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突然相信愛情?

時間 2021-05-10 13:37:16

1樓:莊莊

我其實一直是乙個對愛情和婚姻持懷疑態度的人。

我所接受的教育都指向,愛情和婚姻沒有那麼神聖:

人類學老師告訴我,人類社會其實是隱性的「一夫一妻多妾制」;

經濟學同學告訴我,婚姻不過是經濟利益共同體;

法學朋友告訴我,婚姻關係只是一種契約精神;

基因理論告訴我,雄性更傾向於廣泛開枝散葉;

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目之所及,我似乎也沒有見過誰家的愛情和婚姻特別幸福美滿。

更遑論我的原生家庭,父母經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平和的時間屈指可數。

於是我像不相信愛情和婚姻一樣,篤信我父母之間並沒有感情。

直到發生了那件小事……

乙個暑假我閒賦在家,正巧碰上我媽乙個晚班。那次我爸已經睡著了,我坐在客廳看電視。

我爸突然從鼾聲中驚醒,咕噥了一聲,「快開門,你媽回來了。」

我趴在貓眼上去看,這才聽到樓道傳來的腳步聲,以及我媽從樓梯轉角處出現的身影。

我爸得是在門前觀、聽過多少次才能在睡夢中都準確無誤地捕捉到我媽的腳步聲?

那一瞬間感覺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細細密密地纏繞抓撓。

也許父母的愛情並不像小年輕那樣柔情蜜意,你儂我儂,但卻是每一次想離去卻放不開的手。

但誰又能說,這不是愛情呢?

2樓:紫雲英

見多了家庭狗血劇,對婚姻其實很失望,直到我看見這一對,讓我對愛情、婚姻又有了信心。張譯老婆陳松伶自從上了綜藝《婆婆和媽媽2》陳松伶婆婆就變成了惡婆婆的代名詞,彈幕裡對這個70歲的老人惡評滿滿,因為她對兒媳婦陳松伶忽視的態度,嫌棄她沒有給家裡傳宗接代,各種挑剔和不滿都寫在這位老人慈祥的臉上。

陳松伶因為身體原因懷孕艱難,也嘗試過很多方式但結果不盡人意,她選擇放棄生孩子,本來以為會遭到婆婆更加刁蠻的折磨。但是現在劇情反轉了,婆婆說自己雖然很想要孩子,她還是選擇尊重兒媳婦的決定,只要你覺得高興就行,你們夫妻好好的就行。

她還提醒兒媳婦不要有心理負擔,雖然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完美的,但是哪有完美的人。陳松伶其實因為自己生不了孩子這件事對老公婆婆公公有很大虧欠,她覺得是自己剝奪了他們做爺爺奶奶的權利,讓他們的人生因為她而有了缺憾,看的出來她為生子已經盡力了。

這裡不得不讚揚一下陳松伶老公張譯了,太暖了太貼心了,在微博公開示愛媽媽和老婆,對於婆媳戰爭的源頭沒生孩子他一句發生在媽媽和老婆身上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壞事——也是最好的安排。想必這位哥哥在老婆與老媽之間做了很多功課,才能讓老媽理解兒媳婦的處境,兒媳婦又理解婆婆的想要圓滿的心。

由此可見婆媳關係得到了最完美的解決,堪稱完美老公典範。讓我懂得那些鬧的你死我活的婆媳大戰,其實也沒有解不開的心結,只不過老公不給力罷了。通常兒子愛兒媳婦,媽媽愛兒子但不愛兒媳婦,兒子怎麼辦?

唯一的辦法是讓媽媽和兒媳婦懂得她們是深愛的一家人,誰也不能委屈,誰也不能少,於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女人因為乙個男人開始互相理解包容。

3樓:oooo

看到這條熱搜的時候

看的1988的時候就覺得狗煥和德善好配啊啊果然男生要主動

就是因為狗煥不夠主動錯過了女主我相信有那麼一瞬間他們是互相喜歡著對方的!

還好戲外在一起我哭了

之前一直有傳分手啥的這兩天看到這條熱搜激動到哭嗚嗚嗚瞬間相信愛情了

4樓:

沒有哪件事能證明愛情會發生在你身上

但只要你肯在等待對方的這段時間內讓自己變得更好,更配那不管早晚,愛情總會和你如約而至

所以不要去抱怨

也不要不相信愛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只是現在的你還不夠好

不夠達到你心目中對自己的定義

愛情需要等待

有價值的等待

5樓:madam張

丁一舟和賴敏。

從去年的《朗讀者》裡知道他們,到現在優酷很火的《假如沒有遇見你》這部走心的網劇。

丁一舟和賴敏式的愛情,不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而是相愛無悔,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

他許她一路不棄不離,她給他一段生死相依。

被他們的故事深深的打動了,讓我相信愛可以跨過生死。

6樓:葉修的小肚腩

奶奶身體不好,今天去醫院,出門的時候爺爺一直說要她把衣服穿上。今天20幾度,需要添什麼衣服?

其實他們平常總是吵架,爺爺祖上是五代貧農,當時算是根正苗紅。奶奶屬於小資家庭,父親讀過一點書,加入了某黨,屬於被批鬥的物件。她也沒能完成學業,讀了個高中學歷。

後來吵架,爺爺總說是當初奶奶耽誤了他的前途。

奶奶也總道,我爺爺乙個大學生找了她乙個高中生,真糊塗。年輕時候就糊塗,現在更糊塗。

但有時候像這種兩個互相鬥嘴吵論的人突然關心起對方,有時真的會讓人相信愛情。

當人老了,走不動了,之間的矛盾不隱藏了,產生衝突了,卻是難以捨離了。

愛情與親情可能最後會難以分辨,既然曾經相愛過,不妨全部當作是愛情。

7樓:

看了喬一寫的《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

我每看一遍甜寵文,我就更不相信愛情,因為我知道這些是假的。

喬一的書我偶然看到的,剛開始看的時候是驚訝於第一人稱敘述,我以為是一種寫法,看了一半查詢了一下,原來是喬一真實的故事。

我有點羨慕了,我羨慕她和f君,我也羨慕她的室友小C和外語系的校草,我也很惋惜室長和少爺。

愛情這種東西,不同年紀不同感覺,不能寄託於因為某件事而相信,就算有那也不止一件事。

其實,我只是相信了她們的愛情,但是我還是不相信愛情,但是那一瞬間,我很羨慕。

8樓:Leslie

我師傅誇張點說應該是中年男子了吧

不是乙個浪漫的人

我今天好奇問他 "你和你女朋友誰追的誰"

他突然一臉笑容告訴我

"是她追的我在一起五年了直到今天我都覺得她還是很可愛"

9樓:chenye

我的姥姥姥爺結婚40年從沒吵過架,不管我姥怎麼鬧怎麼罵我姥爺也沒還嘴過。我姥爺每天起來就做早飯,在家18年沒吃過外賣,也沒吃過剩菜姥爺說那些不好。我家的一切都是姥爺撐起來的。

我姥爺創業的時候沒有人看好他,只有我姥在支援他。姥爺走了也一年了,我想你了姥爺

10樓:coolman

十一假期我去看望姥姥姥爺

姥爺生病了身體狀況不太好

晚飯的時候他說想吃番茄麵讓姥姥給他做

姥姥有些老年痴呆迷迷糊糊地做了白菜湯面

結果姥爺大發雷霆罵姥姥怎麼這點事也做不好只吃了一口就摔了筷子回了屋裡姥姥嘆了口氣開始收拾碗筷

我沒有說話但是心裡是責備姥爺的

責備他因為生病就亂發脾氣

責備他不懂得心疼姥姥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屋裡好像有聲音就推開了臥室的門那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乙個八十歲的老頭在黑暗裡抱著頭嗚嗚地哭

我輕輕拍他的背

他抬頭看姥姥

「要是以後剩你自己乙個人了我照顧不了你了可怎麼辦」

希望姥姥姥爺都能長命百歲

11樓:大大

我們都很少回老家,所以常年家裡都只有爺爺奶奶兩個人。爺爺腿腳不好,平時很多事都只能奶奶照料。上個月奶奶生病了在縣城裡住院,總是說要回家想出院怕爺爺乙個人吃不好,爺爺說讓奶奶看好病再回家,他自己沒關係。

初中的時候每次週末回家都能看到他們倆坐在樹下聊天等我和妹妹回家,還有他們半夜醒了也總聊天耳朵不好的兩個人說話大聲到隔壁都能聽到。我文筆不好可能表達的不夠

12樓:楚歌

三年磨一見,心生歡喜,後會有期。

第一次見到她,和她對我表白已經過了三年。

她說了三句話。

麵包我自己來掙,可是愛情誰來給我。

我只是想看看我喜歡了那麼久的人是什麼樣。

我還是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

13樓:

爺爺跟奶奶不知道怎麼回事吵架,還打了奶奶,奶奶氣不過跑掉了.爺爺對外面罵"死外面別回來了"

晚上,飯吃到一半忽然把碗一放"不行,這老太婆腦子不好八成忘記回家的路了,我得找她去".說完就披上外套出去了.留我乙個人在飯桌上凌亂..

14樓:葉消沉

當年慧劍斬情絲,跟女朋友分手。幾天後出差去杭州,在路邊看見乙個小女孩,那髮型跟前女友一模一樣,不由心中一動,就明白了。

出差一回來就去娶了那賤人當老婆。

15樓:

「相信愛情」並不等於「相信愛的人」。

(真愛)作為一種唯心主義的產物(個人看法),我一直覺得挺冤枉的,世界上的大多數人弄混該相信的東西了。

大多數人會把信念寄託給另外乙個人,這種做法大多數時候是注定會失敗的。我們相信的該是自己身為主動方的愛情,在自己可控範圍內的(我愛上他人),相信的並不應該是他人給予我們的(他人愛上我)。

【背棄你們的並不是愛情,而是那個帶給你希望的人。】只要捫心自問,曾經真心給過,並且無愧於心,又怎麼會不相信愛情?

在你生活中,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突然成長?

不喜歡也要欣賞 在工作上,大家心不齊的時候,就會長大了!始終都勾心鬥角的。這就是,這個社會。這也是現實,但是,自己還是要面對現實。讓自己強大 生活家多多 很多,借錢不還就是一件令你快速長大的事。好朋友嘛,借時說的天花亂墜,說的還時結結巴巴。剛好你有急事需要錢,而沒人還你錢。 有,失眠。去年失眠了很久...

有沒有一件事,突然讓你決定買下這間房子?

他三叔 有啊,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當時就想買個精裝修的,我屬於比較懶的,直接入住最好。這套房子挺溫馨,當時是直接跟房東交易的,人特別好,什麼都好商量的,果斷就下手了。 13年的時候,爸媽要把家裡一套沿街房賣了,徵詢我的意見,我當時覺得家裡蓋前面的樓籤了不少債,正值也是房價較高點,賣了正好還上錢父母負...

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瞬間成長?

寧鈴希 小時候,我們總以為人是慢慢長大的。那時候屁顛屁顛的跟在大人身後,想著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呀?憧憬著,長大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偶爾也會仰起頭問媽媽,我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媽媽總是溫柔地笑著說,快了,快了。後來,我們都長大了。可是在他們的眼裡,我們永遠還只是乙個孩子。只有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