淚,不是大哭,只是覺得辛酸。後來慢慢釋懷,依然有時會流淚,因為釋懷,也因為遺憾,因為感慨。 恆久 任何一件事情發生都不是偶然的。你明白真相的時候,不會被事情帶動的不知所措,而是想到萬事萬物都是為人而生而用的,當然就沒有眼淚了。 隅菲諾 有,我會想起乙個我愛的...

你有沒有後悔過一件事?

柒小姐 如果那年夏天,我勇敢點,他堅定點,我們是不是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結局。又或許,那年夏天,我自律一點,杜絕手機,那我現在會不會在另乙個城市。可是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事已至此,唯有珍惜現在的日子,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努力變得更好。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見的話,你我能夠很自然的打聲招呼 嗨,好久不見 靜心...

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瞬間成長?

寧鈴希 小時候,我們總以為人是慢慢長大的。那時候屁顛屁顛的跟在大人身後,想著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呀?憧憬著,長大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偶爾也會仰起頭問媽媽,我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媽媽總是溫柔地笑著說,快了,快了。後來,我們都長大了。可是在他們的眼裡,我們永遠還只是乙個孩子。只有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