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下自己在感情中的執念?

時間 2021-09-18 15:08:33

1樓:願卿安好

讓自己忙起來努力提公升自己,看看時間長了會不會忘掉他,忘不掉就以最好的狀態在他身邊出現,讓他後悔,切記遲來的深情比草輕。如果他不後悔說明你們根本不合適然後你就慢慢的自己走出來了。

2樓:疾風亂舞

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推薦這個問題,那就隨便聊聊好了。

所謂感情中的執念,我覺得不一定僅限於愛情,也包括親人離去、好友分別等等。這種事情因人而異,並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規則,所以我就用我的經歷來回答吧。

我本身是乙個非常敏感且戀舊的人,甚至現在30歲了,買文具還要去小學旁邊的文具店。在情感上主要表現為,很容易對人動心,也輕易放不下一些人和事。這一度讓我很痛苦,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曾經看起來很好的關係,這麼輕易就消失了。

不是我主動放棄了關係,是別人,或一些客觀的條件變動,導致了這些。比如,我某段工作經歷中有乙個玩的很好的同事,因為他的離職,讓我彆扭了好幾天。同性同事尚且如此,失戀這種事就更不用說了......

後來,我針對自己的情況就開始琢磨:如果不輕易和他人結成親密關係,離別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痛苦;如果已經結成,那就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只到有一天不得不面臨分離,坦然面對就好,畢竟對於彼此而言,總會遇到更適合的人或事。

我本身屬於「身邊人高興我就會高興,身邊有人不高興,我也會莫名其妙不開心」的人,敏感、共情極強。其實後來想想,一切心裡的執念,其實在其他人那裡都不叫事兒,只有自己一直過不去。

所以,這裡我只有三條行動上的建議:

1.學會豁達,面臨分離時,最重要的是放過自己。如果你一時半會學不會,不如讓自己有點阿Q精神。

「除了你,還有更好的等著ta;除了ta,還有對你更重要的在等著你」,經常給自己一些這樣的心理暗示,多少好點。

2.另外,沒必要對身邊其他人發洩情緒,我們都是成年人,負面情緒就不要傳染給其他人了。

3.該吃吃該喝喝,沒什麼比活著重要。

3樓:輝月飛飛

不問不說不聽不看,可以想但不要縱容自己,慢慢就放下了。

當他只變成你乙個人的秘密,不提及關於他的任何事情或問題,慢慢就忘了。

多掙錢多旅遊結識到別的帥哥,還有他什麼事?

4樓:李小呆

除了談戀愛,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值得要去做的事情。

能最快放下,也許不是放下,是選擇性遺忘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忙起來。

多出去走走,多出去認識人,不要自己待在乙個小空間裡長時間不接觸生活,真的會越來越抑鬱。

雖然還是會經常想到他,但是現在只偶爾在夢裡了!

5樓:洛城小小賣藥郎

來點真實的,適合酒量較差的

網上買一箱蘭益松擺家裡

一瓶400毫公升,難受了就一次倒一半差不多二兩,酒量實在不行就倒半個玻璃杯,差不多一兩

每次倒完慢慢喝,切勿快飲,可以炸個蠶豆

酒是40多度的,不烈不淡不難下口,太適合慢慢的醉了,第二天也不會頭疼一箱喝完你就走出來了

6樓:涼涼

當你知道兩個人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去做自己以前想過卻沒有做過的事情,把精力都放到工作學習上,提公升自己,當你自己本身足夠優秀的時候,也許會遇到更好的她

7樓:北辰月

人總會因為自己的經歷,閱歷,狀態,思維經歷而對某些人或者事物抱有特別的喜好,這也很正常。因為這些經歷和目前的思維層次,讓我們覺得某些人或者事物是萬分美好的,是能滿足我們的,是能幫助我們擺脫困境,擺脫悲傷的,又或者基於潛意識的不甘心,想證明自己不比其他人差,基於這樣的一種思維,我們往往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對那些執念加了乙個光環,也因此失去了冷靜,看不到真實的世界,陷入了一種狂熱的狀態。而真實的世界,其實並沒有完美,所有人都是缺失的。

要想放下感情中的執念,最好的辦法,就是冷靜下來,打破這個光環,看清楚你是因為什麼給這個執念加上了光環,是因為孤獨?還是因為不甘心?還是因為對某些人生經歷中的缺失的彌補的渴望,又或者是虛榮?

建議去讀上幾本書,或者刷一些紀錄片,提公升自己的思維層次,當你能正視自己的缺失,能冷靜看清自己,大抵是不會再為別人加上光環的。而失去光環之後,往往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是不可替代的。

沒有什麼外物可以彌補人的缺失,人只能靠自己克服,因為往往得到這個執念後,你的缺失往往也不會被解決。

如何快速放下自己的執念??

哈嘍wy 哈嘍,我覺得很多人都會覺得執念一定要放下,但是你得承認,有些東西,就是放不下的。如果你強迫自己去放下去和解只會讓你更痛苦的。所以接受自己放不下的事實,在放下和放不下之間才構建了我們真實的自己。有執念也很正常,很快你就覺得,執念可能也沒那麼 執 了。 阿難 放不下,壓根沒有快速這一說 就算你...

怎麼才能放下自己的執念

好好學習呀 都說是執念了,哪有那麼簡單放下。多給自己找點事做,閒了就容易多想,然後就會深思,如果你一直都很忙,根本就沒有那麼多心思想你的執念。如果一直放不下,那就別放了,有的人拿得起放得下,但是放不下的也大有人在,不要為難自己,時間會解決一切。 Lucia 找到新的替代吧 很多人以為自己一定不會變,...

如何放下對初戀的執念

乙隻酷帥熊 再次看到你的新頭像,還是會有心跳加快的感覺,你從來沒有變過,一直是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如果以後我不再喜歡你了,那我一定是變成了我不喜歡的我 放不下就放不下吧,如此深愛世界上的乙個人也不算很糟糕的事 我的初戀,應該是那段長達近十年的單戀。對方是從小學就認識的學霸,那時候就有點小心思,後來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