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孤單,也害怕和別人說話

時間 2021-06-01 09:32:50

1樓:婉清

為什麼?應該先問問自己吧!因為某乙個人,某一件事受了點傷,受到影響,不想與人溝通!試著多去主動找人說話,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有時適應孤單是一種成長。

2樓:晶晶

總是覺得自己天生的倒霉氣質,不管和誰在一起玩兒,剛開始的那段關係都會被我而變得破裂,真的很煩惱,一度認為自己是個禍害是個壞女孩,可是為什麼偏偏是我……

3樓:糖加三勺

主要來自於現在社會的複雜性,和人際交往的複雜性,人們選擇的各種攀比心太重導致一些人就會很容易造成自卑或者逆反的心理問題!導致現在宅男宅女和性格孤僻的人逐漸增多!

4樓:山那邊的雲

越長大別人認為你越來不好忽悠,所以漸漸離開你,你便感覺越到孤單,你單純一下試試,保準很多人有來圍著你。害怕是因為你越來越明白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人生是咋回事

5樓:seems

害怕跟人說話,我覺得可能是原生家庭的潛移默化,或者成長時候的閱歷等等所致,自身性格或者自卑感作祟。

不過有時候是認為自己真的無能為力改變現狀,就寧願讓自己游離於人群之外,而不是勉強將就融入其中。

反正有時候與其萬人齊歡,還不如孤芳自賞,樂得輕鬆不好嗎?有時候放過自己就好。

6樓:你不許走

不是每乙個人都能遇見你,但是我遇見了,不是每乙個字都能解讀感情,但是愛做到了,不是每乙個人都能讓我傾心,但是你做到了,我愛你。

7樓:sunflower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成年人的世界真個就是這樣,每個人都防備著彼此。會有越來越少的知心朋友,但是人都應該成熟一點,孤獨有時候其實也是一種奢侈。我認為獨處的時光其實挺好的,你不用考慮別人的感受。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害怕和人說話,這也挺正常,但是最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的,遇到朋友或者長輩你不能躲避,大大方方的去和人打招呼,這樣才像乙個成年人。不能害羞,要是害羞只能說明你的心理年齡太不成熟了,人還是要和他人打交道的,但是你也要和自己喜歡的人,或者同一圈子的人相處,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那是你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你會覺得越來越沒勁,越來越害怕交朋友。我建議你平時多看一點人際交往和口才之類的書籍,希望它能幫助到你!加油!

8樓:喪屍不喪

因為知道在什麼地方該說什麼話,在哪個地方做什麼事。

就像龍應台作家說的,有些路只能乙個人走,有些事也只能自己做。

害怕跟別人說話,不知道您是否相信磁場這一說,我是相信的,有的人你一見就大概知道你會與TA怎麼相處。

因為越大就越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面對陌生的人和事,人的防禦機制就會激發出來啦。

所以我們在長大,也會越來越懂得人情世故,也會趨利避害,這也叫一種成長吧。

人嘛,總要學會孤獨的。

9樓:如果雲知道

社恐,大家都多多少少會有,有的人可以去自如去應對,有的人卻不願嘗試。因為長大了,問題再不是表面,你去表面回答,他會深究。越長大越不想開啟殼,因為裡面已經不堪,不願暴露

10樓:瑞安

因為你會發現你與你的朋友在某些事情的態度不同了,而你又要保持著這份感情所以你害怕自己的言語傷到你的朋友而導致情感破損,但這樣的話你的內心將會越來越孤獨,因為自己慢慢長大知道了很多道理但這些東西卻只能保留在心裡不能與外人說因為怕他們覺得你是異類,而在生活中又很難找到乙個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你會越來越孤獨。

11樓:子初

因為很多人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乙個人換乙個人格,沒辦法給你安全感。

另外乙個是自己的原因。在衝蠻對比的環境裡,不夠優秀,就缺少主動權,容易畏首畏尾。

所以,在社交社會裡,你必須要鍛鍊。

12樓:小勤

性格問題吧!這種要改,說明你很內向,喜歡安靜,習慣了乙個人不怕孤獨,但是總想熱鬧起來,其實慢慢去接受別人不管好壞試著去交流,不然怎麼知道該去和哪些人交朋友,哪些人又不能交朋友呢!

13樓:eve大魚

孤單和害怕和別人說話我覺得是兩回事誒

孤單的內在感覺需要更強的內在力量來對沖,是乙個很大的命題,這裡按下不表。

另一件,和別人說話這件事情,我覺得主要是你的自我意識在內心世界比重太大(非貶義),這個是有解決方法的。

如果我讓你想起3件糗事,5秒鐘

你想到什麼了?

我猜一下,你想到的都是和自己有關的,其中有一兩件是最近的,還有一件糗事是很久以前的你印象深刻的讓你自己覺得很糗的事情。

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它們都是關於你自己的,對吧?你看,說起糗事的時候,你能記住的基本上只有你自己的事情。同樣,對於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別人不會記住太多和你相關的事情。

當你說你害怕和別人交談的時候,無非是害怕你說錯什麼話,或者做出有損形象的事情,亦或者是怕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是這樣沒錯吧?回到我上面說的,你擔心的這一切,就算真的發生了,明天ta們就會忘記了,就算不是明天,也就是幾天後的事情……

這麼說不知道我說清楚了沒有,簡而言之,和別人說話就是說話,沒什麼複雜的。

14樓:月關

孤單是因為生活中想要的東西太多,一直為了目標在奮鬥,忘了自己內心的感受,得到了什麼,也將失去什麼!內心得不到充實,感到空虛!而害怕和別人說話,是因為自己不夠自信,害怕別人的評價,讓自己畏首畏尾,所以害怕!

人的一生真的不長,在追尋成功的路上不要追求結果,體驗做的這個過程,不管失敗與否,都要享受這個過程,人生就是乙個成長的過程!過於在乎別人的感受,而忘了自己的感受,我只能給你個建議,對自己好一點!缺乏自信需要從內而外的改變!

對自己好是第一步!多去學習,充實自己,以後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挫折是伴隨著成長的,只要成長就一定會有挫折!

不要懷疑自己,隨著心走!順其自然!

15樓:禽老道

給你講個故事吧!

一片田地下有埋藏著很多顆種子,它們很開心地在一起聊啊聊啊聊,直到大雨降臨。

大雨落下,種子們該發芽了,乙個個嫩芽破開種殼,撞進泥土開始生長。黑暗的地下難以視物,嫩芽們不免碰到石頭和彼此,即使這樣,也要使勁向上生長,這時候有的嫩芽相安無事,有的則你爭我搶,擠占向上生長的空間。

最終,經過一段時間,嫩芽們來到了地面,而有的,則埋葬到地下,成為其他種子的養料。

這時它們又發現乙個問題,因為諸多原因,它們所受的雨露和Sunny並不相同,就這樣,又有一部分嫩芽競爭失敗後被同類吞併了。

其他嫩芽很內疚,自責,然而這時它們因為長大而能看到更遠處的地方了,小樹苗們看到了遠處的一片樹林。

原來這世上還有其他同類,原來不止我們吞併了同類的屍體,原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不然也沒有這片樹林。

於是它們逐漸變得冷漠,爭相奪取一切可能為自己所用的資源,遮蔽其他樹木,截斷他樹源流……最終長大成材。

隨後的某一天,一群人類來到了這片土地上,望著這無邊無際的林海,乙個手拿器具的男人笑道:「都是好木頭吶!」然後啟動了手上的器具。

16樓:壹生壹次心意動

因為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害怕失敗,害怕拒絕,開始在乎別人的看法,就會對自己要求嚴格,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候,害怕別人戳自己的短,同時也是為了給自己安慰,安慰自己別人還不知道,想把自己保護起來。

把自己隱藏起來的同時,也在疏遠對方,他就會認為你在遠離他,自然不想熱屁股貼冷板凳,便也不搭理你了

17樓:笑盈盈

人生本來就是自己來,自己走,孤單只是個狀態,只要內心有期待,有依託,不和別人說話也不會怎麼樣,學會和自己相處,學會與問題和解,心態也就平和了,不一定要組團嗨皮,自己也可以嗨皮!

18樓:洛可可

因為越長大越會發現自己跟別人的不同之處,不是所有的事都值得和別人分享,不是所有的事別人都會與你感同身受。成長本來就是孤單的。

19樓:多肉

可能遇到的人越來越多,圈子越來越大,發現每個人的為人處事有所差距,開始懷疑自己,漸漸不知道該如何相處,害怕處理不好人際關係。解決這種辦法就是不要過多的考慮別人,我們應該自私一點,自己開心也真的很重要!

20樓:一身傲氣豈能服輸

當你長大的時候你就會越來越成熟,也不是事那麼幼稚的小孩了,也會慢慢變得堅強,你就會慢慢認清社會的規則。懂你的處境的人可能很少,也害怕當前的處境被熟人笑話。

21樓:小士多啤梨醬

每乙個人經歷不同想法也不一樣,接觸的事物更不一樣。

曾經我們是一群人走,走著走著少了一半,最後就剩下乙個人走。

生活是美好,沒必要去煩惱孤單與否。

22樓:檸檬不萌

長大本來就是乙個人的事情。整個過程所經歷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長大之後的心事都倒給了不被人們熟知的樹洞或者憋在心裡。不同於小時候,可以跟家人或者朋友們分享芝麻大點的小事。

長大之後的很多事情對於剛成年或者心智剛成熟的我們來說,無法述說和形容,只能默默憋在心裡,自我消化,所以我們就會覺得沒有人了解我們,我們就像個刺蝟一樣保護著自己。外界進不來,自己不想出去或者出不去,這就是你的孤獨吧。

23樓:時間煮魚

心裡想的比較多吧,越長大越孤單是不錯,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也是越來越大,往往總會想太多,有點自卑心理,所以不想和別人說話,以免暴露自己的不好,當然這純屬我的個人想法,每個人對此見解是有所不同的

24樓:涵涵電影解說

小時候單純,所以過得快樂!慢慢長大了,懂事了,就看清了人們的狹隘、自私、小氣,特別是自己熟悉的親戚!但是,沒有辦法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的,人與人的關係就是靠相互走動、禮尚往來來維持的,都在算計自己的利益得失!

看開點,國與國之間都講互利共贏,咱普通人能改變得了?學會換位思考,你是個大人了,要學著適應社會,去逐漸接受這個社會,自覺去延續親情的走動!投桃報李也挺好的!

25樓:南梔

越長大顧忌的事情就越多,說話前都要斟酌自己說的話,會不會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誤會,或者讓別人感覺到不舒服。就是會越來越在意他人的目光。

26樓:不可方物abc

江湖越老,膽子就越來小。隨著年齡增長,社會的磨練,人的稜角就越來圓,逐漸冷靜、內斂 ,與人接觸的時候多了顧慮,不再肆無忌憚的說笑了,話少是好事,畢竟言多必有失,禍從口出嘛!

27樓:路漫漫更恬淡

也許,跟長大沒關係,主要源於人生受挫經歷,這些讓人被傷害了很多次的經歷折磨過你,你怕這種痛苦,怕這種被別人嘲諷的苦痛,但是又不能證明自己打敗他們,只好遠離了那些傷害你的人。

也許,你有你的心事,比如父母不在乎你,你學習不好,和同伴鬧了矛盾,心裡不好受卻無處傾訴,也曾說過,但沒人感興趣,或者嘲笑你,說你幼嫩。

你對親人朋友的喜好不感興趣,他們交流的話題,和你的興趣沒有交集,也就是說不到一塊。

不合群,也不願刻意迎合大多數人。

也許吧。

為什麼越長大越喜歡孤單??

因為我們看到了更多的人性。因為慢慢的不願意逼著自己去合群,因為努力合群的樣子,真的特別醜。因為我們都有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只有自己乙個人。因為孤單給了我們更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時間和機會。因為我們看到的天空不一樣。因為我們的快樂變了味道。因為我們思考的方式發生了改變。因為我們被現實所打敗。因為生活...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單?

喀喇崑崙山 我覺得是,人越來越孤獨,人應隨年齡增長,對時空人世,理解和不理解都會越來越多。周圍對你的理解或變多 你已化為良善大眾 或變少 曲高或曲低,反正是和寡 如果孤獨感沒有大不適,甚至很享受又對周圍無傷害,就對了,否則,要調整。尤其是曲調越來越低時,一定要向大眾良善和高格調努力了 意洲 越長大越...

為什麼人會越長大越孤單 我也想談戀愛 我也不想乙個人 我性格比較隨和 這也是錯嗎有合適我的嗎?

北海的魚 人一旦悟透了就沉默了,不是沒有與人交流的能力,而是失去了與人逢場作戲的能力 再告訴你,戀愛的前提是合適!性格隨和沒有錯,關鍵看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沒有適不適合你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有沒有被人發現且合適的可能,全靠你自己 一die宗師楊某人 人不一直都是形單影隻的嗎?巧了,哥們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