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時間 2021-07-05 06:05:50

1樓:李婷

其實你的男朋友並沒有實際的出軌,只是告訴你,他對另外乙個認識兩天的女孩有點動心。但他的這個行為對你有了很大的擾動,可能是引起了你內心中本來就有的,對關係的不安全感。有可能你的成長經歷,尤其是很小的時候,有和母親分離的經歷,這樣的經歷會讓你在親密關係中,一有點風吹草動就捕捉到了一種不安全感,雖然你的男友並沒有實際背叛你或者拋棄你,實際上我覺得他跟你分享他的這些想法是信任你,並不是想結束你們的關係。

但你的潛意識裡感覺他要拋棄你了,所以你提出了分手,想在他拋棄你之前先拋棄他。這很有可能是他的這個行為引起了你重新回到了了早年經歷過的分離創傷。

你需要去找心理諮詢師好好聊一聊,一方面梳理你的男友現在的關係,還有你的心情和感受,一方面要去探索和處理早期和父母之間的分離創傷。所有沒有經過處理的創傷,都會被我們永遠銘記在心中,如果我們不去處理和面對,那在我們的一生中會不斷的讓自己。回到這樣的乙個創傷的感覺中,強迫性的重複這樣的,強迫性的重複這樣的創傷體驗。

只有勇敢的去面對,才能夠真正的走出創傷,真正走向未來。

2樓:日青日青

你沒事,只是感情投入深,突然遭遇這個事,心裡有點想不通過不去!你男朋友已經很好了,能對你坦誠內心的情感並把之處理好!你不知道社會上有很多渣男都在背地裡背叛對方!

你應該放下你對這件事的執念!你還年輕,不知道,以後的生活還要經歷多少的變化或意外,勇敢點堅強點,讓心釋然!

3樓:魏小林

建議找心理諮詢師諮詢一下。

你自己身在其中,想要走出來不太容易,或者需要較長的時間和複雜反覆的過程。遇到好的諮詢師,有可能一次就可以讓你看清楚事情的本質,讓你有力量做出正確的選擇擺脫困境。

4樓:積極向上的女漢子

我覺得你應該感謝你的男朋友,他把自己的心理狀態告訴你,並且向你表示了忠誠,這個時候我覺得是乙個很好的兩人深入溝通加深了解和信任的機會啊,為什麼要崩潰呢

情緒很容易低落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之前男朋友的事情還沒過去,對你來說,你沒有沒有把它處理好,有可能這件事觸動了你過去成長過程中的一些你可能沒足夠留意的傷口

建議去心理醫生那裡問問,尋求一些方法和觀點解決這樣的情況,找那些有口皆碑的可能會好些

5樓:管窺蠡測

不用去看心理醫生,他們大都是照搬外國的。

首先,你自己說「很小的事你能糾結很久」包括你男友對別的女生有好感使你崩潰之類,這都屬於經不起打擊,意味著,你的生長環境裡一定有別的事導致你如此,需知,乙個人的性格趨向是由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決定,能明白這點嗎?消極、悲觀,並不是一兩天就養成的。

其次,你聽到他對別的女生有好感,你提出分手。這裡反映出幾點,一方面,你重視感情的完整度,對人生是有追求的,反過來理解為感情潔癖也行,那就是追求完美。另一方面,處事偏消極,這就更證明了你之前是經歷過什麼的。

此外,五年感情,你一定付出許多,是不是這份感情幾乎佔據了你所有的生活比重?

以此分析得知。缺乏安全感、感情依賴過度,我其實很想加上自卑,因為你很多行為都反映出「你不願放過自己」,腦中總想象許多痛苦虐待自己,以致成了習慣,所以沒有緣由也會落淚。

解決辦法。只這點資訊我的建議不一定能滿足你。

治好心理疾病和治好生理疾病一樣,首先要找到病源。而我覺得你的病源並不在此事件中。同時,你得明白,治好自己的永遠都是自己,任何醫生所開之藥都只是降低你的症狀,這並不能使你痊癒,而真正殺滅病菌的,是你自身的免疫力。

對付消極,你得明白這不是你自身出了問題,而是環境帶給你的,你自己是沒問題的;對付安全感,這比較複雜,你得先把和他之間的回憶理順,看彼此在這份感情中的角色、身份是如何的;自卑的話,也要看是哪種自卑,其實和消極是一類。暫時就這些吧。

6樓:錦鯉

唉。真就愛這個男朋友愛慘了唄。

哭,正常,是愛慘了哭,還是覺得受委屈了哭都正常。

但這是個死結,不是麼?

有些事情真的不願意掰扯太清楚,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樁婚。

精神出軌這種事情,常有的,不論男女,但底線在哪全看個人掌握。

這位男朋友基於男朋友的角色和責任,不論說與不說這件事都是對的。

談戀愛本來就是一件小心眼的事情,容不下沙子也是事實。

能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委屈的方法倒是有那麼乙個:

確認一下——不是我不夠優秀,不夠愛,是男方花心!該死!錘!

我那麼好你竟然還敢花心?你個渣男!你配不上我!錘!

唉,那能怎麼辦,誰讓我喜歡的還是你!以後膽敢再犯,牛子割掉!錘!

心理醫生那邊也是勸導撫慰為主,是斷斷不能深入插手的。

自殘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我是學生 大概一年前的時候由於種種原因比較壓抑開始自傷也嘗試過結束掉 現在應該不會了。倒不是成績啦家庭啦之類的挺難解釋的其實就先簡單理解成曾經的校園欺凌吧大概當時兩個月之後班主任知道了 然後各種開導又是叫家長之類的 他是為我好我知道但真的起了很大的反作用 我從那以後好久都不敢回家放學能拖一會兒是一會...

是不是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尚宜 如果沒有情緒上的明顯反常症狀,人際關係 工作效率等也沒有受到損害,就不屬於心理疾病範疇。主要是現實生活壓力。父母養老 個人發展問題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易於引起焦慮的,適當的焦慮可以促使人追求進步,適量的痛苦也可以促人成長。適當調節自己,多做自我傾聽或找朋友傾訴真實的情緒,把現實目標進行分解,不貪大...

有必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邊緣 有必要。心結積累的多了,慢慢就會成心病。所以有心結的時候最好就把他解開,有了心病就更要去看看心理醫生,他會帶你好起來的。 小胖嘰 建議去看看,你別覺得不好意思說,說出來其實你自己會好受些。但最終還是得靠你自己走出來。我自己感覺好的心理醫生是乙個傾聽者,ta們不會作出什麼評判的,你可以試著告訴他...