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有些扭曲陰暗的想法,明明知道這些想法很陰暗卻還是會想到呢,我是不是天生就是做壞人的料。?

時間 2021-10-25 22:04:08

1樓:舞卿雲

請回想一下,有這種想法時是不是都是在你情緒低落、矛盾、迷茫、甚至憤怒時產生的?

如果是,那我來猜測一下——這種行為只是你保護自己尋找安全的、熟悉的環境的一種方式。人們會不自覺的認為熟悉的環境是安全的,但事實未必如此。比如你的問題,只能說明你小時後有很多被曲解,被強制接納他人的想法的經歷,這些經歷讓你很難過,但又因為太小沒能力反抗,導致心理很矛盾,很痛苦,而這些感受卻又不能告訴別人。

時間長了,也就習慣。長大後遇到情緒低落、矛盾、迷茫、甚至憤怒時會不自覺的尋找熟悉的感覺來保護自己。就是現在明知道這些想法很陰暗卻還是會不自覺的去想,這樣至少在思想上形成乙個保護膜,讓自己逃避情緒低落、矛盾、迷茫、甚至憤怒等。

雖然知道這是飲鴆止渴,卻又控制不住自己去汲取那一絲熟悉的「溫暖」。

但現在的你已經不是小時後的你,你有能力拒絕別人了,你有權利擁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你現在意識到曾經的溫暖實際會傷害你,當你意識到這些想法會傷害你時,其實也就反過來說明,你有能力拒絕別人了,你有權利擁有自己的想法了,這很好!說明你覺醒了。

你需要做的是找乙個安全不被打擾的地方,放鬆自己,從頭皮開始放鬆,一步一步到腳趾放鬆。然後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者去回想童年那個無助抓狂的你,問問他想要什麼。是被接納?

被尊重嗎?他想要什麼,用心感受問問他。而當你覺醒的那一刻實際就證明,他想要的東西,現在你的能給予,請想象現在的你與童年的你站在一起,你去擁抱他,並且給予他想要的,同時這也是你想要的。

以上純屬個人妄言,如果雷同,甚感欣慰。

為什麼總是有些人看重天賦?

leeszeki 現在是高三狗 天賦這種東西在學習上就完全可以體現出來,有些人在學習方面就是能夠一點就通,還可以舉一反三,由乙個點延伸到其他的知識點。不用比其他人努力太多,該玩的時候就瘋玩。有的時候也會很羨慕,但是畢竟自己不是那種人,頂多就是一點小聰明。想想其實羨慕也沒用,只有去不斷去努力才能夠甚至...

家裡網路為什麼總是有些卡頓?

1.可能是水星主路由雙寬頻負載平衡的設定上有問題,也有可能就是這個主路由效能實在不足 我沒用過這款 2.可能是你的無線路由設定上有問題或者負擔太重導致時不時重啟。另外,為何要把交換機接在無線路由下再接到主路由?明明可以直接把交換機接在主路由下的 3.也許是移動寬頻本身質量太差的原因 4.為何要把交換...

為什麼總是有些親戚對你的成功嗤之以鼻?

不正經士多啤梨 過去有句老話 寧願三個人都喝粥 也不願看到乙個人吃肉這說明在很多人的思想裡還存在一些陋習,見不得身邊的人比自己過得好,見不到別人比自己強,這樣自己心裡就會不平衡 但這種想法是很不好的 當別人成功時 我們應該感到高興,然後想想,別人為什麼成功別人身上有哪些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自己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