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生活中,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突然成長?

時間 2021-05-06 14:21:28

1樓:不喜歡也要欣賞

在工作上,大家心不齊的時候,就會長大了!始終都勾心鬥角的。這就是,這個社會。這也是現實,但是,自己還是要面對現實。讓自己強大

2樓:生活家多多

很多,借錢不還就是一件令你快速長大的事。好朋友嘛,借時說的天花亂墜,說的還時結結巴巴。剛好你有急事需要錢,而沒人還你錢。

3樓:

有,失眠。

去年失眠了很久,感覺生活失去了樂趣,整天焦慮到不行,現在變好是因為想明白了,任何事情都有你不可控的時候,但重要的是要接受它,接受自己沒法改變現實。

4樓:劇本不對呀

其實吧!也沒啥說的!我本人長的有點嫩!

不太顯老!平時在工作生活中,一直被當成孩子,一直這樣胡混!直到有一天乙個小孩子叫我叔叔!

一瞬間,好多好多事!湧入腦袋裡,想想自己也28了!不是孩子!

5樓:土豆

每每想起老爸辛苦奔波的背影,上次回家老爸幹活翻車了,幸好最後人平安。我不知道這件事有沒有給我成長,我只是更加意識到我要成長,變得有用!我要變成大樹去呵護家人。

老實說,我還沒有遇到讓我突然成長的事,突然成長的人,就這樣平平淡淡的成長了。也許以後步入社會,才會更加真實的感受到。

6樓:吐槽rou

即使此刻我是多麼離不開這個人,但是知道他不再愛我的話,那就不去打擾,因為對著不愛的人,你的努力只會讓你廉價。我經歷過一次,相信我,這是真的,姑娘。你沒有對不起這份感情,你很努力過,只是每個人都是單獨個體,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喲

7樓:

被乙個信任的人欺騙

其實從小到大身邊人都對我挺好的很真誠

沒有想象過人的謊言可以張口就來

或者說人與人的關係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

我發現被欺騙的時候價值觀崩塌

但很快經過不停地反思

我知道了

步入社會因為遇到的人的成長環境與個性特質各異,在與人相處過程中,我的信任應該要適當調整到乙個較高的閥值才能隔離一些傷害。

而欺騙我的人本身也沒什麼錯,可能只是她看到的世界與我看到的世界不一樣。

更重要的是,我不會再因為欺騙對世界失去信心,因為我堅定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8樓:越哥哥

認清了生活的真相,並能熱情的擁抱生活是最大的勇氣。

小時候總是單純,認為世界不大,父母們就是最厲害的,最傷心的事是沒有隔壁小孩的玩具零食。

直到遇到了乙個契機,看到了生活乃至社會的真相——哪來的風和日麗,不過是有人用血肉之軀為你遮風避雨罷了。

9樓:whyulive

沒有突然的成長,生活中每天的每件小事都在讓我慢慢成長。

別的不說,單單就寢室這個小環境,就讓我成長很多。就能把人性看的透透兒的。雖然也有過一些快樂的時刻吧,但當有一件事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曾經你們那一起快樂的畫面就被摁地上艹了。

所以室友這種關係你就不能想著往朋友上處。室友就是室友,就像不能跟工作上的同事處朋友乙個道理。那些幼稚的把戲回憶起來就像看戲一樣。想吐槽的太多了。

馬上實習了即將要搬進12人的大宿舍,想想就覺得又是另一段精彩的旅程呢。這讓我這種淡漠孤僻敏感不熱情不會維護關係的人可怎麼活。

唉做個敏感的人可真累啊

10樓:忘了時間的鐘

有。 是自己出了交通事故後,自己乙個人躺在床上,感覺自己很渺小,很微弱,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幫忙。在床上躺了接近一年。

沒有處理事故。能下地了,開始跑各個機構,評殘,單位關係啥的,感覺不好處理,沒有人不行,沒有錢不行,感覺自己被磨的快沒了。痛苦的長大。

11樓:後來

要說成長,對我來說,最刻骨銘心的應該就是今年。

我是個大山深處的農村孩子,家裡不富裕,我也沒能「寒門出貴子」,只是上了一所普通不過的專科學校,畢業後我準備了特崗考試,然而,我落榜了……在我們那的農村來說這就意味著我讀了這麼多年書白讀了,重男輕女的思想本就在我們村根深蒂固,只有兩個女兒的我們家,好像又被人多了幾分看不起。令我最害怕的其實不是那些姨姨嬸嬸們表面安慰實則諷刺的話語,而是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幹嘛……

幾經波折,最後我去了一所學校。雖然工資低,也不是正式在編教師,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很熱愛那份工作,除了從小喜歡當老師之外,更多的是曾經上專科學校時的師範專業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想邊上班邊複習準備第二年的特崗考試,這是爸媽所盼望的。

後來我談了個物件,條件雖然很一般,但我想著只要靠譜,有上進心,對我好就可以,畢竟我的爸媽也不年輕了,老老實實的農民,一年就靠爸爸打工掙錢,媽媽又一直心急,藥沒斷過,我只想著有個踏實的人依靠,和我一起面對所有。

當我以為一切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時,然而並非如此。過年後,我帶著物件回家見爸媽見朋友,大方的公開時,我才知道,他一直都和前任藕斷絲連,確切的來說是腳踏兩隻船,我被綠了……我崩潰了,從小到大少有的崩潰,爸媽很少見過我那樣,就像突然變了乙個人,告訴我說這學期先安心複習……於是我辭了學校的工作。

我開始沒有任何收入,23歲的我依然是父母給錢,我知道我很可悲。

三月份的時候,爸爸腰椎間盤突出疼的直不起腰,媽媽由於心急的症狀藥沒間斷過,妹妹還在上高中,而不爭氣的我雖是畢業了但沒有起任何作用,沒有給爸媽減輕負擔還總是讓他們擔心……我知道,那段時間,媽媽肯定偷偷抹了好多淚……

我恨自己不是個男生,我若是個男生應該可以幫幫爸爸,我整夜整夜睡不著,每天在外看起來嘻嘻哈哈的像另乙個人,只有自己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難過,我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好像爸媽一直都懂我,當我處於抑鬱的邊緣時,媽媽經常和我談心,和我說了好多掏心窩子的話,慢慢的,我重新認識了自我,對生活又充滿了熱情,我終於熬過了那段灰暗的日子,感恩爸媽。

我沒有被這糟糕的現狀而打敗,在這樣的現狀中我成長了許多,我知道爸媽在一天天變老,而我更應該堅強。當我發現支撐我的背景在漸漸變弱時,那一刻,我知道了自己該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很清楚自己該幹什麼,該怎麼做。

成長雖苦,但一定能讓我們變得更勇敢。

(第一次把自己的故事以文字的形式講出來,鼓勵自己也鼓勵你)

12樓:筆上仙

失戀。聽起來很幼稚吧,但卻讓我對情感的有更深的見解。

在此之前,我就是個整天只會打遊戲的小青年,直到戀愛,才開始有了情感交流。

說明一下,我與家人的關係一直不好,不融洽,在家裡只有表面上的關係,懶得去互相了解。家裡條件也差,都忙著自己的事,整天都像是一群行屍走肉。

戀愛中我才算投入了真正的感情,由於感情與人交流少,半年後,由於感情問題,就分了。

從中能夠感受到許多痛苦,痛苦帶給我思考,而我就邁入了對情感的思考。

這方面投入的越來越多,越來越思考這些東西,開始有了更大對這個社會的認識。

具體現在怎麼樣了,我就不說,總之失戀讓我成長許多。

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突然相信愛情?

莊莊 我其實一直是乙個對愛情和婚姻持懷疑態度的人。我所接受的教育都指向,愛情和婚姻沒有那麼神聖 人類學老師告訴我,人類社會其實是隱性的 一夫一妻多妾制 經濟學同學告訴我,婚姻不過是經濟利益共同體 法學朋友告訴我,婚姻關係只是一種契約精神 基因理論告訴我,雄性更傾向於廣泛開枝散葉 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

有沒有一件事,突然讓你決定買下這間房子?

他三叔 有啊,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當時就想買個精裝修的,我屬於比較懶的,直接入住最好。這套房子挺溫馨,當時是直接跟房東交易的,人特別好,什麼都好商量的,果斷就下手了。 13年的時候,爸媽要把家裡一套沿街房賣了,徵詢我的意見,我當時覺得家裡蓋前面的樓籤了不少債,正值也是房價較高點,賣了正好還上錢父母負...

有沒有一件事,讓你瞬間成長?

寧鈴希 小時候,我們總以為人是慢慢長大的。那時候屁顛屁顛的跟在大人身後,想著自己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呀?憧憬著,長大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偶爾也會仰起頭問媽媽,我什麼時候能長大呀?媽媽總是溫柔地笑著說,快了,快了。後來,我們都長大了。可是在他們的眼裡,我們永遠還只是乙個孩子。只有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