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雖然一直都是孤單的,但是現在應該是孤獨?

時間 2021-09-10 03:16:28

1樓:

我現在是乙個大一的男學生,我以前有過對女孩子的愛慕之情。後來慢慢變淡了,也就沒什麼這方面的想法了。大學,好像大部分人會說,朋友,去談一場戀愛吧。

的確,俊男靚女,一對又一對,看電影,吃東西,逛街。

我發現我內心深處排斥這些,但不討厭,就是看著別人快樂,滿足,覺得挺好。卻自己沒有想去體驗的慾望。也會有一些想法覺得談戀愛麻煩,自己乙個人想幹什麼幹什麼,時間自己安排,少個伴少操乙份心。

我現在大概就是你說的那種,想著只要提高自己的能力,照著自己的興趣來就行了。

誠然,我只是乙個大一學生,有學業要修,大談特談愛情是沒有什麼說服力而且是不需要的。但是感覺是一種萌芽,茁壯後便是乙個單身孤俠(用這個詞表示我對孤獨雖時有苦惱卻還是抱有偏愛的,相信自己能成為乙個厲害的孤獨者)。

目前,這份排斥戀愛的情感是在內心深處的,表現為平時生活中不觸及相關的話題(乙個有點不苟言笑的善良者)。偶爾會因為看了一些相關的影像或者書籍而觸動,感到內心絞痛,次日起床後恢復正常。現實中不愛跟異性來往。

或者,能換個角度解釋為我對愛情有更高的審美和要求?一提起愛情,我時常想起錢鍾書和楊絳。我認為他們是很美好的,是我的嚮往。

時下我20歲,也看著有些人不亦樂乎地擺弄著「單身狗」這樣乙個梗。他們自稱單身狗卻不孤獨。我則「微笑中透露著感慨」。

他們在與戀人調情的時候,我大概坐在電腦前擺弄著自己的事情。一如既往,飛駒過隙。哈哈,大概有點悲傷的意味了。

2樓:

可以與他人坦誠布公的東西越來越少。而且我也清楚明白的知道,她喜歡的那種型別絕不會是我這種。所以先乙個人冷靜下吧,你才26歲,還有時間去認清自己,找到合適的。

為什麼越長大越喜歡孤單??

因為我們看到了更多的人性。因為慢慢的不願意逼著自己去合群,因為努力合群的樣子,真的特別醜。因為我們都有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只有自己乙個人。因為孤單給了我們更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時間和機會。因為我們看到的天空不一樣。因為我們的快樂變了味道。因為我們思考的方式發生了改變。因為我們被現實所打敗。因為生活...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也害怕和別人說話

婉清 為什麼?應該先問問自己吧!因為某乙個人,某一件事受了點傷,受到影響,不想與人溝通!試著多去主動找人說話,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有時適應孤單是一種成長。 晶晶 總是覺得自己天生的倒霉氣質,不管和誰在一起玩兒,剛開始的那段關係都會被我而變得破裂,真的很煩惱,一度認為自己是個禍害是個壞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