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有些人看重天賦?

時間 2021-06-07 03:59:23

1樓:leeszeki

現在是高三狗

天賦這種東西在學習上就完全可以體現出來,有些人在學習方面就是能夠一點就通,還可以舉一反三,由乙個點延伸到其他的知識點。不用比其他人努力太多,該玩的時候就瘋玩。有的時候也會很羨慕,但是畢竟自己不是那種人,頂多就是一點小聰明。

想想其實羨慕也沒用,只有去不斷去努力才能夠甚至達不到別人的高度,就是沒有這種學習天賦又怎樣,不還是挺好的嗎。自己想要的就努力去爭取,腳踏實地,一點點的進步,好像這樣更讓人會有幸福的感覺。有天賦是好事,覺得沒天賦或許只是沒發現。

2樓:

我覺得……emmmmmm…講個真實的案例……

復讀那年,有個妹子,應屆生從沒學過畫畫,畫了一小段時間,在感覺上就直接超越所有人。

這麼說的原因是在頭像這種比較考驗繪畫水平的科目上,它能夠在短期的訓練中就達到形體準確的水平,並且所有人都覺得他畫的像(當然不是那種大街上畫肖像那種風格23333)

嗯,是的,我倒是覺得形體和大關係的把控沒幾個人能做好。這個很看乙個人感覺,特別是在初期。

速寫上更是超神,連我們老師都覺得是大師作品並不是高考風格……(是的他跟我們老師的感覺很接近……而且老師的速寫應該是很厲害的23333)

可惜妹子最後文化出了點問題,並且並不希望被高考束縛……嗯……他很痛苦於畫高考美術

但是自從見過他的作品與水平後,我的理想從學油畫做藝術家直接改為當設計師233333

沒辦法,人家起點比你高太多了,我能通過努力混口飯吃就好。

3樓:靈落

因為他們必須把所有比自己強的原因都歸作比自己有天賦,而不是自己不努力,他們才能心安理得地維持心理的平衡,維持現在的生活狀態。

天賦當然很重要,只不過那是到達領域頂尖水平,最前面1%的人群間比拼的時候用的,對於我們大部分普通人,不用靠天賦光靠投入的精力和時間就能比很多人強了。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被人欺負?

逗小胡 因為沒有底線的善良。其實老天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被欺負和被騙只能說明你給了對方欺負的機會,對方在第一次欺騙和欺負你時第一時間制止反抗,做乙個有原則且帶鋒芒善良的人。 江小白的旁白 或許是比較屬於老好人性格還有就是從小的生長環境帶來的那一種唯唯諾諾的感覺。被欺負怎麼辦?反抗還是忍受。很多人都...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自私?

小問號 大家都說,人是自私的,且自私程度也不相同,這是事實。每個人無論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想到的肯定是自己。但出於思想,道德等方面,做出的選擇又是不一樣的。你覺得自私的事,他可能不這麼覺得 這點就讓人很生氣,嘻嘻 讓你覺得自私的,是因為他單方面的索取,或者本來是個平等的交易,但他始終覺得你欠他的,她...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食物很有慾望,而有些人卻不會?

閒影 在曾經的某一段孤獨時期,無人傾訴無法排除內心苦悶與彷徨。惟有將情感發洩於食物之中,那時好像只有食物能給我安慰。後來,當我走出那一段艱難的時期,卻再也戒不掉對食物的強烈慾望。不過情況稍微好一點了,只是吃的比別人稍微多一點。 辣椒炒肉辣不辣 有多少人喜歡吃東西,也就是很饞,這個和他的家庭其實是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